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本书,都有它自己的“灵魂”,当你阅读一本书时,自己也就在不知不觉当中,陷入了那个书中所构想的世界。
鲁滨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
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鲁滨逊的精神所震撼,即使他一个人身陷绝境,也能以乐观的心情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并始终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这种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的。
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
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学习上不再因为一两次不顺利而失去信心,而是越考不好,就越要考好。在期末考试的那一天,第一门的功课成绩,我没有班里的某一个同学好,但是我并不服输,反而信心倍增,决心打一个翻身仗。在第二场的语文考试,我做每一道题目都格外仔细。果然,我语文考试是班里的第一名,总成绩上,我也是第一名。
我要感谢这本书所带给我的鼓励,感谢它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知识,感谢它让我懂得了那么多道理,感谢它让我知道
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