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书读后感
失败,在许多人的眼中是非常可怕的,它一旦猖狂起来,就能击溃人的斗志,让人彻底崩溃,失去生活的希望,课外书读后感。如果失败战胜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脚下,那么,成功必定属于你。
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位打不到的硬汉子。
《老人与海》主要讲了一位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翁一次特别的打鱼经历。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打到一条鱼后,他终于发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老人费尽心力,把大马林鱼扎死。然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验。一群嗅着血腥味而来的大鲨鱼扑了过来。最后鲨鱼们吃光了大马林鱼,老人凭着顽强的意志胜利返航,尽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秃秃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拥有一颗坚强、不屈服的心来面对失败,成功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
-----------------------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在一次航行中,鲁滨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离开了孤岛。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
我想鲁宾逊之所以能最终逃出荒岛,胜利归来,一定和他的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生活态度有关,改变困境就得有这种信念支柱。人生难免不会遇到种种意外和挫折,我们也应该像鲁滨逊这样,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命运的挑战,不怕挫折打击,勇于斗争、勇于行动、勇于挑战、勇于追求,这样才能锻炼出一个坚强的自我,一个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的自我,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灿烂的;童年,是……每当想起小时候,我总是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因为我的童年很幸福,很快乐,读后感《课外书读后感》。但是,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童年的书,书中的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却充满了悲惨。
主人公阿廖沙是一个3岁丧父,只有一个残暴的外祖父,两个自私、市侩的舅舅的可怜的孩子,不过还好,他有一个爱他疼他的外祖母。每当外祖父粗暴地打阿廖沙时,外祖母就会护着他。尽管如此,阿廖沙的身上还是经常会受伤。
其实,这正是作者高尔基的童年。高尔基幼时丧父,寄居在经营小染坊的外祖父家,但外祖父i对他很不好。他十岁开始谋生,其童年和少年时期一直是在社会底层中度过的。人间的苦难,生活的辛酸磨练了他的斗志;他在繁忙劳动之余,仍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而看看阿廖沙和高尔基,又看看我们。我们可以在明亮舒适的教室中读书,他们不能;我们可以不用自己辛苦劳动就能获得舒适的环境,他们不能;我们可以饿了就自己去买东西吃,他们不能;我们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家庭,他们不能。但是,他们能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勤奋学习,我们能吗?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记录的是海伦凯勒一生的事。书中感人心腑的故事,总是在我受到困难和挫折是鼓励我,不要后退。
海伦凯勒从小就失去了听觉、视觉和甜美的声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条件而放弃过,可她又很快振作起来。这位美国女孩,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凭着超人的毅力,不但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五种语言文字!她一生共度过了八十八个春秋,却熬过了八十七个无声、无语、无光的孤独岁月!
这本书让我感悟到:一个人只要胸怀大志,并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奋斗,就不会被一些客观条件束缚,你就会拥有无限的力量去实现它!
坚贞不屈、不断进取的精神是海伦凯勒所拥有的,我们——祖国的接班人更应该拥有这种美好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