看见发布会演讲稿

时间:2019-05-14 11:45:35下载本文作者:会员上传
简介:写写帮文库小编为你整理了多篇相关的《看见发布会演讲稿》,但愿对你工作学习有帮助,当然你在写写帮文库还可以找到更多《看见发布会演讲稿》。

第一篇:看见发布会演讲稿

谢邱老,也谢谢各位亲友,还有多年来的给位读者和各位远道而来的观众还有各位媒体朋友。

今天天寒地冻,大家远道而来,辛苦了,在看完刚刚看完那个片子之后,有很多读者曾经留言给我,问我,为什么给你说一个人给你自由你不独立你仍然是奴隶,我就想了想我写这本书之前,曾经翻了翻我大概二十岁左右时候的日记,想找点儿参考,但是看了一本儿又一本,然后发现说,这段历史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为什么,因为里头记得事儿,基本上没有什么事实,也没有场景,也没有描写,也没有对话,通篇都是我我我,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反思跟批评,再往下看更悲惨,我原来想,那谈恋爱的事儿总该记得比较清楚吧,但是看完之后发现,当年谈过恋爱的人也记不得了,因为里面基本上只有描写,情绪和结论,比如说,看前几页的时候还在写“啊,他是上帝上老师派给我的”,再翻几页就变成了“原来他是个人渣”,就都只有结论,看的时候我就想,柴老师,您当年是发生了什么事儿啊,但是不记得了,所以说,不要是说报道一个国家,就是报道自己都是意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报道所要求的准确、客观、公正、平衡,这些原则有的时候跟人性当中一些蒙昧的本能是相抵触的,人总是忍不住想要塑造自己,人想要去遮盖那些不利于自己的事实,人想要对他人做出评价,人们想要说,我是正确的以及为什么我是如此正确,所以一个人身上发生的事件每天就是新闻,我们记录自己的同时也在记录一个民族或者一个国家的新闻史,也就是我们的心灵史,如果都以我这样的态度来报道的话,那么将来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就像看家白茫茫大雾一片,一无所见,既看不见他人也看不见自己,因为这里面没有生命的实质。当年我二十三四岁,到央视做新闻,就是带着这么一种思维模式来做的,所以那种困窘可想而知。

那时候,陈虻老骂我们。我记得有一次,他拿一个年轻记者的片子说事儿,当然那片子拍的很动人,是拍有一个中学的老师,然后把四个智障的孩子接到自己的家里来,在家里吃,在家里住,还给他们订作业本儿,做的很动情,陈虻说他很感动,但他隐隐约约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他就把这个记者叫过来问,说“收钱么”,记者说“收”“收多少钱”说“一个人两三万吧”他算了一下,一年下来十二万,扣除掉吃喝拉撒可能还剩下的钱也高于这个老师在学校的工资。陈虻就说,在我不知道收钱之前,订作业本儿这个动作让我觉得感动,我知道了之后,这个动作在我看来叫省钱。然后他就问,谁交给你们的,啊,我要请问你们有自己的思想么,让你表达你有么,谁较给你这个的?陈虻说的很对,但是“谁教给你的”,这个问题当时我觉得他提的太像外宾了啊,然后我就想我小时候,我妈想让我受点儿文艺熏陶,也找了各种方式,比如说让我学学音乐,因为文艺是最让人去感染心灵的么,但我天资比较平庸,到现在吧,大概,小提琴我可能会拉一个曲子叫《白毛女》,二胡是跟我爸学的,会拉一个曲子《小白菜》,手风琴我也会,会拉《铁道游击队》,所以就是就这样还叫文艺女青年,所以这就是这个年代的一个文艺气氛,在这个气氛当中,你

看文艺最表现的本来就应该是人,但我们的这个音乐当中的人要么就是一个战斗者,要么就是一个控诉者,所以这个模式其实渗透在你的血液中,你以为你很逆反,你以为你很反对这个,但是稍不留神,心灵的惯性就会驱使你成为你最反对的人,那怎么解除它,其实是最困难的事情

那个时候,陈虻老骂我们,审个片子,他拿过开,看一遍说,你是机器人么?你就拿回去改,改完了战战兢兢再拿给他看,这次他很温和,说,嗯,你这次不是机器人了,你连人都不是,你就是个机器。但是,靠这种严苛的责骂哈,好像也没有什么用,因为你原来这个模式就像一个拐杖一样在思想上,你拄着它走了很多年很长的路,习以为常,你很安全,突然你把它撤了,你自己的腿脚没那么强健,你都不知道该怎么往前走,只能瘫倒在地,所以,陈虻后来也放弃我了,他就跟我说,唉,你去吧,你这个人靠语言没什么用,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他说得对,这个撞了南墙,人的脑袋在上面撞得头破血流,你才有感受,你思想的肌肉才不会那么僵化,这个有松动的时候吧,外界的东西才能够侵入你,侵入你的头脑,侵入你的心灵,击碎你的模式,摧垮你原来的概念,所以我为什么在这本书中写十年来我所见到的人,因为只有人才构成了当下的我自己。

我以前不知道什么叫准确,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见过4月19号人民医院的急诊室,他们当天把所有的非典病人撤离,那简直是一场逃命一样的撤离,所有的被褥都扯翻在地上,然后,椅子都已经四脚朝天,就像尖叫一样,当时的急诊科主任朱进红带着我去看这个现场,他只给我看墙上有一块儿小黑板,这个黑板上写了22个名字绝大多数的后面写着“肺炎”两个字,他跟我说,其实都已经是SARS,他说病人不知情,来输液的也不知情,医生知情么?知情,可是每个人都沤在这里头,连隔离服都没有,我问他说,你清洁区跟污染区怎么区分啊,他就指了指这儿,“在心里区分”,我说那你靠什么防护,他说我考精神防护。人民医院后来有76位医务人员感染,有两位急诊科的医生殉职。他跟我说这些的时候,脸上那种几乎是空白的木然的绝望和沉痛,是让一个年轻人理解,新闻为什么要准确。因为4月19号的时候,很多媒体还在对外界说,市民可以不带口罩上街,而我也曾经对这个信息深信不疑,我忽视过我的职责,所以我不敢在如此轻慢,因为“准确”二字事关着他人的性命。

我以前也不知道什么叫“平等”,一说到平等就要在镜头面前故作姿态。后来我去采访李阳的这个家庭暴力事件,在做完这个采访提纲之后,我把本子合上,我想我应该感受一下他的感受,就在闭着眼睛的十分钟里面,我发现我感受到的不是他的感受,我唤醒的是我少年时代的记忆。一个中学上学的路上,白天被一个小混混推到在街边,头磕在那个水泥沿儿上那一瞬间的感觉。我知道最让人痛快的不是身上的伤或者头上的土,那种感觉让你难受的让你对自己的憎恨,你觉得一定是我自身有什么残破之处我才会招致这样的命运,所以我就带了一束花儿给他的妻子。这个女人看到这束花儿之后,后来她搬出一个家庭的相册给我看,贴满了这些年来他们家的照片,其中有一张她跟丈夫的合影旁边,贴了一支玫瑰花,这个玫瑰花已经很长时间了,是某一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她提醒丈夫的秘书去买回来的,就这一支花,她把那个所有的叶子都用塑料薄膜压得平平整整的,保存的特别好,就是这个干枯的花瓣给我一个很深的刺激。以前我觉得,人是人,我是我,到那一瞬间,我觉得,没有人我之分,它跟我一样,对自身的完整的愿望是一样的,对幸福的憧憬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它出生在这儿,他这样生活,我出生在那儿,那样生活。所以什么是平等?平等不是去悲悯或者同情,平等是我和你都共同身处在相近的生活当中,你所经受的,我必然经受,当我们共同在为生存挣扎的时候,我们就是平等的。

我以前也不怎么求实,因为没有受过很严格的思维训练,还是喜欢那种四两拨千斤,弄巧卖智的一种思维方法,比较华丽的水袖功夫,招人耳目。但2007年,我采访华南虎照的时候,当时在视频当中有一个细节。那时候,周正龙穿了一个大棉袄吧,在这个地里头,我跟他坐着在一块儿采访,真假难辨。当天采访完之后,我的同事在一块儿,我发现我们五个人的小组有一个很剧烈的分歧。一部分认为,照片一定是假的,还有两位同事说,一定是真的,我说为什么,然偶同事说,周正龙披个大袄,背着光坐在那个漫山遍野的麦苗当中,那简直就是个老英雄啊。他说,再说了,撒谎的人怎么敢直视镜头呢?就这个瞬间我映像特别深,我觉得,哦,原来每个人的审美、经验、直觉都完全不一样,你要光靠感慨和抒发感情,谁也说服不了谁,只能靠事实和因果的不断梳理。我们也没有任何别的可以依靠的地方,两手空空,只能靠一句话,拿证据来。就靠这一句话,你就可以从逻辑链条的最末端一环一环向上追溯,让它支支相扣,自相咬合。以这样笨重的气力,即使是一个小孩子,也可以从土地当中拉出深埋的庞然大物,这就是逻辑的力量,这也是求实的力量。

小的时候看电影的时候总喜欢问我妈说,这个人是好人坏人啊?长大之后,也很容易有一个善恶分明黑白两元的世界观。做节目的时候,其实这样很痛快,大家在看到好人出现的时候,我们再加点儿音乐,立刻就涕泪交加;看到坏人出现的时候就咬牙切齿,恨不得振臂高呼。但是,2009年,当时我在重庆,采访一个土地拍卖事件。有人向我们举报,一个叫陈坤志的人操纵土地拍卖。我采访他的时候,他几乎是得意洋洋的承认了所有的事实。他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瘦了一千多万的中介费,给别人干活,这是劳动所得,然后,临出门的时候,他跟我说,说他是公安大学毕业的,我就是要玩儿法律,在这个节目播出之后,后来,这个案件在调查和审判当中,陈坤志被判处了死缓。但是我一直记得,在采访中,他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说这个事件当中,没有人是正义的,都别打这个旗号,都是为了利益。他给我提供了一些信息,我一一印证了,发现他说的是对的,当年向我们举报他的人,也在诉求利益,而且也在诉求的是不正当的利益。只不过丛林法则,大鱼吃小鱼。所以在节目当中,每一方都认为对方是黑社会,每一方都写了遗书,每一方在念遗书的时候都热泪盈眶。其实没有一个受苦的群体的群像,只有一个一个具体的人,一个一个具体的有诉求的人。陈坤志让我理解了什么是平衡,平衡就是对每一方的论述都要心存警觉,只有让这些不同的论述之间相互殴斗,彼此博弈,才能够接近事实本然的面目,也才能够保证自己不成为偏见的附庸。

在刚做记者的时候,我还有一个习惯哈,有时候采访一个犯了错误的人会问他说,那你要不要表达一下歉意啊,你有没有忏悔啊。有领导当时提醒过我,但我当时不以为错,我觉得,我这也是为了社会向上向好嘛。后来2009年,我采访一个电击治疗网瘾的调查,这个电疗治网瘾是设在一个医院里头,我们被允许观摩了他们整个的课程,这个课程当中有一个非常固定的环节,就是一声令下之后,所有的学生都集体向这位医生下跪,有抱着腿的,有搂着他的,大家都扬面大声嚎哭。我就绕着他们转了一圈儿,我看,他们大部分人脸上都是,脸上干干,泪水全无,但声音很大。后来我就采访了,他们当中的一个女孩儿,这个女孩儿坐在我面前说,点击一点儿都不疼,就像蚊子叮一下,我特别愿意留在这儿。就在我打算结束采访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她脸上流下眼泪,我就问她,那你为什么痛苦呢,她说,我不痛苦,我说,那你为什么流泪呢,她说我没有流泪,说到这儿的时候,她的眼泪已经流到了腮帮子上。她说,我愿意留在这儿。说完这句话,她脸上的这颗泪水重重的砸在她的裤子上。在采访的时候,我问这位医生,他们为什么向你下跪,他说因为他们感恩。我说他们有没有可能是被胁迫或者他们是装的?他微微一笑说了一句话,能装一辈子不是也很好么?就是这个人的这句话,让我从此不敢再去问别人,你要不要表达你的歉意跟忏悔。

真实的人性有无尽的可能,任何强制性的目的,哪怕是出于善的目的,也有可能导致普遍的虚伪。所以,采访才只是呈现,而不是评判;是认识,而不是改造。在这本书中,我写下的就是这十年当中,我所遇到的这些人,他们撼动我头脑当中原本固有的概念,使我处在一个晃动不安的状态里面。

不过,卢安克就说过一句话说,自由本来就是站不稳的状态。其实我所说的这些概念都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也是早已被印证过的道理,用了十年的路,我才慢慢的接近他们。写下他们有意义么?我也不知道,但对我来说,这里面好像有一种属于我自己的心灵的自由吧。即使是真理,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不断犯错,不断推翻,不断重建去认识它。生命是一个体验,体验了时光才不会虚度,体验了这些感受才会属于你,你因此而创建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当你创建之后,你才归属于它。所以这些概念对于我来说,已经无关于职业的荣誉感,它们关乎的是这个世界当中属于人的真正地实质。不论我们走的多远,都要守护这样的实质,绝不将它拱手出让。

在二十岁的日记里面,看到了很多陈词滥调,只有一句话让我觉得还有一点意味。那时候我已经是一个主持人了,然后有一天我在日记里面写,我说身边的人在一块儿讨论,将来我们的理想是什么?很多人都说,我想成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我说我的理想比这个更为高远,句号。然后,这页就完了,我还挺好奇的,我的理想到底是什么,翻过来之后,小柴当年写了一句,说我想不断地完善自己。当一个人力图完善自己的时候,他将不再向外界寻求什么,也不想外界推诿什么,他将把重心放在人的内部,而社会的进步,也就由一个一个独立的人试图自我完善的过程当中得来。我的起点这么低,所以这个过程才会无限长,永无尽头。想到这一点,我觉得也就踏实了。

在一个月之前,我还在一个采访中把一个小孩儿又问哭了,是因为我不理解他,我不知道孩子有时候不是通过语言而是通过行为去认识生活的。我当时非常沮丧,我一个人坐了半个小时,在哪儿。后来我就问陪伴了这个孩子十年的的德国志愿者卢安克,我说我怎么总是改不了我身上的弱点呐?卢安克说,如果那么容易的话,我们还要这么漫长的人生干什么呢?所以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弱点,也才能对他人和这个世界有一份宽亮。我们不需要与谁为敌,我们只需要解除,共同来解除我们身上的蒙昧,从这当中睁开眼来,看见他人,看见自己。

讲演的最后我想再说一件事,这件事情我还没有和别人说过,是关于这本书的封面,这本书的封面是陆智昌老师选择和设计的,当时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我说我同意,但是我同意的理由,我没有告诉他们。这张照片是2006年新闻调查的同事陈威在我们在重庆开县一个叫马柳乡的地方采访的时候,他拍下来的。我喜欢这张照片,是因为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这个村子是开县最偏僻最贫穷的村子之一,有700户人家,青壮年大多除外打工,留下的就是这些老人跟孩子。当年农民的负担很重,都很穷,所以跟政府的冲突很多,有一次冲突很强烈,结果就是双方达成一个共识,政府说,那以后你们管你们自己的事务吧。然后他们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这个山村的路给修起来,路特别难修,曲里拐弯儿,要协调很多的关系和利益。政府想修想了五年都没有能够修成,说现在你们自己来吧。就是这个照片当中有一个老人,是这个村里的生产队长,他来负责开会协调,他说我有这么几个规矩,第一,人人都要发言;第二,不能骂人;第三,不能光说怎么不行,也得说怎么行。说完之后大家举手表决,百分之八十五都同意了,我就把这个纸摁上手印儿贴在祠堂的门口。但是贴完之后,说允许你睡完一觉起来之后又反悔,五天之内允许你反悔,你就把这个榜揭下来,再召集大家重新开一次会,担忧一个条件,你得来负责全村人误工的费用,免得你太任性,为所欲为。这张纸被揭下来过五次,每一次都重新开,最后的结果是,还尊重原来的决议。钱花出去,路修好了,没有任何人闹事儿,也没有任何人上访,日子就这么平淡的过下去。所以每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就在想,当年我们的那期节目叫《马柳的民主》,是说这里在实践中国基层民主做的最前卫的一个地方。实际上这些老人、孩子,他们很多人都不识字儿,根本没听说过民主这两个字,所以这张照片给我的一个信念就是,我们用不着,去向外来的世界去刻意的学习什么模式;我们也用不着刻意的与谁

为敌,反对什么,我们只需要解开我们身上的束缚,成为独立的人,用我们最朴素的生活经验、智慧和常识,我们就能够创造和决定我们自己的生活。尽管这个生活并不完美,但是从今而后,我们将生活在我们亲手创建的生活之上。

谢谢大家,谢谢今天来现场我的亲人、朋友多年的读者和媒体的同行。最后要特别祝我的朋友,周云蓬,今天生日快乐!

