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是1916年出生在英国威尔士的作家罗尔德·达尔的经典作品。当我看完这本书的简介后,便迫不及待地一口气读完了它。
它主要介绍了这样一个故事。书中的小主人公叫查理,他很喜欢吃巧克力,可是他家很穷,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有机会吃到父母送的巧克力。而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却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非常神秘,经常大门紧锁,人们不能随便进出。有一天,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发出告示,他将邀请五位幸运的孩子参观巧克力工厂。全世界购买旺卡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前提是必须得到藏在巧克力包装纸里的金奖券,查理成为了最后一个幸运儿。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了无限着迷、狂喜、惊讶和迷惑不解。他们看到了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这些让其他四个孩子都失去了控制,只能提前结束了旅程。只有小查理接受住了种种考验,留到了最后。结果会怎么样呢?让我来告诉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最后旺卡先生竟然将整座巧克力工厂全部送给了小查理。从此,小查理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查理非常幸运,但奇迹的发生并不仅仅是因为幸运。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看到了爱的力量是多么伟大。查理虽然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但他的父母却给他满满的爱,教会他做人的道理:善良、诚实、自律、懂得分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真正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