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出于美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笔下,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叫查里·巴克特。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国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十分神秘,大门紧锁,从来没有人进出过,晚上透过光亮能看到里面有几个人影在动来动去。这家工厂的老板是全国最聪明的巧克力制造商:威利·旺卡先生。终于,有一天威利·旺卡发出告示:邀请五位幸运的小孩参观他的工厂,只要购买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装纸里的金奖劵,限量五张,查理找到了第五张金奖劵。
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了无限着迷、狂喜、好奇、惊讶和迷惑不解。一共有四件不可思议的事:第一件事情是美味的巧克力瀑布让好吃的奥古斯塔斯·格卢普掉进去,伸进玻璃管子里,送进车间;第二件事情是可爱的松鼠让恶毒的小女孩维鲁卡·索尔特掉进大大的垃圾洞里,沾了一身臭气熏天的苍蝇;第三件事情是由制造永远都嚼不完味道的口香糖机器,让喜欢嚼口香糖的威奥莉特·博雷加德变成一个又大又胖的蓝莓;第四件事情是巧克力电视机让爱看电视的迈克·蒂维变成了上千万个小微粒;第五件是件大好事情—旺卡先生把整个巧克力工厂送给了聪明听话的查理。
这本书告诉我们:前四位被邀请的小朋友都是家长过于溺爱,让孩子养成不守规则、不爱思考、骄横霸道、自以为是的坏习惯;而查理是位乖巧听话的孩子,因此旺卡先生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