第二篇:柴静《看见》发布会讲话文稿(最终版)

柴静《看见》新书发布会讲话文稿

14:20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当中来到图书馆这个地方参加柴静新书首发式,当我接到她电话的时候也特别高兴,我突然有一种被人看得起的感觉,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我心里此时此刻虽然激动不在了,但是那份感激和感谢依然在这儿,我也相信这份感谢会延长很久的时候。我跟柴静在当年CCTV的同事,曾经带我做了7期的《24小时》,在那个星期当中突然发现碰到一个好团队,碰到一个优秀的搭档,对你的专业得有多大的提升。

14:21 后来我们俩一起在《看见》,有过三个月的周末版的合作,在那三个月当中,一直到最后我始终坚持我说我哪儿都不想去,谁也别想让我到那儿去毁说想留在《看见》。但是事物愿违,最终没有与柴老一起共事。但是我接到她这样的电话邀请,非常开心,开心的道理是还可以见到好几个我尊重的人,其中有来自我最爱的平台CCTV的白老岩松、崔老永元,包括经常跟柴静在一起吃吃喝喝,但是最重要的是这本书的出现应该是特邀的总编辑,读库的总编六歌。当然还有罗老永浩先生,他们会上台前跟大家对话。我专门到化妆间看了柴老,她非常重视今天,她化妆了。我说我显然跟你不是走一个套路的,我走的是崔老的话,已经不再走偶像的路了,我希望能够靠实力今后在电视圈里混下去。

14:21 我说你今天为什么用这样的方式请这些明星级的人来到今天的现场?我说今天现场还有么多的,有一百多家的媒体。她说,我不想让你来变成一个大型活动的主持,我甚至不想把它新书的大型的推介,我希望变成是一个心与心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简而言之就是一场朋友的聚会。

14:21 希望大家今天通过柴静和她的朋友们这样心与心的沟通,这样一场朋友的聚会,能够更多地去了解柴静,了解她的第二本书《看见》。今天的整个程序会接受大家这么多年以来对柴静一直支持的读者、关注她博客的网友们,你们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可以写在小纸条上交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最后我们将会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请柴静专门来回答大家所提的问题。

14:21 接下来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四位贵宾,他们将轮番上场,在这个舞台上给大家演讲,同时在我旁边的访谈区跟柴静进行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今天的新书首发有一个推介的短片,我们现在正式开始,先来看一下短片。

14:27 主持人:果然是很强大的,这个片子拍出来一看就是国家级的水平。来吧,我们就掌声来欢迎今天的主角——柴静。接下来由柴老跟大家沟通20分钟。

14:28 柴静:谢谢邱老,也谢谢各位亲友,还有多年来的观众和读者,还有各位媒体的朋友们,今天天寒地冻大家远道而来,辛苦了!

14:28 在看了刚才的片子之后有很多读者曾经留言给我,你为什么说一个人给你自由你不独立是无力,我就想了想我写这本书之前曾经翻了翻我大概20岁左右时候的日记,想找点参考。但是看了一本又一本,然后发现这段历史好像跟我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因为里头记的事基本上没有什么事实,也没有场景,也没有描写,也没有对话,通篇都是我我我,对自己也没有反思和批评。我原来想谈恋爱的事总该记得比较清楚吧,看完之后发现当年谈过恋爱的人也记不得了。里面只有描写情绪和结论,比如看前几页的时候还在写,他是上帝老师派给我的,再翻几页就变成了原来他是个人渣,都只有结论。我看不出柴老师当年发生了什么事啊,但是不记得了。所以不要说去报道一个国家,就算报道自己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报道所要求的准确、客观、公正、平衡,这些跟人性的本能是地处的,人总是忍不住想要塑造自己,人想要遮盖不利于自己的事实,人想要做出评价,人在想我是正确的以及为什么是不正确的,所以一个人身上发生的事件每天就是新闻,我们记录自己的同时也在记录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的新闻史,也就是我们的心灵史。如果都以我这样的态度来报道的话,你们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就像看见白茫茫大雾一片,既看不见他人,也看不啊见自己。14:28 当然我二十三四岁到央视做新闻,就是带着这样的思路做的,所以困窘可想而知。当年老骂我们,当时拿一个年轻人的片子说事,把四个智障的孩子带在家里,还抚养这几个孩子。感觉很感动,但是感觉不对劲,就把记者叫过来问:“收钱吗?”记者说:“收”。“收多少钱?”说一个人两三万吧。扣掉所有的钱也高于老师的工资。在我不知道收钱的情况下,订作业本让我感动,但是知道了之后就不一样了。然后就问谁教给你的?你有自己的思想吗?谁教给你这个的?陈虻说得很对,当时我觉得他提的这个问题太像外宾了。

14:34 然后我想我小时候,我妈想让我受点文艺熏陶,找了各种方式,想学音乐。但我天资比较平庸,到现在小提琴会拉一个曲子,会拉白毛女,手风琴会拉铁道游击队。这是当年的文艺气氛,在这个气氛中文娱最表现的是人,但是我们音乐中的人要么是战斗者,要么是控诉着,这个模式渗透在你的血液中。你以为你是逆反的、反对的,但是稍不留神你就成为你最反对的人,你怎么解除他是最困难的事情。那时候陈虻老骂我,审个片子拿过来骂我说,你是机器人吗?就拿回去改,改完之后再给他看,这次说得很温和,说你这次不是机器人了,你连人都不是,你就是个机器。就是这靠种严苛的责骂,好像也没有什么用,因为你原来这个模式就像一个拐杖一样,在思想上,你驻着它很长时间,很安全,突然撤了,你自己的腿脚没有那么强健,不知道怎么走,就瘫到在地。后来陈虻说你去吧,你这个人没有什么用,不撞南墙没有什么用。他说得对,撞上了南墙头破血流才有感受,思想的感受才不会僵化,有松动的时候外界的东西才会侵入你的心灵,击破你的模式,摧跨你的概念。为什么在这本书中写这十年中见到的人,因为只有人才构成当下的自己。我以前不知道什么准确,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见到4月19号人民医院的急诊室,他们当天把所有的非典病人撤离,那简直是逃命一样的撤离,所有的被褥都翻在地上,椅子是四到朝天。

14:34 当时我看现场,只给我看墙上的小黑板,上面写着22个名字,绝大多数后面写着肺炎的名字,他跟我说其实是非典,他说病人不知情,可是医生知情吗?他们连隔离服也没有。我问清洁区跟污染区怎么区分?他就指了指这儿,说在心里区分。我说你靠什么防护?他说我靠精神防护。人民医院后来有76位医护人员感染,有两位急诊科医生殉职。他跟我说这些的时候脸上几乎是木然的沉痛,是想让年轻人理解心里怎么准确。因为4月19号的时候很多媒体说市民可以不戴口罩上街,我曾经也对这个信息深信不疑。所以我不敢如此轻慢了,因为准确而字事关其他人的性命。我以前也不知道什么是平等,一说平等就在镜头面前故做姿态。

14:34 后来我采访李阳的家庭暴力事件,我想感受一下他的感受,就在闭眼的10分钟里面,我发现感受的不是他的感受,是唤醒的自己少年时代的记忆。一个中学上学的路上白天被一个小混混推倒在地上,头磕在石头延的时候。所以我就戴了一束花给他妻子,那个女人看了花后来搬出一个相册给我看,贴满了家里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跟丈夫的合影旁边有一个玫瑰花,这个花是某一年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提醒丈夫的秘书买回来的。把所有的叶子用塑料薄膜压得平平整整的,保存得特别好。这个干枯的花瓣给我一个刺激,以前我觉得人是人、我是我,但是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没有人我之分,跟我一样对自身的完整愿望是一样的,对幸福的憧憬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他出生在这儿,他这样生活,我出生在那儿是那样生活,所以什么是平等?平等不是悲悯或同情,平等是我们处在同样的生活当中,你作经受的我必然经受,当我们为生存而挣扎的时候,我们就是平等。

14:40 我以前也不怎么求实,因为没有受过严格的思想训练,还是四两拨千斤的思想方法。2007年我采访华南虎照的时候,当时在视频当中有一个细节,那时候周正龙穿了一个大面貌,我发现我们五个人的小组有一个很剧烈的分歧,一部分人认为照片一定是假的,有一部分人说一定是真的。我说为什么?同事说,周正龙披个大衣,背着光坐在麦苗当中,简直就是个老英雄啊。他说,再说了,撒谎的人怎么感知是镜头呢。这个瞬间我印象特别深,我觉得原来每个人的审美、经验、直觉都完全不一样,要光靠感慨和书法感情谁也说服不了,只能靠事实和因果的不断梳理。我们也没有别的任何依靠的地方,两手空空,只能靠一句话,拿证据来。就靠这一句话就可以从逻辑链条的最末端一环一环向上追诉,这样笨重的情况,一个小孩子也可以拉出来,这就是逻辑的力量,就是求实的力量。

14:40 小的时候看电影的时候,总是问我妈,这人是好人、坏人。长大以后也有善恶分明、黑白的世界观。大家看到好人出现,再有点出现,利用就涕泪交加,看到坏人出现的时候恨不得振臂高呼。2009年当然采访一个土地拍卖事件,当时有一个陈坤志的人操控土地拍卖。我采访他的时候他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他觉得收了一千多万给别人干活是劳动所得。临出门的时候他说我是公安大学毕业的,我就是玩法律。在这个节目播出之后,后来这个案件在调查跟审判当中陈坤志被判处了死缓。但是我一直记得在采访中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说这个事件当中没有人是正义的,都别打这个旗号,都是为了利益。他给我提供了一些信息,我一一印证了,发现他说的是对的。当年向我们举报他的人也在诉求利益,而且也在诉求的是不正当的利益,只不过丛林法则大鱼吃小鱼,所以每一方都认为对方是黑社会,每一方都写了遗书,每一方在念的时候是热泪盈眶。所以都是一个一个有诉求的人。陈坤志理解的什么是平衡?平衡就是对每一方的论述都要心存警觉,只要让不同的论述之间相互殴斗、彼此博弈,才能够接近事实的本来面目,才能使自己不能成为偏见的蜉蝣。

14:40 在刚做记者的时候我还有一个习惯,有时候采访犯了错误的人问你要不要表达歉意,你有没有忏悔啊。有领导提醒过我,但是我当时不以为意错,我觉得这是为了生活向善向好嘛。后来我采访一个电疗治网瘾的调查,我们管观摩了课程,这个课程有一个固定的环节,一声令下之后所有的病人向他跪下,有抱腿的,有跪着的。后来我采访了当中的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在我面前说,电击一点不疼,就像蚊子叮一下,我特别喜欢留在这儿。我突然看到她留下眼泪,我说,你为什么痛苦?她说不痛苦。我说,你为什么流泪?她说,我没有流泪。这时候她的泪留在腮上。在采访的时候我问这位医生,他们为什么向你下跪?他说,因为他们感恩。我说他们有没有可能被胁迫,或者是被装的。他微微一笑就说了一句话,能装一辈子不是很好嘛。就是这个人的这句话,让我从此不敢再去问别人你要不要表达你的歉意跟忏悔。

14:48 真实的人有无尽的可能,有可能会导致普遍的虚伪,所以采访是认识而不是改造。在这本书当中我想写的就是十年认识的这些人,他们撼动我头脑中认识的概念,使我处在晃动不安的情况里,但是说过一句话自由本来就是站不稳的状态。

14:48 其实我说的这些概念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也是早以被印证过的道理,用了十年的路才慢慢接近,对我来说这里面有属于我心灵的自由。即使是这里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不断犯错、不断推翻、不断重建去认识它。生命是一个体验,体验的时光才不会虚度,体验了这些感受才能属于你,你因此而创建自己的生活,当你创建之后你才归属它。所以这些概念对我来说已经无关于职业的荣誉感,关乎的是这个世界中属于人的真正实质。无论我们走多远都要疏忽这样的实质,绝不把它拱手出让。在20岁的日记里面看到很多陈词滥调,只有一句话让我觉得有点意味,那时候我已经是主持人了。有一天我在日记中写,身边的人在讨论将来我们的理想是什么?很多人都说我想成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我说我的理想比这个更为高远,句号。翻过来之后,小柴写了一句,我想不断地完善自己。

14:48 当一个人力图完善自己的时候,他将不再向外界寻求什么,也不向外界推委什么,他将自己的重心放在自己的内部,而社会的进步就由一个一个独立的人试图自我完善的过程当中得来。我的起点这么低,所以这个过程才会无限长,永无尽头。想到这一点也就踏实了。14:48 在一个月之前才在采访中把一个小孩问哭了,是因为我不理想他,小孩不是通过语言,而是行为认识生活的。我当时非常沮丧,我一个人在那儿坐了半个小时,后来我就问陪伴这个小孩十年的德国志愿者卢安可,我说我怎么总是改不了我身上的弱点?卢安可说,如果我们这么容易的话我们还要这么漫长的人生干什么?所以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弱点,你才能对他人和这个世界有一份宽量,我们不需要与谁为敌,我们只需要解除,共同来解除我们身上的问题,从这当中睁开眼来看见他人、看见自己。

