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读后感
读完姜戎的《狼图腾》时我的内心无比的震撼。广阔无边的草原也曾有虎豹,但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都被无情地淘汰了。唯独只有草原狼经起了时间的考验并且最终成为了草原的兽中之王。促使狼千百年来在蒙古草原经久不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团结!在狼群里老弱病残的狼总是受到照顾。吃食时狼也会把食物留给它们一份。在生死关头时狼又把最好的退路让给它们而自己却去面临危险,面临死亡。
《甜酸》
用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将《甜酸》全部一字不差的看完。对于饶雪漫的这部作品,我就像读她其他作品一样很安静的躺在床上阅读完的。《甜酸》里文字不是很华丽,却在平淡中透露出淡雅而忧伤的感觉,就像火热的心上被落下的一滴冰凉的雨水所击中,温度瞬时下降到最底点,然而,并不是很痛楚。我喜欢这文章中淡淡的忧伤,仿佛把自己的伤痕定格在一个不易察觉的角落里,慢慢的缝补着自己的伤口,等待着它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