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2)班课外书读后感 读《母爱的力量》有感
李秋萍 当你伤心流泪时,她总是默默帮你拭去腮边的泪水;当你踌躇不前时,她总是伸出手狠狠拉你一把;当你沮丧落魄时,她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你鼓起生活的勇气。
每当我看到“母亲”这两个字时,我经常会想起《母爱的力量》这本书。书中提到:力量的源泉,是爱;力量的秘密,还是爱。母爱像一座山,永远不会移动,等待着你去依靠。书中的主人公罗西常常惹是生非,母亲几乎天天打他,是母亲帮他扶正了人生的方向。在一次告别赛中,他奇迹般地反败为胜,他说这一切都归功于母亲,她是他永远的楷模,会赋予他神圣的力量。当时他猝然倒地,全场观众哗然。大家的眼睛满是猜疑,不屑,可惜和怜悯。裁判在旁边开始读秒了,罗西的心中也满是绝望。
我还记得令我难忘的那件事。那一次,我惹母亲生气了,老是和她唱反调。她忍无可忍了,一把拽住我的衣领,把我扯到角落,又打又骂。我大声哭泣。我以为这样就会得到母亲的同情,谁知却换来更为严厉的数落。我恨透了母亲,觉得她并不爱我。现在回想,母亲在打我的时候,眼角噙着泪水,虽然我哭得很大声,但打得其实并不重。
读《天使的翅膀》有感
谭铭
课外书就是一个没被开发的宝库,只要有空我就往里面钻。这不,才到图书馆我就选了一本《感恩故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他很自卑,因为他的背上有两道明显的伤痕,尤其是在体育课换衣服时,生怕被别人看到。可是时间长了,就被同学发现了,同学们都说他是怪物。
在一个贫困山区里,也有这样的人。那是一个小女孩,她的手跟别人的手不一样。她的手上长满了一个个圆圆鼓鼓的包,手指上都是一条条恐怖的伤痕,平时她都用白纱布包着因为她怕吓着别人,也怕别人取笑她。直到有一次,她不小心沾满了脏东西,不得不脱下白纱布洗手,被一个同学发现了,那个同学用讽刺的口语说:“你那是什么手呀,那么恐怖,跟怪兽差不多。”小女孩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那位同学依然喋喋不休地说着。小女孩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下雨似的落了下来。她冲进办公室,在老师面前嚎啕大哭。老师鼓励他把手上的原因告诉同学们。一向没有自信的小女孩鼓起了勇气向大家说出原因。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长辈的精心呵护,老师真挚的鼓励和其他人的淳淳教诲都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所以我们不应该去歧视他们,讽刺他们,嘲笑他们。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