14:49 最后我一说件事情,是关于这本书的封面,这本书的封面当时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我说我同意,但是我同意的理由没有告诉他们。这张照片是2006年《新闻调查》的同事陈威在重庆开县麻柳乡采访的时候拍下来的,这个村子是开县最贫穷的地方之一,有700多人,青壮年都在外面打工,留下的都是老人。当时的负担很重,都很穷,所以跟政府的冲突很多。有一次冲突很强烈,所以双方达成一个共识,就是将来你们自己管自己的事务。他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个山村的路修起来,路特别难修,要协调很多的关系和利益。政府想修想了五年都没有修成,说现在你们自己来吧。就是这个照片当中有一个老人是这个村的生活队长,他来负责开会协调。他说,我有这么几个规矩,第一,人人都要发言。第二,不能骂人。第三,不能光说怎么不行,也得说怎么行。说完之后大家举手表决,85%都同意了,我就把这个纸按上手印贴在祠堂的门口。但是贴完之后允许你睡一觉起来又返回,五天之内允许你返回,你就把这个榜揭下来,召集大家重新开会。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你负责全村人误工的费用。这张纸被揭下来五次,每次重新开,但是最终还是原先的决定。

14:49 路修好了,没有人闹事,没有人上访,日子就这样平静地下去。所以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当年我们的节目叫麻柳的民主,就是说这里在实践中国基层民族最前卫的地方。实际上这些老人、孩子他们很多人都不识字,根本没有听说过民主这两个字。这张照片给我们的信念是我们没有向外来的世界学习什么模式,也没有刻意地与谁为敌,我们只需要解开身上的束缚,成为独立的人。用朴素的生活经验、智慧和常识,就能创造和决定自己的生活,尽管这个生活并不完美,但是曾经而后我们将生活在自己亲手创建的世界之上。

14:50 谢谢大家!谢谢今天来现场,我的亲人、朋友,多年来读者、观众和媒体的同行,最后特别祝我的朋友周云蓬生日快乐。

15:02 主持人:你看有这么多的亲人、朋友今天为了你的新书来捧场,你幸福吗?我这是采用了崔老的逼问方式。

15:02 柴静:我原来想过,今天会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连答案都想好了。我想的是我前一次参加崔健演唱会的时候,崔健上来先问,你们好吗?彻底人说,好。崔健说,我不信。崔健又问,你们好吗?底下人说,我不好。崔健说,我瞧不上。崔健说,你们好吗?底下人说,凑合。我原来想这么回答。但是你刚才问我的瞬间,是,我今天挺幸福的,谢谢!15:03 主持人:柴老很会讲故事,现在我们最近中国的文学界发生了非常大的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如果会讲故事离诺贝尔就不远了,所以你要加油。还有我想讲,你坐错位置了,请你坐到这边。一个人在社会上站队得会站,坐位置也得会坐。

15:03 我在后台问她,今天你为什么请来这几位重量级人物,她挨个介绍,其中介绍神探亨特张,就是传说中的著名六哥。她说,三年前就是他催着我去记录一切,求把博客中的东西、把平常工作中的东西记下来,把自己心里想说的话码成文字。所以这三年断断续续时停、时而拿起,都是在六哥的监督之下。柴静说,如果我在书中写了多多的我会不会不好,六哥说,不是写那么多的我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你写的是不是人。我还问到柴静,我说写了那么多人,白老岩松、崔老永元都在里面,我说我那么崇拜你,为什么里头连一个字都没有。柴老说,其实我真的写了,被六哥给拿下了。我非常想知道,六哥,难道我不是人吗?在掌声当中我们就请六哥上台。

15:03 张立宪:大家下午好,坐惯了男主角的人,今天是男配角的身份,非常不适应。我和小柴,大家知道我们有一年一度的读库签售会,她是非常好的女配角,我是非常出色的男一号。这个男一号因为有小柴在旁边的帮衬,才能完成我的光彩。今天我要独立完成5到10分钟的发言时间,可能就没有以前拍档时候的流利,要单干。

15:03 我首先祝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团队,我非常羡慕他们,羡慕他们能够把柴静的书由这个团队来操作,并且操作得这么好、这么成功。我自己是一个编辑,我也非常庆信作为一个编辑目睹了一个书稿的诞生、修改、推翻到最后成熟的过程。我作为一个编辑能够看到这个稿子的过程,我的身份不是一个编辑,而是柴静的娘家哥哥的身份,这是我后来一再跟他说的,包括台下做的一些做出版的人,我说我们都是你的娘家哥哥,帮着你把你的书稿在交给出版社之前尽量完善一下。

15:03 大家可以从娘家哥哥的词里面看到小柴和我们的关系,我们有一个吃喝玩乐的小团队,这个小团队我是会长,因为我是会长所以我制订了一个纪律,就是入会的人都要比我年长,好衬托着我青春年少。这里面唯一一个鼻我们年轻,并且唯一一个性别不同的人就是小柴。因为和小柴吃喝玩乐几年下来,已经完全没有性别概念了,她本来也没有。

15:03 我记得我特别喜欢一个作家评论的一句话,说她是这些男人的异性,也是这些男人的同性。小柴慢慢混着成为我们的同性了。非常感谢她在每次饭局大家喝乱七八糟、胡言乱语的时候她就在旁边假装听着,也非常感谢她在大家吐乱七八糟的时候,她在现场指挥撤退。我描写过这些片断,他们很羡慕,他们说一个央视女主播美女为你们干这件事,这个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就衬这个,我们就干这行的,作为新闻出版行业的生活中就是这样朋友。15:03 我记得二战的时候一直打到1942年,希特勒纳粹德国的一个人事处处长,相当于咱们中组部部长的角色,对家庭说我手底下的人说我手下的将军可以多得喂猪。我们从事这个行业呢,我们身边的主持人也很多。

15:03 刚才像邱启明所说的,今天来了这么多所谓的黑白崔这些人,其实一点都不稀罕,我曾经参加过一些大夫的聚会,都是一些老大夫,他们都喜欢京剧,是京剧票友。然后就在那儿唱戏,有的老先生又跑调,又不意思,就把自己的大脑袋伸到窗户外面唱,那些大夫都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医学专家,你要挂上他们的号要提前去医院好几天去才能挂上,但是他们的阵容也相当奢侈,在他们的圈子里面这很平常。今天坐在这里的不管是黑白崔也好,还是各位出版界的大佬也好,坐在这里也很平常,这个阵容在这个行业里面一点都说不上有什么奢侈,真正奢侈的是今天有这么多喜欢读书的兄弟们坐在这里。

15:04 为今天这个发布会小柴和我碰过很多次,她很拿这个当回事,你看今天都化了妆。我说这个没有什么啊,她把阵容列出来,我说这没有什么啊,你就是干这个的。相当于如果我是一个菜农,我自己种的韭菜,我们家肯定每天吃韭菜鸡蛋馅的饺子,如果吃其他馅的,说明我的韭菜有问题。如果小柴今天的发布会,如果她的同事、朋友不来,那得混成什么样了。15:04 我来说说这本书,刚才小柴说这部书稿是因为有我和在座的其他几个做出版人的催促、推动才得以诞生,我更愿意理解得相反一点,因为有我们帮她渗着点,才出来这么慢。我电脑里保存的最早的书稿是2011年的9月份,那部书稿已经很完整了。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几个人看到她写这个稿子的过程,从2011年9月份开始我就不断地收到她对各个章节的重写、改写,有的章节三遍、四遍,有的章节是五遍。有时候她发给我的太快,她问这遍怎么样呢?其实我还没看,我就说你再写写吧,还有提高的余地。摩羯座喜欢跟自己较劲,她是摩羯座的女人,她就老老实实写下一遍。一直到这部书稿到今年定稿的时候,其中有一个章节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因为我编辑的时候她还在重写,我中间有好几次从去年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这中间有好几个长假,包括春节和国庆,我每次把自己洗干干净净,吃顿好的,再好好编小柴的稿子。最后还没有开始编的时候她新的一版又来了,我想她确实很享受这个过程。

15:07 我看她关于关于这本书本身就是“写是本身的酬劳”,在座的很多人都经历过写作的本身,我觉得这句号说得很对味,对吧。写是本身的酬劳。

15:07 关于这本书没有更多要说的了,她现在已经完成了,接下来要交给读者,她的好和遗憾要交给读者,这里面有她作为一个职业人所经历的事情,现在又提倡新闻专业主义,包括小柴平时聊天的时候也经常会提到心目中的偶像记者、偶像主持人,也会谈到别人是怎么来做采访、怎么做主持、怎么做新闻的。但是这本书并没有描述像很多我们司空见惯的明星的书一样,描述新闻专业领域做的有多么好,她描述的是要想把新闻专业主义做得好是多么难,我觉得这是这本书比较好的一点。

15:07 从我目睹这部书稿漫长的写作过程,我想把文章写好、写得多么好,可能这部书里面没有体现出来,但是至少我体会到的是要想把文章写好是多么难,小柴给了我们一个很生动的例子。如果说以后条件能够更奢侈的话,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把她以往章节的历次修改的版本找出来,可能是一个非常细致、生动的写作历程。比新闻专业主义,比她所树立的CCTV的牌子更重要的,我认为是写一个人的成长,我曾经有一次在陈晓卿的生日饭局上突然意识到了一点,就是大家在一起吆五喝六吃饭的时候,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的一点呢?我们都是县城少年,陈晓卿来自安徽灵璧县,像我直接是河北赵县一个农民的儿子,在我们那代人的经历里面像小柴是山西襄汾县,而不是临汾市,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一个县里面或者是在农村里面,有这种县城少年拥有的优势、不好的生长环境,残酷的生长环境,但也有独特的生命体验,包括不同的水土所滋养培育出来的不同的人格。不是说像现在这样大家都生活在大都市里,只能简单分成12个星座。

15:07 我不知道在座有多少是我所说的县城少年,很遗憾的是我们看到现在可能是中国的现代化步伐太快了,也可能是城乡之间的差距更大,或者说是年轻人的生长空间更加狭窄,我们见到的成长起来的县城少年越来越小。当然也希望有更多生长在广袤、粗劣土地上的少年少女能够从柴静的这本书里找到同样的成长的土地。

15:14 我拿到这本书之后,大家也看到了这本书封面上,小柴公布了自己的年龄。今年是她的本命年36岁,我们在一起探讨人生的时候,经常感觉到36岁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我自己也是在36岁前后把很多此前青春期时困扰自己的问题想七七八八了,然后才开始做自己的事情。小柴,在她36岁的时候也完成了人生的很多变化,也确定了很多东西,包括出版的这本书。我当时36岁的时候自己内心一身轻松觉得把人生的终极问题想清楚了,接下来就把我的读库就好了。结果没想到36岁以后遇到的问题更多、更具体、更细微,小柴的36岁已经拉开,我看她这个书的结尾,这个结尾也修改了很多版本,有一个歌词是“把风景都看透”,36岁的时候我们总是自以为是地把风景都看透,但是还没有,希望小柴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在她这些娘家哥哥的陪伴下能够面临更多的问题、更大的困境、更残酷的真相,也更深入地继续怀疑人生。15:14 谢谢大家!

15:14 主持人:按照程序我得请你过去,为什么用请呢?因为特别感谢,虽然在书里面你把我抹杀了,但是在刚刚跟大家的交流过程当中你终于把我抹煞了。

15:14 六哥:把你抹杀是对你的仁慈,在书里留下的人是更残暴地对待了。可能做过文字上很多雕琢的工作,并且当时在一本书的结构上来说不可能是一个很繁碎的博客文集,还是有自己结构的,希望能够有结构,当时也希望虽然名字叫《看见》,但是也是希望在小柴真正参与《看见》栏目的时候,这部书是结束在《看见》之前,所以就把邱启明老师就结束掉了,希望在下一部书里出现他的名字。15:14 主持人:十年以后?

15:14 六哥:十年就够了吗?可能不止。15:14 主持人:可以过去了。15:14 六哥:谢谢大家。

15:14 主持人:前面在会议室的时候,休息时我问六哥,我说等一下你一直会陪着柴老,请问是什么意思。他说,也没什么意思,就是不是请来了很多大腕嘛,第一下我负责接客,你负责送客。你们是直接聊一会,还是直接请上来?

15:15 六哥:还是请下一位,我看在座的各位也迫不及待了,需要更重量级的人上来。15:15 主持人:六哥果然是勤奋把柴静拉到自己队伍当中,还改变了性格,连性别都变了。我刚看到柴静看他的眼神。15:15 六哥:是同性之间的眼神?

15:15 主持人:真的是犹如看自己内心的兄长一样,虽然外表长的像父亲。这样比较保险,因为我也特别崇拜柴老,经常我碰到大事的时候,为难的时候,尤其是举目无亲的时候,就会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可不可以在12点以后喝一点酒,还会邀请上以前的制片人,今天的张杰主任,今天带着自己的孩子也来到了现场。我也会跟他们追求人生的意见,我的方向,我该怎么做。虽然我1米85的身高,但是很多方面我真的是一直求助着柴老,她给了我很多力量。

15:15 在这本书中也写了很多对她有过帮助的人,她说这些人在改变着我,当中有伯乐,有特别悲悯这个社会的许许多多的兄长们,接下来必须把大腕请上来了,崔老永元。15:15 崔永元:今天我不是特别有时间概念,差不多8分钟左右把我哄下去,好吗? 15:15 主持人:行。

15:16 崔永元:首先这是柴静的书《看见》,我觉得报纸宣传特别需要这样一个画面(抱着书让在场媒体和观众拍照长达10几秒钟)

15:17 崔永元:下面开始说正事,刚才听了柴静和老六的演讲,我都不知道我上来怎么说,因为大家都知道我说话很通俗,我不会像他们说的那么有哲理,我觉得他们跟白岩松都是一路人。我是说话尽量想让大家听懂的人,在听不懂的前提下你们还觉得有思想,听着就很棒。我们不能指望大家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而觉得你有思想,这样不好,起码我不同意。15:17 这就看出来的陈虻的伟大之处,因为我和柴静、小白我们都是陈虻的手下,都是他的学生,但是你看我们是竟然不同的人,但是他都可以容忍,所以他了不起。柴静的书名叫《看见》,我们知道这是她节目的名字,但是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她的书叫《看见》,因为看见对于今天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特别重要。刚才她说周云蓬今天生日,我也想大声说,周云蓬祝你生日快乐。

15:17 因为柴静的书名字叫《看见》,我真想问一下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有多少人比周云蓬更看清了这个世道,更看清了这个社会,所以看见不是简单的看见,过去我和司马南还是好朋友的时候,现在也还不错,他就跟我讲过这个。他说眼见不为实,不要看见就当真。比如特异功能、魔术,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异,如果仅凭看见就傻了,你一定会被别人蒙掉。所以你要看见,同时还要思想,我觉得这个也是对我们最低的要求,可惜他现在成了最高的要求。现在这样的主持人凤毛麟角,非常有意思的是柴静还是一位这样的主持人,我都放弃了,我都开始做娱乐节目了,白岩松也快了。

15:24 当然邱启明更聪明,他年轻轻的就开始做娱乐节目,因为在不太容易的思想年代做娱乐节目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你用不着硬梆梆地说真话、说实话,让别人讨厌你。而陈小青一直是我们看不起的人,我们从认识他那一天起就叫他吃货,结果他拍出来《舌尖上的中国》,他用这个片子告诉我们中国人大部分都是吃货。有了这个片子之后吃货不再是难听的词,现在很多人主动承认是吃货。我们核实了一下,现在很多人都说《舌尖上的中国》,这个片子谁弄的,是你吗?

15:24 我一直想做一个读书节目,我说了好多次了,做不了,没有时间,没有人给你时间,半夜两点之前的时间都不会给你,不让你做读书节目。后来我知道我做的《小崔说事》的节目危在旦夕,就把后面的25期全做了25期,可惜柴静当时没有出书,否则就是26了。我们采访了阿来、毕淑敏、陈忠实、刘震云等等。我觉得这些作家在成长经历有很多的同样的地方就是读书,这些在世界上毫无例外,就是每一个作家、写手都要有一个真正阅读的过程,没有阅读是不可能凭空写起来的,写起来也不怎么样。而且那时候他们读的书都有限,基本上启蒙读的都是《静静的存活》,还有一本书叫《复活》,但是非常奇怪他们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没有封面,没有封底,看得他们热泪盈眶,还不知道谁写的。后来看到《复活》,看到一半把之前的书接上。

15:24 我还没有回答之前的问题,你幸福吗?我幸福。我们今天挺幸福的,因为我们的图书大厦每天有1000本书上架,一天呢。怎么会这样,不知道哪个作家还会这样,这1000本书里能挑出一两本能值得你一看,这就很了不得了。既然这样一天两本,一年365天,也意味着我们一年有700多本书看,很不错了。但是现在看书的人非常少,包括和我合作的年轻同事和伙伴,他们也不是特别爱看书,所以我老告诉他们看书有多好,而且为了证明我确实天天都看书,所以我把很多书买来,把内容简介都背下来,这样可以保证每天向他们推荐一本新书。但是有的书也确实需要从头到尾看。柴静的书我特别认真地看了,而且是自己这么好的朋友写的书,特重视,你们还可以接着拍。

15:24 我是泡在浴缸里把它看完的,非常奢侈,那个水从滚烫一直到冰凉,我还在看这个书。这个书里面好话不说,一定有遗憾,就像痛并快乐着和不过如此一样。当时我还小白一定是认为这个书对得起读者,对吧,小白。我们才把它交给出版社,才让它出版。但是今天觉得它非常幼稚,但是我们不会觉得幼稚而后悔,因为那就是一段年轻的记忆,每个人都在走这样的过程。我最近正在找莫言年轻时候写的东西,我想看看我们俩谁写得好,在那个年龄段。我觉得柴静刚才说的好,这可能不光是个人记忆,可能是群体的记忆,甚至有可能成为民族记忆的一部分,他说成为群体的记忆我是同意的,因为我们是同在一个群体。我们那个群体叫新闻评论部,当时有很好的风气,我们做的电视一流的节目,在当年。我们拍照开过中国电视界最热闹的年会,但是现在还行。

15:33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在刚才老六和柴静的演讲过程中用了很多有关历史的说法,大家都知道我是研究这个专业的,我不灭他,就不跟他们说历史了。还引用了很多名人名言,这让我很兴奋,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日子的,天天背名人名言。但是老六说了一段话非常好,说我们都是小地方出来的,不妨碍今天站在这么辉煌的讲台上,他是河北赵县的,我不知道我是从哪儿生出来的,我母亲也说不清楚,当时我们家正在迁徙的过程中出生的。落脚的地方是北京市房山县,现在是北京市房山区,也可以说是北京了。我可以保证那时候房山根本不叫北京,只有说山顶洞人和北京猿人才会提到那个地方,但是今天算是市区了。所以我们每个人不管生长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成长,我希望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两样东西不要少,一个是看见,一个是思想。

15:33 最后我也用一句名人名言结束我的演讲,一方水土养一方土匪。15:33 主持人:谢谢,请坐。

15:33 六哥:我是学新闻专业的,在座有很多学新闻的,基本上新文学第一个会教给我们怎么写导语,以新闻报告为己任的记者成为被报告的导向,今天以主持为己任的人成为被主持。我来问他们。因为我和小柴关于这本书交流很多了,你们俩有没有交流过?

15:33 崔永元:我看到柴静的书里面讲了很多采访的经历,这个大家也会认真地看,甚至到网上找到当时的节目再看一遍,看看是不是跟你有同样的心得。我是觉得这种结论下的很果断。

15:33 柴静:可以换一个词吗?

15:34 崔永元:你信心你的判断,你对新闻事件和敢想,你相信吗?还是觉得到目前为止觉得是正确的?

15:34 崔永元:这是我写的一个中心,不敢确信是正确的,到现在也是这样,这是不断改的原因,在写的时候就推翻前一个写法了,后来是推翻之后写出来也成。

15:34 崔永元:有一点我看的时候有点难受,就是写到了十年,又写到了我们认为新闻评论部正好的十年,但是我们总觉得过去了。换句话说我们今天不满意,但是我们看到的柴静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荧屏上,永远是充满信心的。我们能把充满信心理解成满意吗? 15:34 柴静:很难说满意,但是我后来也想过为什么我这十年写了,最后一章写了你主持年会的时候,所有的人跟罗大佑唱光阴故事,后来我想这是感伤吗?还是觉得过去好,好像都不是,好像是一种眷恋,就是眷恋吧,但我一直没问,其实书里面写了很多小崔。但是唯一挺忐忑的唯一是对还是不对,是好还是不好,我问过你,你说随便怎么写。

15:34 崔永元:我无所谓,我也不觉得你写的是我。尽管是那样的事,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比如说柴静写到中央领导到我们台里去视察,然后我跟小白站在第一排,就是说回头看到了柴静,然后我就把她拉到我的位置上,我退了一排。我觉得所有的读者看到这儿都会觉得崔永元这人特别高尚,后来我想是这么回事吗?会不会是因为我一回头发现柴静特好看,就拉到前面。事实可能是描述的这样一个事实,但是背景可能是多样化的。当然这方面老六更明白,你觉得呢?

15:34 六哥:我理解你是想顶人吧,可能在你看来和他们合影总得有一个人,她就是道具。15:34 崔永元:这是一个判断,看上去像各玩笑,我拿着这个想好多种可能性,因为我不记得当时是怎么想了,我忘记这件事了,我就想有多少种可能性。我就觉得如果我们意识到每一个事情有很多层面,有很多可能性的话,是不是我们这个人就变得厚实了,或者丰富了,我就在想这个。

15:34 老六:这书就像金庸写《碧血剑》一样,《看见》这本书里也有一个男一号就是陈虻。15:34崔永元:我不是一个宿命的人,但是生活中老是有这样的打击,因为从我姥姥教育的时候是好人不长命,我也不知道我姥姥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想让我当坏人。但是在我生活中见到太多这样的情况,就是好人,无论是社会上公认的好人,还是小崔个人认为他是好人的好人,就是真的就那么匆忙地离我们而去,陈虻就是这样一个。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说起来还不能不伤心,倒不仅仅是说因为一个英年早逝的生命,就不光是这样的一件事。因为当时他是我的同事,又成为我的直接领导,他是希望他和我一起做节目,或者负责任。15:39 崔永元:我很少见到这样的人,就把自己的艺术作品或新闻作品看得比命还重要,出现一个错别字都要破口大骂,加了一桢都要拍桌子。实际上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好接触的人,跟你打乒乓球,跟你聊天,甚至跟你说点隐私的事情。唯独做自己事业的时候就半点不含糊,但是这个人走了以后这个气氛也慢慢散掉,散得非常快,比这个人散得还要快。导致我们现在特别难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所以我看柴静这本书写到陈虻的时候,每当看到这个字和那句话,都觉得是在刺痛我,甚至后来条件反射就翻过去了,不想看到有陈虻的内容。这是我比较真实的感受。

15:39 六哥:小柴基本上是在最对的年龄遇到了最对的人,我听到很多人说陈虻是催生婆一样把你的职业生涯催出来了。

15:39 柴静:我没有问过会不会有感情因素在,比如写你、白岩松、陈虻的时候有没有高大全,会不会很人心。

15:39 崔永元:不会的,我们会很理智地看,包括陈虻,我们也不觉得他是什么完人,因为我们私人关系那么好什么事都知道,连他的缺点和毛病,我知道的事我都知道。但是没有关系并不妨碍他做人做事的态度,那个态度渐渐地成了边缘,不是主流化了,成了边缘。就像我们看老六的《神探亨特张》,即便这个电影不是特别好的电影,但是我们觉得这个也是不错的。但是问题是观众不买账,怎么办。15:39 六哥:我对这个看很淡。

15:39 崔永元:是,我也看得很淡,但是看淡的东西觉得心里不安、心里难受。

15:39 六哥:我觉得属于你们这代人风云际会的年代。另外再说一个小秘密,小柴写你、白岩松,写所有央视人的时候,她自己太动感情了,所以全是永元、小崔、岩松什么的,所以我全搜索了一遍把岩松改成了白岩松,把小崔改成了崔永元。有请崔永元老师下台。送客。15:39 崔永元:我们这代人早晚被人抛弃,而且我个人也知道抛弃我的时代早就到了,但是我也有一些技巧,比如我跟柴静说,我只能待到三点,起码告诉她,你不请我,还有人请我,我还挺忙的。下面我就参加后面两件事去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祝贺柴静《看见》新书发行,祝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度团队能做这么一本好书,希望有机会能在送白岩松一本。

15:39 六哥:小崔的研究中心已经在装修,什么时候能够接客?

15:40 崔永元:我们那个叫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研究中心,那个大楼8400平米,现在正在装修,顺利的话明年年底就可以开门接客了。希望大家多去,我们也有一个报告厅,希望大家有什么新书发布到我们那儿去,比这儿暖和。

15:43 主持人:刚刚崔老说了,包括六哥说了当年风云际会,崔说说我们这些可能都会成为过去,但是对于粉丝来说你们都是偶像,他走了。跟我说了白说是吧,白说也要说,你们当年的形象一直活在我们的心里。

15:43 其实在这个书中,我前天在上海接到柴老寄来的书就迅速翻,就看到她写的男主角二号、三号,看到了崔老给她专门让位置,就是二十三四岁小姑娘,貌不惊人,对不起,相貌还行。然后那个档口就特别好。我还想举一个崔老的例子,占用大家一分钟时间,前段时间有各种小报纸说我是CCTV的临时工,有特别多的疑问,我没有做出回答,因为我知道这是小报的一贯伎俩。一次在慈善会上,看到崔老说,邱启明不要当真,那一定是报纸裁头去尾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不管柴静写的崔老是什么东西,从头到尾写到的崔永元先生就是时时刻刻充满着悲悯之心的人,哪怕是不关乎自己的事情,他的利益也一定是善良的,他是希望你好的这种人。所以生活当中我所结识的他,包括在生活当中结识的崔老,不难发现他后来为什么会得病,他为什么会抑郁,他始终对弱势的群体有悲悯之心,每天都在想这样的事情,每天大量都在做这样的事情,虽然他走了,但是觉得还要送掌声给他。

15:43 在这个书本当中会看到像崔老这样平易近人的偶像派的人,但是也可以在今天现场感受到气场庞大的,我最近听到一种说法说CCTV的话语体系基本上是白体,我不知道是CCTV塑造的白体,还是说白体在塑造着CCTV的话语体系。所以掌声欢迎白老岩松。15:49 白岩松:我到这儿来主要想看看柴静的读者裙比我大多少,来了一看基本上跟我的读者群差不多,我想以前的韩寒和郭敬明都感受到了强大的威胁,作为青春代表阵营中的人物,都多了一位。柴静好朋友给我发好朋友,说前面会讲个两三块钱的,那我明白了,我在这儿主要讲一块六的。

15:49 很多年后的今天才意识到我跟柴静为什么会相识,因为有些缘分很早就知道的,你想她用小提琴只会拉一首曲子叫《白毛女》,用二胡只会拉一个曲子叫《小白菜》,到CCTV当中的同事怎么不叫白岩松。但是有第三个白就富裕起来了,所以我现在真的觉得柴静,包括我们,应该是中央电视台最富有的主持人之一了,看你怎么计算。来这儿的时候突然想起她书里面写的白岩松什么都彪悍,就是不敢跟女生单独说话。我必须跟大家澄清,那天在荒郊野岭的宾馆里说话,如果一关门,如果她不对男人感到担心,恐怕对CCTV都要担心。后来我跟她单独谈话,而且门也关上。我说把柴静托付给你们,因为柴静经受了磨难,接下来要去接地气了,彻底去拥抱生活。

15:49 那天送她的时候我们单独谈话了,其他的语言忘了,有一个话记,今天送走你是为了你明天更好地回来。第二句话说的是你会是中国最棒的主持人之一,但现在还不是,需要去磨炼。我觉得今天是解决第二句话该有一个仪式感的地方,我要把后一句拿掉,你就是中国最好的主持人之一,不用再说将来怎么样了。而且这是来年中央电视台挺怪的,旺女不旺男的,除了很多像柴静这样女的主持人,但是我们这些人还得陪着他们向前走,何尝不是他们陪着我们向前走的。有了柴静这样优秀主持人的存在起码让我们不敢退步、松懈,甚至不敢堕落,我想这一点也是我们同行之间都会明白。反过来也要向他们说声谢谢。

15:49 我们这些老帮配,小崔之所以抑郁,就发现只剩下一个挤兑完了不回嘴了,那就是我,现在多了一个人是陈小青,然后发现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因为他敢说我敢踩黑白两道。大家不要听他的,我总说大白话,白话的含义就是姓白的人说话方式,他的说话的方式就是中国人总说听他吹吧。白话的含义就是你想要了解什么、关心什么,终究要下台,只要若大家满意就好。最后跟柴静说,你到央视第一个合作者是呼伦贝尔草原上的白岩松,你的第一本书是落在了刘大姐手里,她是我的老乡。此时面对柴静未来的时候有些犹豫和纠结,我猜想我的很多兄弟们都有这样的感受,这种纠结是什么呢?一方面作为你的事业如何精进、更棒,不仅看见,将来还可以想到,一定要这样,要成为中国人最好的主持人,把之一去掉。15:49 但是另外一方面很纠结,后一方面我越来越占上风了,我不关心你将来主持人干成什么样了,很关心你将来干很多轻松的事,喂马、劈柴、看风景,你关心生活,然后嫁你爱的人,当然也是爱你的人,然后生下一片我们都觉得特可爱的孩子。15:52 然后走向幸福,我站在这儿的时候就不纠结了,我觉得让我后半句期待占据上风。几年之后她的书已经有了,这本书叫《看见》,下一本书是抱着孩子作为封面很棒的书,叫《好看》。

15:52 主持人:六哥交给你了。

15:53 六哥:你当年的那本书为什么叫《幸福了吗?》

15:53 白岩松:因为我当时预感到两三年之后中国会把几个字当成一个大问题提节所有的人,所以就先捅捅时代的鹞眼。

15:53 六哥:在座的张杰老师正在筹备拍一个纪录片,关于《东方时空》二十年的《东方时空》。

15:53 白岩松:昨天下午我作为第53位采访者,刚刚结束了两个多小时的聊天。15:53 六哥:你们当时为什么把小柴从长沙捞过来? 15:53 柴静:我就没有敢这么问过。

15:53 白岩松:她天生就是这个团队的人员,让大家觉得这样一个东西还存在。我昨天下午一个很大的感受,是拒绝伤感,拒绝我们过去阳光灿烂、理想的日子。我不这样看待,我们的确很幸运,带着感恩的心感受过一个非常正常的岁月,现在这个社会正是这样。所以感恩还来不及,怎么会抱怨。想想看那个时候评论部来个人留下,觉得不好就开了,现在《劳动法》就把你开了。

15:53 六哥:前两天见了林海。

15:53 白岩松:我觉得会有一些变化,我跟老六是这么说的他们夫妇俩,上海台的林海,我说这对主持人是我特别喜欢的主持人,放在很多年前是一定要弄到中央电视台来的,但是现在不会了。很正常。

15:53 六哥:是在警告在座的年轻人吗? 15:53 白岩松:我觉得是在警告中央电视台吧。16:12 六哥:不去中央电视台有其他选择吗?

16:12 白岩松:有很多选择,我也在选择之中,我经常有放弃的冲动,但是有柴静,有小崔这样的人还没有跳车,而且我们还有一些幻觉和期待,我觉得一切会向更好的方向去发展,更重要的是放弃太容易了,想放弃之后不放弃才难。放弃太容易了,跟戒烟一样戒不掉。16:13 六哥:我周边都是有很多中央电视台的朋友,有很多人在聊。

16:13 白岩松:不是中央电视台的人聊起来的,读库就是一种尊敬,还有什么可聊的,没有什么可聊的。我一直想跳柴静的行,明年八周年请允许我跟柴静去主持你的读库会,你可以不参加。我觉得我们可以自嘲地开着玩笑去,就是一个机构,大家可以去议论它。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中国有哪一个电视台会拥有像崔永元、曾经邱启明、现在柴静、我、张悦等无数个,还有毕福剑,天呢,那也是主持人。如此丰满、怪异、骨干。我觉得中央电视台在被人诟病的时候,也会有另外的看法,所以这就是还没走的原因。但是另一面是你想放弃的理由,这几种理由天天在纠结。16:13 六哥:说说这本书吧。

16:13 白岩松:这本书很厚,我跟柴静说了这句话,我说你把这本书交给读者,你的这段日子就结束了。

16:15 六哥:你的感觉是不是从C盘到D盘的感觉? 16:15 柴静:我的东西都删了。

16:15 白岩松:我说我们很幸运曾经成为一个很棒的青年人,我们现在有什么可抱怨的,在抱怨中就错过了成为一个很棒的中年人的最宝贵的机会,我还想将来想当一个特别棒的老年人,有什么可抱怨的。告诉各位我这才是叫大白话,小崔是话里有话,大白话是没有绕,直接得罪人。

16:16 六哥:我的智商不得已消化。

16:16 白岩松:大家在说当初《东方时空》多好,我们现在可以努力啊,现在继续去变好,我们现在是放弃了责任,通过回忆证明自己曾经理想高贵。现在依然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只要做,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也许我们没有让世界 变等更好,但是做的时候起码没有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糟。16:16 六哥:小柴来提问。

16:16 柴静:你最后这句号是挺出动我的,变得更好人人能看见,不变得更糟不是人人能做到。

16:16 白岩松:大家总是在期待变得更好,但是在没有变得更糟的情况下才会看到变得更好,如果滑下去了,就跟中国股市最近大家高兴,太好了,爆涨。大多数哭。

16:16 六哥:在座有很多年轻人都关心自己怎么成为未来的白岩松、崔永元、柴静,跟这些说一些话。

16:16 白岩松:不要觉得成为未来的谁谁谁,不可能,一点都不可能。现在年轻人说一句话,成功可以复印,但真不能复制,所以没法复制。京剧里有一句话,我摆开了、揉碎了,学我者死。我们大家做的不过是这样,我们用嘴活,活在各位嘴里,假如偶尔有一点营养,我们也算没白活在您嘴里。16:16 六哥:好,有请白岩松老师下台。还是这个。

16:16 主持人:这个就是一个态度的问题你让人下台,我摔话筒。其实参与这样的活动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幸福,即便是被白老拍一下肩膀,你都觉得会是一种力量。16:16 六哥:男人之间真不能乱拍肩膀。

16:16 柴静:我发现今天这个活动越来越跟我没有什么关系。

16:17 主持人:我觉得六哥的主持今天失败在这里,你应该烘托主角,结果跟白老在那里热火地聊天。

16:17 六哥:刚才热烈的掌声告诉我,我还行。

16:17 主持人:其实我这个人是记仇的。我年轻的时候也会去模仿,包括白老这样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始终跟我看到的CCTV的同事,尤其是跟其他的主持人不一样,真是姓白对了,都是直接回答,没有绕弯子的地方。正是因为有的时候看到他的气场非常强大,虽然有时候不修边幅。我曾经为了成为未来的白岩松配了一副眼睛,后来发现头发没有他长,没办法,太难看了。我看到他每次从直播台上下来以后,就是看到他拿着普通的手纸在蹭他的脸,结果蹭进小坑里面,他最不讲究这些。但是他是有思想的人,正是因为有思想的人才是我们值得学习和敬佩的,谢谢。

16:17 柴静把新书写了之后把草稿给了很多信任的朋友看,曾经给了一位朋友,结果对方一句话都没有,后来她在书中写到对方不置一词。然后我就问她,为什么会这样。她说,我怎么知道。他的书呢?我给了很多建议,去关注啊。我说,人跟人交往就是这样,有的人就是没有良心。但是即便没有良心,柴老还是大度的,今天把他请来了,掌声欢迎罗永浩。16:17 罗永浩:我不知道是这么正式的场合,其实我就正式的场合也就这么一身衣服,先说一个我刚才在下面坐着不安的事实,实际上前面三位央视的主持人,包括柴静老师都超时了,按照今天安排的时间严重超时的,也就是给我留下的时间没有多少了,也反应了一个令人不安的真相,本来中国的话语权就很大程度上被央视拿走了。但是我以为像今天这种相对轻松的场合不会这样,但是没想到他们在上面把时间用完了,下面我只能非常简短地跟大家说几句。

16:17 我感到另外一个特别不安的真相,刚才六哥提到饭局上他是最小的,其实是骗人的,我必须告诉大家我是比他还小两岁。他还提到我们都是娘家的哥哥这是扯淡,我是娘家的弟弟。他们一直组一个局叫老男局,其实这个老男局有一个长尾有一个很年轻的就是我,我一直没有说穿,但是我今天太气氛了。还有我作为老男局里最年轻的,也说一下我的感受。16:17 今天我看到这些老男人坐到一起来,明明我们来是给柴姐捧场的,但是他们像雄性的孔雀一样花枝招展地展示自己的口才。我觉得这与今天的主题非常严重地违背了,柴老师我想说的是我看了这本书非常好看,尽管你让我提了很多意见,你都没有采纳。但是在打了折扣的情况下依然非常好看,这是我第一个想的。

16:17 还有我在台下看的你,你跟我多年前见到你的时候一样好看,这就是我想说的两句话,我觉得比较得体,比前面两位老师得体。因为时间关系就到这里了,如果当中有人特别想听我多说两句,你们就恨前面的央视主持人。

16:17 主持人:罗永浩先生非常自觉了,估计你在台上两三分钟就下去了,你们先写好字条,等下柴静会回答你们关切的提问。刚才你说的CCTV,随着我已经离开了,我还是要说句话,真的是怪六哥,他不会穿针引线,不让白老、崔老跟柴静谈,这个不能怪我们。16:17 罗永浩:对,每次有事,官方的说话就是这样的。

16:17 主持人:你们三个平常在一起,经常互动聊一些什么,尤其是柴静方面。16:18 六哥:我本来想不置一词。16:18 罗永浩:但是你很气氛。

16:18 六哥:我还好。作为IT界和科技界的精英和代表,我们把话语权留给他,我们也已经很漫长的时间没有见到他了,所以今天看到他脸色灰暗、精神矍铄地走上来。16:18 柴静:心疼。

16:18 六哥:很心疼。并且看到在之前的票选中得票最高的是白岩松,但是现场掌声最热烈的是罗永浩。

16:18 罗永浩:因为他们都喜欢科技产品,我现在是科技界的。16:18 六哥:据说罗永浩在台上喘一下气台下都是掌声。16:18 罗永浩:快别这么说。

16:18 六哥:我们说说这句话,你和小柴都漫长时间没有见了。我不止一词。

16:18 罗永浩:其实关于饭局上另外一个问题,刚才提到在老男局上见到柴静老师经常在一起聊,无话不谈,经过性别显得好像都是同性了,这也是扯淡的。长期观察就注意到,只要柴静老师在的饭局,我们这些男人说话的时候格外机灵一些,她不在的时候我们相对平和一些,我怀疑其实是跟性别有很大的关系。

16:18 说说这本书,为什么我的意见你都没有采纳?你本来问我的时候是课题对吧,结果我还傻地给了你意见?还是我的意见被六哥否定了,我觉得最后一个可能性比较大。16:18 六哥:我觉得老罗的意见可以写入教科书,叫《不要这样改》。16:18 柴静:你给我提过意见。16:19 罗永浩:提过,你都忘了。但是那么多优秀的男人给你提意见,你忘了,我也不会怪你。

16:19 柴静:想起来,有一次饭局提过一次,罗永浩说写文章的时候,往往是写到这儿观众已经明白了,往往没有必要跟下面一句,后面有点警觉。16:19 罗永浩:可不只这些,还有无数个电话长谈的夜晚。16:19 柴静:又冤枉了我。

16:19 罗永浩:但是不重要,非常好看。

16:19 柴静:说点吧,他拿到书之后先批评了你,说是经六哥手的,为什么有明显的错误呢。我里面有我句话说,他说,心腹这个词有三个解释,说从来没有这个的。我心想你一个高中辍学生?

16:19 罗永浩:但是我查了一下,我隐隐地感觉,凭着我深厚的文字上的感觉,就是这块不太舒服,我就现查了一下心腹有三个用法,用在这里都不是很正确。还有这里面提到曾经的模式被一遍一遍冲刷,摇摇欲坠土崩瓦解,加了土崩瓦解,后面又提到这种摇晃是危险的,这种前后的逻辑是不太舒服的。先说摇摇欲坠,接下来说危险的。说摇摇欲坠土崩瓦解就是已经塌了,再说危险,就不是很合适。我打电话的说,柴老师段没有过六哥的手,否则不会出现这种错误。后来是出版社希望再加几段话,没有经过六哥的手,虽然出了小小的问题但是这本书真的非常好看。

16:19 其实我觉得过去我在教育界的时候是说话很真诚,但是总有人把我和俞敏洪这些人扯在一起,明显他们是卖鸡汤的,我是说白话的。虽然被当成了青年导师,就推荐大家去看这本书,特别是有新闻理想的要看这本书。

16:19 六哥:道具让大家站起来拍照吧,需要你做道具用。方便的时候再喘息一下。16:20 罗永浩抱着《看见》让大家拍照十秒。

16:27 柴静:六哥,即使我有错的地方,你也没有怎么改,为什么? 16:27 六哥:就是要给作者留活口。16:27 罗永浩:其实是饭局太多了。

16:27 六哥:文字讲究活态,活态就是错误和瑕疵组成的,但是这个学问他作为一个高中生是理解不了。

16:27 罗永浩:我一直在学习。

16:27 六哥:作为柴静的亲友团和他做互动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该说的话生活中已经说了,关于这本书不宜说太多,得出评论的权利是读者的。我认为接下来我们俩应该下台,把柴静娘娘哥哥和娘家弟弟下台,把她留在这里接受大家的质问和拷问。16:28 罗永浩与柴静拥抱,下台。

16:28 主持人:这个不应该叫拥抱,叫熊抱。请第一排娘家的都上台,张杰主任呢?桌上有书,每人捧一本。

16:28 柴静:我不确定有哪几位到场,他们站上来才知道。

16:28 六哥:我为大家介绍的这些人,站在柴静旁边的是马宏杰老师,书里面有,耍猴人。16:28 主持人:谢谢各位来宾,谢谢白老的建议。接下来我们就抓紧时间了,也谢谢大家,给了很多问题,但是估计不可能一一去回答了,我们选择性回答。柴老自己也可以选一下。16:29 火柴风云:在我看来文字写下来自己保存和写给别人看是有很大区别的,让你决定把你的成长拿给观众看的最大动因是什么?你最希望读者从你的树种得到什么?

16:29 柴静:以前我也有一个想法记者年纪轻轻的就写自己的过去,起码到七老八十。我写的时候还是有两个原因的促法,并且有有2008年的陈虻去世,包括离开《新闻调查》,这两个事是我没有想到的。我原先想到是陈虻到了80岁还在骂我。不是说你这个人已经生命衰落了就降临了,没有办法选择。所以人没有办法规划未来,背对着死亡一步步倒退着生活,离开《新闻调查》也是这样。

16:29 人应该有一个记录,就是陈虻上的无意识当中的死亡,你不能活在无意识当中。写这本书不是为了悼念他,他不喜欢悼念。我写完以后不知道老陈怎么看,肯定觉得我写的还不够周详,也很抱歉,只能这样了。只要我们活着,死者还活着。只要心里的眼睛张着,我们还没有死,死者就还没有死。

16:29 说是分享的话,你们能够在我身上看到你们自己,能够有一份共勉,就可以了。谢谢大家。

16:29 主持人:我喜欢稍微有点硬的提问,有人说,你和白岩松已经变成央视的心灵鸡汤了,你怎么看这个评价?

16:29 柴静:我们俩被鸡汤了,我们没有开微博,但是微博上有很多白岩松、柴静语录,可能是假接我们的口说出想说的话。人人说自己的话,为自己负责,有这么负责任的意识将来才有负责任的舆论界、负责任的新闻界,所以你再好的目的是以撒谎的方式或欺骗的方式说出来,这个目的已经没有价值了。谢谢!

16:29 主持人:我一直觉得你是解药,但是又爱又怕,我觉得你好秋水轻破,我很纠结白岩松的纠结,同时自私地为自己寻找解药。请问如何像春天的水一样拥有生发的力量,春暖花开,生生不息?同时请问结婚生子是什么时候? 16:29 柴静:我想起来我二十三四岁进央视,陈虻为什么那么批评我,我那时候说话就是这个感觉。所以陈虻老骂我,你简直是娇柔做作,不可忍受。我说你管我呢,我生活中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他说,你这样就幸福不了。我说,这跟幸福不了什么关系。他说,你到30多岁经受了大挫折才会平时,那时候才会有幸福可言。现在活着,起码是心灵踏实了。至于说生活中遇到了什么,不太去想,最重要是我能不能匹配上我想要的幸福。你想要的东西能不能配得上!谢谢。

16:29 主持人: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16:30 柴静:我小的时候住在家属院了,我的妈是老师。16:30 主持人:扯的有点远。

16:30 柴静:这个家属院是一户一户爱着的,每天我在里屋做作业的,这个门随时能推开,我们邻居、其他人就能进来,今天你们家小静又长胖了,今天看到在路上跟一个男生走,这很正常,在单位里面人都是这么长大的。当时就想当我长大的时候就想保护自己的私生活,如果你们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希望你们也能够学习到这些的态度,谢谢!

16:30 主持人:其实是帮我们老白问的,老白希望下一本书抱着孩子,但是她不说。为什么柴姑娘的朋友都是老男人?你们觉得我老吗?

16:30 柴静:我书里面写的更多是闺蜜嘛,老樊,她一直特别纠结我写的这本书是什么,老是问柴静有没有写得我年轻貌美,我就加了两个字,好看。还有我们家老郝,现在在海南带孩子。

16:30 主持人:老樊在书里面写的非常可怜,是被央视收养的。在别人都在放弃新闻去做娱乐节目时,你为何能继续坚持做新闻,做一个真正的新闻人?向你致敬。跟我没有关系,我那是养家糊口。我结婚了,我有孩子,我们家的门常打开。16:30 柴静:邱老刚跟我,有一天会看见。

16:30 主持人:那是因为你在那里,因为你们的团队在那里。

16:31 柴静:人活着有个念想,怎么痛苦怎么样,我这人做娱乐节目肯定不如罗永浩做得好。如果这辈子允许我干,可能就干这一个事。

16:41 主持人:今天特别幸运参加的首发今天的仪式,什么原因让你在CCTV坚持那么长时间?另外想问你平常都喜欢看什么书?

16:41 柴静:坚持谈不上,如果想坚持就累死了,我挺享受这个工作的。我挺幸运的,就像一个小孩特别喜欢玩电子游戏,有人跟我说你进游戏厅,待一个星期,还给你钱,就是这么个感觉。什么也别问,就狠狠地插进去,把刀柄容没掉,就要这样活着。16:41 主持人:《山西,山西》引用了很多数据,去了解一个人、一个事,是怎么让自己沉下心来的?这是你本能的好奇心吗?

16:41 柴静:我是一个以前步态下笨工夫的人,你想原来受到的滋养就是言情小说和流行歌曲,做新闻的时候有很多先天弱点,需要下笨工夫。这个行业需要你工作,你发现笨工夫不是一个精神。其实山西后来还挺喜欢的,但是这章差点被所有人墙壁了,因为开头的时候没有下工夫,就停留在抒发感慨的层面上,没有这样意义。这样作为一个山西人经历了生活。我在写文章的时候有很多采访,采访我爸、我妹,跟他们聊天,就想把他们的回忆唤醒,就是越写越有趣,有趣是一个最好的导演,写的时候意识不到自己是在吃力。

16:42 主持人:如何做一名称职的调查记者,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不悦的问题、如何处理掉头发的问题?什么时候出PANG手机的?

16:42 柴静:一个人害怕的时候就要有一个劲,你要有一个警惕,所以精神上就比较敏感,不会老化、不会僵化,所以不悦也是思想更新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对于我来说。还是对自己要有一个观察,你怎么报道别人,就怎么报道自己,不要太情绪化,我是从小就是小黄毛,头发比较少,没掉过,大概就是这样,大概是遗传我爸。

16:42 主持人:我站在这儿问调头发的事。如何建立自己的独立人格?这个问题有点大,简单数数。

16:42 柴静:六哥以前老批评我,你提问的时候别大问,上来就是人生的终极意义是什么。但是他说的独立,就是刚才演讲中的词,是因为我不独立才要挣脱这个束缚,首先要认识到自己的不独立、蒙昧、愚蠢、盲从的状态的可怕,要意识到自己。我给大家的建议有一些好朋友,我这些年受益于在座的朋友和在场的朋友,朋友特别多,有时候通过他们的眼睛看看自己。我这么做节目的时候,老六怎么看,罗永浩怎么看。做一期节目有的朋友给我打电话,柴姑娘别笑啊,笑就不性感了。其实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你这个新闻人要保持这样一个状态,所以有些人相互督促,我觉得对自己来说是比较促成的方式,谢谢他们。

16:43 主持人:刚刚是六哥的调度不善,没有进行好,因为时间非常宝贵,罗永浩刚刚已经叫了半天了,就是占用了他的时间,现在是占用大家的时间,本来说4点多结束,现在占用了大家的时间。接下来问两个问题。

16:43 柴静,你好,没有像您那么多的经历,请问没有故事的人该怎么写故事?

16:43 主持人:我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新闻中心的小记者,明年是我们新闻记者团成立一周年,将有一些小活动,很期待您如果有时间来学校激励同学们,请问你愿意吗?记者王喜。16:43 柴静:不睦名利真不敢当,没想过这个事,也不是因为不睦名利才做的。我是一个比较汉的人,从小不太动,也不喜欢跟外界交际,就喜欢自己待着,也是活的比较舒服的状态。当了主持人就有外界的邀请,一般推也是因为懒,你答应了一家不答应另一家也不太好,就不去,这样早上就可以睡懒觉。就是这么着我舒服,沃野不是特别愿意多到高校做演讲。16:43 主持人:没有出场费。

16:43 柴静:一个人成天说自己是个很讨厌的事,而且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尽量把自己诚信地交付出去,包括我写的东西,写到我奶奶去世或者我个人的感情,但是对读者要诚实,其实我最私人的东西都在其中了,如果大家愿意的话字里行间翻阅也是见我入吾吧。16:43 主持人:到底是答应了,还是没有答应。就是让大家买书。最后一个问题,请问在你的采访中可能有的人因为你是柴静而接受采访,并且说一些对其他媒体不愿意说的话。而且因为你被太多人认识而受到了阻碍,无法作为隐藏在镜头后的人。你的名气给你带来了什么?

16:43 柴静:我能理解,名气对新闻来讲是利还是弊利弊杂陈,不能说只要好的地方,不要不好的地方带给你最重要的是知名度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期待,期待你的报道能够客观的,或者比较公正地能够反应这个事件的本来面目。归根到底考验是你面对采访对象,困难是同意采访,再困难是坐到你面前怎么问。我举一个小例子,我们也做了虐童事件的报道,这中间有一个非常困难的处境,就是要不要采访被拎起耳朵的小孩和被扔到垃圾筒的小孩。有两种意见,一种是采,因为是新闻元素必须要采。另一种是不要采,会伤害到孩子。警察也很为难,我们办案时需要,但是你们不好说。最后看着我说你拿主意吧,我说,这样吧,如果父母同意的话我可以先见一见孩子,在见的过程中根据我的感受来判断,我现在说不好。那得孩子大概是6岁,父亲把他带到我们的面包车上,然后他跟我面对面坐着。在跟孩子交谈的过程中,我觉得我可以采,也要采。我就跟我同事说了一下,开机,但是拍侧面,不要拍孩子的脸。我问他的问题,他说他都还记得。我还那么小就把我扔进了垃圾童。那小孩特别可怜,一个小男孩。那么小就把我扔了,我爸爸一个月来看我一次。看到小孩的手纠结地拧在一起,这是纠结时很本能的。我很自然地把手放过去,然后他抓住了我的手,抓住我的手拍完了。拍照之后跟摄像说可以了,但是我要跟孩子说几句话,抱着他的脸我说,谢谢你经常跟我们谈这么多,但是我很对不起你,因为我让你说这些,我让你痛苦,所以我很抱歉。但是你说了这些可以让很多像你这样的小孩不再碰到这样的事,阿姨谢谢你。然后这个孩子抱我,抱特别紧,抱了好一会不撒手,我跟他说,阿姨我喜欢你。他说,我也喜欢你。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规则和技巧,没有写在教科书上可以延用的规律,你只能用心去感受,做出人本来应该有的反应,这只是人跟人之间生命的把握。谢谢!16:43 主持人:柴老是很会保护自己的人,但是这样容易有很多小道消息,比如跟谁恋爱了,跟谁结婚了,碰到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 16:43 柴静:就是不用解决。

16:44 主持人:就是让谣言满天飞吗?

16:44 柴静:我觉得说服跟解释是最累的事,我觉得我连辟谣的时间都没有。

16:44 主持人:其实你只要用行动就可以做出很多的解释,来上一期我的节目。再怎么变还是那么欣赏你、喜欢你。今天请柴静和在座的各位亲朋、好友们说几句话。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1351958721

第三篇:发布会演讲稿

各位评委同事,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线路工区QC小组本次的QC成果。本次线路工区QC小组的课题是《解决令克操作困难的问题》,本小组成立于2010年5月份,共有成员10名,开展活动共计85次,每周2~3次。这是小组成员介绍。小组活动进度为:1-2月份课题选择和QC培训。2~4月份现状调查及目标设定,4~5月份原因分析及要因确认,5~6月份对策制定和实施,6~10月份效果检查验证,10~11月份巩固措施及总结。

近几年松阳电网建设大规模的开展,在线路工区管辖范围内的线路设备中,令克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截止2010年年底线路工区管辖范围内共有令克约1100多台,几乎每天都有人员对其进行操作。在落实安全措施过程中,多次碰到因令克安装角度问题,在取下或放上熔管时无法操作或操作比较困难。特别操作一些老旧令克时,由于令克棒与熔管之间的设计不够合理,单凭令克棒放上或取下熔管,很容易造成熔管掉落,砸到工作人员或设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00为解决令克安装时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角度未在15至30之间,同时由于

人员所站立位置的限制,在操作熔管时难度较大。和在放上或取下令克的熔管时,经常发生熔管掉落砸到操作人员及设备的情况,对人生安全及设备安全存在较大的隐患这两个问题,本小组选择《《解决令克操作困难的问题》作为本次QC小组课题。

目前线路工区管辖范围内的1100多台令克中,能正常操作的约600台,令克安装不符合要求的约380台,令克棒与令克不匹配的约120台。左图为因令克安装角度问题难以操作的情况。主要原因是熔管轴承为半圆形,而令克的卡口只有熔管轴承直径的3/4大。一旦安装角度不符合要求,就可能导致熔管轴承卡在令克卡口中无法操作的情况。左图为令克棒与令克不匹配的情况:主要原因为部分老旧令克与令克棒不匹配,造成操作时令克棒横轴顶在令克下桩头上,无法放上或取下熔管,给操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2010年全年操作令克共计530多次,其中正常操作410次,占实际操作的77.3%操作时熔管掉落78次,占实际操作的14.7%;因令克安装角度问题31次,占实际操作的6%;令克棒与令克不匹配的11次,占实际操作的2%,如图显示有操作困难和操作时熔管掉落的高达120多次,基本每操作4次就发生1次。

为解决这个问题,本次课题的目标为:设计一种装置能有效解决令克操作困难的问题。该装置需满足以下四点要求。

1、可自由调整熔管的上下角度;

2、保证令克棒原有的安全特性不变;

3、能有效的防止熔管掉落;

4、具有牢固可靠,能重复使用。

导致令克操作困难易掉落的原有主要有:

1、人员,人员技术技能的差异;

2、设备,令克棒与老旧令克不匹配和令克熔管安装角度不符合设计要求;

3、工器具,令克棒棒头设计不合理

4、故障,一旦熔管因熔丝烧断后则难以取下。从这鱼刺图的分析我们得出以下6点末端因素。

1、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小于15 ;

2、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大于30°;

3、令克棒棒头设计不合理;

4、熔管因熔丝烧断难以取下;

5、操作人员技术技能的差异;

6、令克棒与老旧令克不匹配。

根据这6点末端因素本开展要因分析及确认。此表为小组要因确认计划。

1、针对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小于15°这一因素,进行现场调查后发现目前许多已在投运的设备由于产品的本身原因,老的一批令克未安装令克附件,导致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小于150。确定本因素为非要因

2、针对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大于30°这一因素进行施工现场及物料的调查,了解到目前新安装的令克都已配有令克附件,但在安装过程中发现有部分令克附件由于角度过大造成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大于30°确定本因素为非要因。

3、针对令克棒棒头设计不合理这一因素,对现有的令克棒进行调查。左图为目前所使用的令克棒,令克棒的棒头只有一根圆形横轴,无任何挂环或附件。在操作令克过

程中,熔管会前后晃动,容易掉落,且无法调整熔管角度,一但碰到令克安装角度问题,就很难操作。确定本因素为要因

4、针对熔管因熔丝烧断难以取下这一因素,对令克熔管熔丝烧坏故障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当熔管内熔丝熔断后,熔管压舌因无熔丝支撑,失去张力,重心发生改变后,使熔管与令克底座连接处的方向也发生改变,垂直与地面,导致熔管难以取下。如左图。

5、针对操作人员技术技能的差异这一因素,对线路工区所有技工的专业技能水平进行调查分析。线路工区目前有技工18名,其中配电线路高级工6名,中级工12名,工作时间20年以上的5名,10年至20年之间的3名,5年至10年之间的7名,5年以下的3名。专业技能及工作经验方面存在着参差不齐的情况

6、针对令克棒与老旧令克不匹配这一因素,对目前已投运10年以上的令克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在线路工区管辖范围内拥有不同型号的令克多达13种,许多比较老旧的令克型号与目前的令克棒不匹配,操作时令克棒横轴顶在令克下桩头上,无法放上或取下熔管,给操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根据确定后的要因制定对策计划。造成令克操作困难的要因为令克棒棒头设计不合理。根据这一要因制定相应对策。

左图为本次新装置的设计图纸。右图为实际产物。通过对现有的令克棒及令克熔管进行测量,结合实际工作中所碰到的困难。通过大家的努力,设计出了一款安装在令克棒头上的小装置,并通过局安检认证。该装置是废物利用的产物,材料选用废旧令克上桩头的铜片制作。令克上桩头的铜片具有良好的伸展性和柔韧性,符合该装置的制作要求。

在新装置制作完成后,对其进行了各种情况的检验。左图为对新装置防熔管掉落检验。将令克熔管固定于装置的凹槽内,将新装置的开口垂直于地面,并将令克棒上下晃动后。熔管依旧在装置的凹槽中。有效的防止了令克熔管在放上或取下过程中掉落的情况发生。

左图为新装置调整熔管上下角度的检验。当令克熔管轴线与地面的垂线夹角大于300或小于150,以及熔丝熔断,熔管与令克底座连接处的方向发生改变时,操作人员可利用该装置根据角度进行相应的调整,顺利进行操作。有效的避免了在操作令克中因令克安装角度问题难以操作的情况发生。

这两张为现场实际检验照片,使用新装置在现场进行取下和放上熔管的操作,并根据令克安装角度进行调整。

2011年6月至10月,线路工区在所管辖的设备上采用该装置进行操作检验,共操作85次,其中熔管掉落3次,都为人员因素造成。基本解决了操作令克熔管时难度较大或容易掉落的问题。经过实际效果检验,充分证实了在操作令克时,采用该装置能很好的解决了本次活动中所罗列的相关问题,确保工作人员顺利进行操作。

巩固措施:

1、对装置的材料及外观改进使其更加美观

2、将装置送安全工器具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3、对使用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改进

4、定期对该装置进行保养调试

5、建议通过专业的厂家进行生产

本次QC活动圆满达成了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提高了小组成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运用QC方法的能力。增强了QC小组的活动积极性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为今后的QC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线路工区QC成果已发布完毕,请各位专家领导批评指导,谢谢大家。

第四篇:产品发布会演讲稿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一:产品发布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客户、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繁忙之际专程前来参加广州松兴的此次产品发布会!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各位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新产品发布会是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产品发布会,产品发布会发言稿。正如大家已经听到和看到的,今天我们所推出的中频电阻焊机新产品,是建立在我们与博世力士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之上、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完成的产品结晶。虽然我们的新产品可能还不够完善,但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给自身增加压力、添加动力;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够传递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息,更多的了解市场反馈信息以及客户的需求信息。

作为中国焊接行业的民营企业,我们率先在行业合作方面与国际知名的博世力士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根据市场导向,以博世力士乐雄厚的技术优势为基础,结合松兴电器的技术应用能力和设备制造能力,不断为客户开发制造各种自动化生产所需的焊接设备。

我们和博世力士乐的合作,今天的授权仪式仅仅是一种形式,事实上我们已经合作两年了。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对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和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取得了成功的案例。通过这个过程,使我们对客户的需求、以及如何运用博世力士乐先进的控制技术和系统、同时结合我们的设备来满足客户对生产工艺、节拍以及节能环保等各方面的要求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所以,我很自信地认为,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能把双方的资源都充分地结合起来,我们能够在焊接这个领域里表现出双方共同的优势。一方面我们能够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运用广州松兴的服务和设计制造能力,以及过去在行业领域的经验,把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变成客户的价值。另一方面,我们会得到博世力士乐的技术支持以及全球应用经验,使得我们的产品发展能够更加持续。希望我们与博世力士乐的战略合作,能够在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域里广泛地推广中频焊接技术的应用和设备使用。我希望,我们能够与博世力士乐、与在座的各位朋友一起为社会的节能减排、为推动中国焊接事业和装备工业的发展做贡献

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产品发布会演讲稿二:产品发布会演讲稿(2024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各位来参加*******秋冬新品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LIZZY向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对LIZZY的支持与厚爱!

LIZZY是一个有着11年成长历史的女装设计师品牌,这11年来,市场见证着LIZZY的点滴成长,从默默无闻到拥有自己独有的垂青者,这份成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珍惜,去呵护,因为它凝结着LIZZY对于诠释时尚、传播时尚、引领时尚的一份执著梦想。可喜的是,从单纯的“生产制造”到逐步成为具备一定时尚感召力的“品牌经营”企业,丽琪公司也正在完成它的角色蜕变。一个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成熟型女装品牌企业正在精心的孵化之中。

当然,这个成熟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一直认为,LIZZY这11年来之所以没有经历太多的大起大落,一路既往地能够保持逐年增长的稳定发展态势,很重要的原因就是LIZZY拥有着一个理性健康的企业文化,同时,它又深知自己从事的是一个极其感性的产业,它必须通过富有想象力的设计去张扬它的内在品牌文化、渲染它的品牌性格,只有这样,它才能让它的消费群体表现出忠诚而又愉悦的归属感。因此,这11年的发展,也是LIZZY在理性与感性之间张驰有度的一个过程。

应当说,08年LIZZY秋冬新品延续并且升华了LIZZY“低调奢华”的美学体验。这一季设计的灵感将“都市优雅”的简约之美发挥到了极致。这样的优雅并不过分直白,而是强调在细部的处理实现它“秀外慧中”的诉求。如何才能让变化多端的搭配产生出不变的美感?这正是这一季LIZZY设计的核心诉求。LIZZY希望跳脱单品的一枝独秀,而去尽力强调系列感以及风格突出的不同搭配。同时,在基本款之间具备很高配搭指数的基础上,LIZZY希望能够通过有效的搭配指导来引导顾客激发自身的灵感以及想象力,形成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审美方式的有效互动。

另外,LIZZY成熟的配色技巧一直为市场所称道,这一季中性而不失温暖的色调仍然成为了08秋冬新品钟情的情绪表达,这样的中性是含蓄的,不带有一点攻击性的,同时,(红,黄,兰,碌)等颜色也加入到了LIZZY的色彩方案之中,表现出LIZZY年轻俏丽的活跃气息,LIZZY希望,随着08奥运年的到来,自己在新一年里展现的优雅感觉是流动着的,而正是在中性与亮色调之间的巧妙变幻,让LIZZY在明暗交替、流光溢彩的色调之中显露芳华。

之所以要花很多时间向大家介绍这一季LIZZY的设计风格,我想,一方面是为了契合这次LIZZY秋冬新品发布会的活动主题;另一方面,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LIZZY多年来立足于市场的生命力所在,这个生命力也就是“原创设计的生命力”。任何品牌故事的讲述都必须建立在非常强势的产品以及设计能力之上。品牌的精、气、神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这个“源”,这个“本”就是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因此,我希望通过此次秋冬新品发布会向各位领导,以及我们的加盟商、代理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市场做一个汇报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LIZZY不会动摇它在产品设计能力以及品质把控方面的精细标准。这一点对于LIZZY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而言始终很重要。

最后,我想强调的一个概念是,LIZZY并不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设计师品牌,它有非常快速的市场反应机制,这也是我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的一个理念艺术与商业必须达到高度的融合,这才是衡量一个设计师品牌是否成功的指针。因此,这一季的秋冬新品精准地分析、研究了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它又适度地前瞻了时尚,因此这一季的设计方案仍然是建立在对市场的充分把脉,以及对流行风潮的合理预测的基础之上的。当然,作为此季LIZZY秋冬新品风格的最大亮点:即单品之间具备很高的搭配指数,实际上也体现出了LIZZY品牌经营的创新思路。我们要强调的是,LIZZY和消费者之间存在着很密切的情感维系。它通过设计来整合品牌的整体风格,激发消费者的想象力,同时,这个互动的过程也将对系列化销售的市场业绩提升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另外,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几个好消息是,今年4月末,LIZZY品牌在汇聚国内外顶级一线女装品牌的杭州大厦绚丽登陆,7月,面积达170平方米的LIZZY北京旗舰店也将在北京资和信百货优雅登场,自此,“LIZZY”品牌针对华东、华北区域市场的有效渗透以及扩张战略也将正式拉开序幕。另外,400余方传播LIZZY时尚生活方式的LIZZY时尚生活馆也已经正式入驻沈阳,所谓“得渠道者得天下”,我相信,随着全国终端渠道网络的逐步扩张与成熟,08年LIZZY必将展开她的天使之翼,在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及渠道建设等环节实现质的飞跃。

在此,我也真诚地希望在座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能够多多支持与关爱LIZZY,它是一个成长型的品牌,同时它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品牌,你们的支持与关爱,将是她成熟起来的最重要的动力引擎,谢谢大家!产品发布会演讲稿三:产品发布会演讲稿(1694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举行广州松兴电器新型中频电阻焊机的新产品发布会。

首先,我十分荣幸地向大家介绍今天到场的特邀嘉宾:

中国电焊机标准化委员会主任、成都焊接研究所所长、电焊机杂志社社长尹显华先生

中国压力焊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敏女士

德国博世力士乐亚太地区负责人史平格先生

博世力士乐中国地区负责人刘天鹏总经理

广东省焊接学会副理事长谢群集先生

广东省焊接学会副理事长杨乃来先生

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马智远先生

今天来到的客人大多数都是长期以来给予广州松兴电器极大关怀和支持的各位用户。此外,还有松下电焊机的各地代理商的朋友、松兴代理店的各位朋友以及我们的供应商朋友等。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以及全体员工向一贯热情关怀、支持松兴电器成长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天将向大家推荐介绍的新型中频电阻焊机,是我们与德国博世集团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诞生的。众所周知,德国博世力士乐的焊接控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松兴电器作为一家专业的电阻焊产品制造公司,在不断努力使自身技术水平提升的同时,为了追求完善的产品质量,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和质量的不断需求,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寻求与国内外同行的技术合作,以应对市场快速变化的节奏。松兴电器与博世力士乐公司的合作,应追溯到两年前,我记得是在XX年4月,现在算起来正好是两年前的时候,我们的一家关系很好的客户是汽车制造行业的日系客户,需要中频逆变焊接专机。当时,松兴虽然在交流电阻焊的控制方面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经验,但在逆变控制领域都还比较薄弱,于是我们找到了博世上海的王平先生,由博世为我们提供控制系统,我们负责焊机本体的设计制作。通过这种形式,最终满足了那家客户的要求,这是松兴与博世力士乐的第一次产品合作。通过这次合作,使我们对博世力士乐控制系统的优越性能以及先进的控制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在合作过程当中,王平先生/等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工程师,他们对专业技术的把握和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两年来,通过双方业务合作的增进,公司之间的认识不断加深。于是,如何将双方业务层面的合作升级为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这个课题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

经过长期的沟通交流,我们和博世力士乐公司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不断增进,在市场经营和战略合作的很多问题上取得共识。去年的11月,我们访问了德国博世力士乐总部,随后,于去年12月双方正式签订了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向大家展示的广州松兴的新型中频电阻焊机,就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代产品。

我们与博世力士乐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既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一种相互认同,同时也是应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必然产物。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一种策略的互换,更在于合作双方资源的共享与整合。广州松兴的电阻焊技术发展,与国内的大多数同行一样,经历了工频交流、直流脉冲、三相低频、次级整流、微机控制和质量技术监控技术水平提升的过程,在交流电阻焊方面我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经验。但是,在中频逆变电阻焊机技术的发展应用方面,与国外先进技术、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以及国内市场发展的需求相比,仍存在很大的距离。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与技术发展的不对称,促使我们考虑与国外具备成熟的优秀逆变技术的企业进行合作,加快技术应用的速度,以对应市场竞争快速变化的需求。博世力士乐公司所拥有的雄厚的技术资源和先进的控制系统,将帮助我们解决这方面的课题;反过来,通过广州松兴对博世力士乐中频控制系统的技术和产品的市场应用,又可以促进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的市场认同,帮助其实现市场目标。应该说,这种合作是双方资源的有效运用和互补。今天,在我们新产品发布的同时,我们双方合作的中频电阻焊技术应用中心也已经顺利建成。

从此,我们可以形成从设备选型、工艺方案和操作培训,到成功应用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快速应对客户的各种需求。我们双方将致力于通过技术应用中心的工作,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培养客户使用习惯,推进中频焊机行业标准的建立。

第五篇:产品发布会演讲稿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1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朋友:

非常荣幸能和大家一起见证苍穹数码20xx年新产品发布。苍穹数码在短短一年内推出了多款产品,不管是在展会,还是在杂志上,都能看到你们的产品。覆盖面也很全面,我相信,这些都很成功的吸引了大多数代理商的眼球。

我们搞测绘的人都知道,从50年代,我国开始开展大地测量,构建国家级的控制网,但主要还是用进口的仪器产品。但近几年,随着北斗的发展,一大批优秀的GNSS工作者从海外归来,我们又看到了国产仪器发展的希望。说句实话,在代理国产品牌上,我们一直都有所保留。毕竟国产仪器起步晚,最长的也不过二十年的时间。不客气的说,国产产品,不管是性能、品质,还是稳定性等方面与进口仪器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但这两年我通过与苍穹接触,感觉苍穹的经营理念和大多数的国产企业不大一样,瞄准的是国际一流技术,自主创新。说大一点,它让我看到了国产GNSS的`希望。当然苍穹现在的产品跟国外的某些品牌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但相去不远,而且价格上与之相比非常有优势。

另外,我了解孙总的学术背景,所以苍穹这个企业的特点也非常突出,软件、硬件都有,它们提供的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完善的系统,是行业应用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样技术背景的企业提供的服务注定准确、快速、全面。据我所知,苍穹就为很多行业量身定做了行业应用模块,比如国土的、水利的、林业的、电力巡检的,为我们与客户交洽提供了有利的途径。最近我还听说,你们的RTK在南海测量中表现也不错。这次发布会上的新品和前两个月带去我那儿测试的产品技术上又有不少改良,苍穹这种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很让我佩服,相信你们很快就能在国际舞台上占一席之地。

我一直在寻求一种有保障的商业化合作方式。从今天的新产品发布会来看,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相信在坐的各位应该和我有同样的感触。

最后我在此祝愿苍穹公司,不断创新,事业兴旺!祝愿在座各位朋友生意兴隆,财源广进!谢谢大家!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客户、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繁忙之际专程前来参加xxx的此次产品发布会!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各位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新产品发布会是xxx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产品发布会。正如大家已经听到和看到的,今天我们所推出的中频电阻焊机新产品,是建立在我们与xxx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之上、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完成的产品结晶。虽然我们的新产品可能还不够完善,但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给自身增加压力、添加动力;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够传递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息,更多的了解市场反馈信息以及客户的需求信息。

作为中国焊接行业的民营企业,我们率先在行业合作方面与国际知名的'xxx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根据市场导向,以xxx雄厚的技术优势为基础,结合松兴电器的技术应用能力和设备制造能力,不断为客户开发制造各种自动化生产所需的焊接设备。

我们和xxx的合作,今天的授权仪式仅仅是一种形式,事实上我们已经合作两年了。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对xxx的技术和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取得了成功的案例。通过这个过程,使我们对客户的需求、以及如何运用xxx先进的控制技术和系统、同时结合我们的设备来满足客户对生产工艺、节拍以及节能环保等各方面的要求方面有

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所以,我很自信地认为,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能把双方的资源都充分地结合起来,我们能够在焊接这个领域里表现出双方共同的优势。一方面我们能够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运用xxx的服务和设计制造能力,以及过去在行业领域的经验,把xxx的技术变成客户的价值。另一方面,我们会得到xxx的技术支持以及全球应用经验,使得我们的产品发展能够更加持续。希望我们与xxx的战略合作,能够在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域里广泛地推广中频焊接技术的应用和设备使用。我希望,我们能够与xxx、与在座的各位朋友一起为社会的节能减排、为推动中国焊接事业和装备工业的发展做贡献。

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3

尊敬的各位领导、xx的全体同事以及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大家好!

天寒地冻,冻不住大家的热情;雪兆丰年,预兆成功的喜悦。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一道参加xxxx网络通讯有限公司的新品发布会,让我们共享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

21世纪第二个十年是中国互联网突飞猛进的阶段,发展主题已经从“普及率提升”转换到“使用程度加深”,传统的衣食住行扎根网络,互联网购物、物流入侵市场,政府网上办公效率直线上升,xx公司的产生和发展绝非偶然:沐改革开放之春风,迎网络繁盛之夏日,携人性服务之秋毫,解市场乏力之寒冰。移动互联网的过速发展少不了弊端,单纯依靠自己的力量想发展无异于自缚其足,国内巨头腾讯京东的强强联合无疑是最好的证明,智能手机频出更迭预示移动端强大的功能占领,如何推广自己成了人人必须面对的门槛。

xx公司坐落于高新区,背依实力雄厚的古城西安,面向国内经济腹地豫鄂川,西着(zhuo)丝绸之路一线穿,东接沪陕高速指点苏沪海边。凭借天赋优良的地理环境,xx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新形式之下不断突破自我,新建的移动互联网运营中心,辐射在智能wifi,电信业务以及智能家居区域,暨方案设计、产品销售、安装维修于一体的.三维服务模式。形成了展示在大家面前欣欣向荣的xx新形象。她驾驭国内外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快船,填补当下互联网运营市场空白,培养网络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催生互联网新兴生产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使厂家商家和我家三家面对面对话成为可能,尽我所能的方便您的生活,真正做到享受尊贵——智慧人生,您只需要想法,剩下的我们来做。

在这里,我谨代表兖矿集团、万科集团、中国电信、紫薇地产、比亚迪等众多朋友及合作伙伴对xxxx公司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xx公司新品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傲人的成绩;祝今天到场不到场的各企业合作伙伴,来年;祝在座百忙之中远道而来的朋友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4

尊敬的各位嘉宾、观众和业界专家: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为大家介绍我们公司的最新产品。首先,我想请大家看到我们的产品名称时,是否能够立刻想到它的特点和优势。是的,我们的产品名称正是“智赢”,它代表了我们的产品定位和理念——通过智能技术和数据分析,让用户实现成功和赢利。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出一款真正能够帮助用户实现高质量盈利的软件。我们的团队经过反复测试和改进,最终推出了智赢。它能够帮助用户在股票、期货和外汇等市场上实现更好的投资收益。

智赢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分析出数百种交易指标,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地制定投资策略。

其次,我们的产品具有强大的风险控制模块。它能够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和资产状况,自动调整投资方案,避免大额亏损。

最后,我们的产品还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分析和投资建议。用户可以通过智赢平台获取股票、期货和外汇市场的最新资讯和分析,以及专业的.投资建议。

通过智赢,我们相信用户将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实现稳定和可持续的投资收益。我们的团队将继续不断创新和改进我们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5

各位嘉宾:

大家好!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务院保监委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已经走过了五十九年的风雨历程,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总资产已经突破1万亿元,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中国人寿是中国大陆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网络最全、服务最优的专业化寿险公司。分业经营十年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中国人寿有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为了答谢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人寿发展的广大客户,分公司决定在今天特别举办“年业绩报告暨新产品发布会”目的是向给予我们长期支持和信赖的嘉宾们表达一份真心的感恩之情,希望通过今天专家的讲座,使您在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基础上给您带来全新的`理财观念,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为您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和尊贵感受。在此,我代表中国人寿分公司全体员工向在座的嘉宾朋友以及各位精英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欢迎!

伴随着中国人寿的成长壮大,我们分公司同样创造了非凡的业绩。目前,公司拥有9个县级分支机构、71个营销网点、xxx多名寿险代理人,市场份额占地区的60%以上,而且每年以20%以上的增幅不断扩大,截至20xx年xx月我们公司的保费收入达到了6亿2千万。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体员工、特别是在座的销售精英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客户的信任、支持与厚爱。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各位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家庭理财的话题,这对国寿事业的发展和各位嘉宾的家庭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位嘉宾朋友: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同时也感谢各位事业同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今天我门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目的是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好的服务客户,创造双赢。我们坚信,有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的支持,有全体国寿同仁的不懈努力,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合作前景也一定会更加广阔。

最后,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6

各位嘉宾:

大家好!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务院保监委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已经走过了五十九年的风雨历程,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总资产已经突破1万亿元,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中国人寿是中国大陆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网络最全、服务最优的专业化寿险公司。分业经营十年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20xx年,中国人寿有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为了答谢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人寿发展的广大客户,xx分公司决定在今天特别举办“xx年业绩报告暨新产品发布会”目的是向给予我们长期支持和信赖的嘉宾们表达一份真心的感恩之情,希望通过今天专家的讲座,使您在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基础上给您带来全新的理财观念,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为您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和尊贵感受。在此,我代表中国人寿xx分公司全体员工向在座的嘉宾朋友以及各位精英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欢迎!

伴随着中国人寿的成长壮大,我们xx分公司同样创造了非凡的业绩。目前,公司拥有9个县级分支机构、71个营销网点、多名寿险代理人,市场份额占xx地区的60%以上,而且每年以20%以上的增幅不断扩大,截至20xx年10月我们公司的保费收入达到了6亿2千万。创历史同期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体员工、特别是在座的销售精英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客户的信任、支持与厚爱。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各位嘉宾,欢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家庭理财的'话题,这对国寿事业的发展和各位嘉宾的家庭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位嘉宾朋友: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同时也感谢各位事业同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今天我门举办这样一个活动,目的是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好的服务客户,创造双赢。我们坚信,有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的支持,有全体国寿同仁的不懈努力,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合作前景也一定会更加广阔。

最后,恭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7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介朋友、各位xxx同仁:

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参加xx品牌启动仪式暨20xx年xxx木业新品品鉴会”,我谨代表xxx木业向诸位同仁、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xxx品牌经过十年的发展与积累,在行业里有了极好的口碑,我们孕育并打造了xxx品牌,锻造出了一支经受过实战洗礼的xxx运营团队,并迎来了xxx发展的重要转折期。今天我们又站在新时代的肩膀上,沐浴着新的艺术文化理念,为了xxx的可持续发展,xxx木业投入数千万资金,耗时八个多月,研制并推出以强化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为主的104款中高端新品,开创了地板行业奢侈品的先河。

xxx高端新品,蕴含独特的文化内涵、艺术格调的设计、珍贵木种的'取材、先进的生产工艺。每片地板都是一种特殊的创作,是天然木质的气味,是艺术的声音。一个梦想、一个标志、一个杰作,每一片xxx艾米家产品都是精益求精的品质和巧夺天工般技艺的完美结合,从举世闻名的手法主义艺术到让人惊叹的精工细琢。

我想,xxx发展爆发期就在不远处,一个属于信任支持xxx,并和xxx共发展的朋友们的机遇正在来临!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方向引领道路,方向成就未来!让我们秉持优秀的文化理念,心怀仁爱感恩的思想,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创造属于你我、属于xxx、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美好未来!

新年新气象,新品新形象,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品发布会,我相信,xxx艾米家新品牌的启动与新品的上市,将犹如绽放在春天里的两朵奇葩,散发出诱人的光彩!

最后,我预祝“xxx新品发布会”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友文的全体同事: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一道共享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友文通过一年的努力在xx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友文公司对在座的各位表示深深的`谢意!感谢各位经销商、供应商及顾问公司、外协单位、广告公司等一切关心友文事业的各界同仁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是你们培育了友文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感谢这一年来奋斗在友文各条战线的全体员工及管理者,是你们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友文今天的成功!

xx年是公司引进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实行改革并取得突飞猛进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在品牌的树立、新组织架构体系的调整、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人才团队的打造、新组织文化体系的形成等方面进行有力的探索,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形成了展示在大家面前欣欣向荣的友文新形象。

展望xx年,友文将继续深化改革,并且将xx年确定为公司的基础管理年、成本管理年。面对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为了保持公司在整个槟榔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们将努力规范企业管理流程、完善基础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以张总为核心的企业高层领导下,使我们的友文更高、更强、更辉煌!我相信有了我们大家辛勤的工作,通力的协作,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成为行业中真正的领头军!接下来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公司xx的经营主题及革新目标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客户、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在繁忙之际专程前来参加广州松兴的此次产品发布会!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各位朋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新产品发布会是广州松兴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产品发布会,产品发布会发言稿。正如大家已经听到和看到的,今天我们所推出的中频电阻焊机新产品,是建立在我们与博世力士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之上、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完成的'产品结晶。虽然我们的新产品可能还不够完善,但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给自身增加压力、添加动力;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能够传递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息,更多的了解市场反馈信息以及客户的需求信息。

作为中国焊接行业的民营企业,我们率先在行业合作方面与国际知名的博世力士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我们的目的,是希望根据市场导向,以博世力士乐雄厚的技术优势为基础,结合松兴电器的技术应用能力和设备制造能力,不断为客户开发制造各种自动化生产所需的焊接设备。

我们和博世力士乐的合作,今天的授权仪式仅仅是一种形式,事实上我们已经合作两年了。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对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和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取得了成功的案例。通过这个过程,使我们对客户的需求、以及如何运用博世力士乐先进的控制技术和系统、同时结合我们的设备来满足客户对生产工艺、节拍以及节能环保等各方面的要求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所以,我很自信地认为,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能把双方的资源都充分地结合起来,我们能够在焊接这个领域里表现出双方共同的优势。一方面我们能够为满足客户的需求,运用广州松兴的服务和设计制造能力,以及过去在行业领域的经验,把博世力士乐的技术变成客户的价值。另一方面,我们会得到博世力士乐的技术支持以及全球应用经验,使得我们的产品发展能够更加持续。希望我们与博世力士乐的战略合作,能够在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域里广泛地推广中频焊接技术的应用和设备使用。我希望,我们能够与博世力士乐、与在座的各位朋友一起为社会的节能减排、为推动中国焊接事业和装备工业的发展做贡献

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10

尊敬的公司领导及各位来自各地的经销商朋友们:

大家好!

在此春暖花开之季,我们大家欢聚在美丽的成都,借xx大酒店这一方风水宝地召开20xx新品发布会。这次会议能得以顺利召开,离不开信息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各位尊敬的经销商朋友的多方关照。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x公司的所有同事,向远道而来的xx公司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地经销商朋友长期以来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激和深深地致敬,你们辛苦了!

xx公司历经风风雨雨,始终坚持以客户至上为宗旨,以适应市场为原则,至今已有八年的发展历史,是比较知名的老牌小家电专业代理商之一。到20xx年,已经成功代理的产品有。其主要经营区域已经覆盖有信心,在生产厂家和各位经销商朋友的一贯支持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共同耕耘,20xx年公司营业额实现5600万,20xx年将挑战7800万的目标!保持每年40%以上的稳定增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厂家的支持,同时也跟各位经销商朋友的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再次对今天光临本次会议的'所有嘉宾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产品一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始终追求产品的精益求精、其高品质的理念已深入消费者的心里,20xx年公司将坚持“规范市场、深耕渠道、提高单产”的营销战略。继续深入拓展渠道市场,提高在县级及乡镇市场风扇的产品上样率,提高整体销量。同时将在各区域的重点终端持续做好形象建设的基础工作,以市区亮点终端带动整体区域终端形象的生动化,来提升单店产出。扭转长期以来风扇自然销售的现实状况,在各区域设置的推广人员,将以促销活动的方式开辟风扇销售的新模式。以达到销售的稳定增长及更好的为经销商朋友服务!

总结20xx年经营区域单店产量不高的问题,公司在专设大客户部直接对3c、ka及传统家电系统进行管理和跟进。有了分工细致的管理层,接下来是营销团队的中坚力量业务人员、推广、督导人员。业务人员直接对一线的促销人员进行管理,同时直供终端的促销人员也受公司管理层的直接关注。为了让公司整个营销团队良性的运作,围绕着营销团队我们的服务部门分别有财务部、品管部、制单室、配送、服务公司为销售保架护航!

为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与网合作,建立了代理产品资料网络库和维修服务沟通网络平台,广大客户朋友通过该网络系统可方便快速地查询自己所想获取的相关产品库存信息、产品详细资料,也可以通过网络糸统留下各种意见或建议。通过一年以来的网络普及运用,公司基本实现了现代化无纸办公,有效的提高了营销团队的办事效率和信息准确度,更及时更准确的把握市场变化,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运筹帷幄!新品发布会领导致辞

20xx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也以“谁与争风”的主题给在坐各位朋友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再次在新的高度起飞!各位经销商朋友们也会因为操作而在家电奥运竞技场上夺得金牌。xx公司也将在你们的支持下再创辉煌!20xx年让我们携手共享机遇,再创新高!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范文11

尊敬的公司领导及各位来自各地的经销商朋友们:

大家好!

在此春暖花开之季,我们大家欢聚在美丽的成都,借xx大酒店这一方风水宝地召开20xxxx新品发布会。这次会议能得以顺利召开,离不开信息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各位尊敬的经销商朋友的多方关照。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x公司的所有同事,向远道而来的xx公司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地经销商朋友长期以来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激和深深地致敬,你们辛苦了!

xx公司历经风风雨雨,始终坚持以客户至上为宗旨,以适应市场为原则,至今已有八年的发展历史,是xx比较知名的老牌小家电专业代理商之一。到20xx年,已经成功代理的产品有xx。其主要经营区域已经覆盖有信心,在生产厂家和各位经销商朋友的一贯支持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共同耕耘,xx年公司营业额实现5600万,xx年将挑战7800万的目标!保持每年40%以上的稳定增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厂家的支持,同时也跟各位经销商朋友的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再次对今天光临本次会议的所有嘉宾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xx产品一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始终追求产品的精益求精、其高品质的理念已深入消费者的心里,xx年公司将坚持“规范市场、深耕渠道、提高单产”的营销战略。继续深入拓展渠道市场,提高在县级及乡镇市场风扇的产品上样率,提高整体销量。同时将在各区域的重点终端持续做好形象建设的基础工作,以市区亮点终端带动整体区域终端形象的生动化,来提升单店产出。扭转长期以来风扇自然销售的现实状况,在各区域设置的推广人员,将以促销活动的方式开辟风扇销售的新模式。以达到xx销售的稳定增长及更好的为经销商朋友服务!

总结xx年经营区域单店产量不高的问题,公司在专设大客户部直接对3C、KA及传统家电系统进行管理和跟进。有了分工细致的管理层,接下来是营销团队的中坚力量业务人员、推广、督导人员。业务人员直接对一线的促销人员进行管理,同时直供终端的促销人员也受公司管理层的直接关注。为了让公司整个营销团队良性的运作,围绕着营销团队我们的服务部门分别有财务部、品管部、制单室、配送、服务公司为销售保架护航!

为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xx与xx网合作,建立了代理产品资料网络库和维修服务沟通网络平台,广大客户朋友通过该网络系统可方便快速地查询自己所想获取的.相关产品库存信息、产品详细资料,也可以通过网络糸统留下各种意见或建议。通过一年以来的网络普及运用,公司基本实现了现代化无纸办公,有效的提高了营销团队的办事效率和信息准确度,更及时更准确的把握市场变化,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运筹帷幄!

xx年是中国的奥运年,xx也以“谁与争风”的主题给在坐各位朋友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再次在新的高度起飞!各位经销商朋友们也会因为操作xx而在家电奥运竞技场上夺得金牌。xx公司也将在你们的支持下再创辉煌!xx年让我们携手共享机遇,再创新高!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下载看见发布会演讲稿word格式文档
下载看见发布会演讲稿.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请勿使用迅雷等下载。
点此处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645879355@qq.com 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相关范文推荐

    发布会演讲稿 2

    发布会演讲稿 Conference speech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stinguished guests, all the media friends, ladies, gentlemen:......

    年度业绩发布会演讲稿

    2010年度业绩发布会演讲稿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很高兴跟各位见面,下面我简要介绍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的经营业绩及未来展望。 一、集团资产架构 本年度集团......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农资界的商家朋友: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各位来参加湖北美利丰贺州产品发布会,在此,我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本......

    产品发布会演讲稿(5篇)

    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各位来参加奉知食品有限公司产品交流会,在此,我谨代表奉知向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奉知的支持......

    《看见》摘录

    1.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白岩松 2.《卡桑德拉大桥》里头的感觉,火车正往危险的地方开,车里的人耳边咣咣响——外面......

    《看见》读后感

    《看见》读后感14篇《看见》读后感 篇1书里写的很多事都很打动人,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有些故事是契合你的某段经历,触景生情的动容也越多。第一章地震以后的阿西木的故事,第二章......

    《看见》读后感

    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读柴静的《看见》,曾以为这不过是一部让我看看一个优秀的记者如何成长的书,然而,在阅读这本书时,每一次停顿,我都在思考着自身。柴静在书中引用了很多她这十年......

    《看见》读后感

    中原油田职工读书成果发布之今天你思考了吗?——读《看见》有感前段时间,忽然觉得恍惚、无聊,跟朋友说,推荐本书看吧!他脱口而出:去看下柴静的《看见》,我正在读的,最近比较火,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