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朱丽叶》读后感2
——穿越时空的梦想
剧中人物:罗密欧朱丽叶毛求希奥底斯卖药人
开场诗
故事发生在著名的维罗纳城
城里有两个声望相等的巨族
几世的宿怨激发新的战争
鲜血把市民清白的双手弄脏
是命中注定两家要成为仇人
生下一对不幸的情人
他们悲惨凄美的命运
竟在一瞬间改变……
第一幕
(一场误会让罗密欧以为朱丽叶已死,在绝望中服下药水。)
罗密欧:啊!朱丽叶等等我!我马上就来!
死,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是这两家的仇恨!正是这仇恨使我们不能相爱,要是我们每个人都心胸宽广,那该多好啊!
啊!卖药的人怎么骗我?我怎么还没有死啊?
咦?好爽啊!难道这就是死的感觉?
(这时,卖药人急急忙忙地从远处跑来,上气不接下气。)
卖药人:等等!先生!您拿错药了!您现在有没有喝啊?那是本店新调制出的超越时空药水,药效发作会把人带到2010年!
罗密欧:啊?……啊!我不要去!朱丽叶!!
(说话时,他已陷入时空隧道中……)
第二幕
(20xx年的维罗纳城。)
罗密欧:那飞驰而来的家伙是什么?这难道是神话中的怪物吗?哎呀!毛求希奥怎么在他肚子里?可怜的人啊!我必须快些把他解救出来。
毛求希奥底斯:司机请停一下车,那个穿着古装版衣服的先生好像有事找我。
罗密欧:老兄,你怎么复活了?
毛求希奥底斯:先生,您是……
罗密欧:哎呀!在此我要引用中国的一句话了,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你连我都忘了吗?您是因为那场恩怨才牺牲的,我是罗密欧呀!
毛求希奥底斯:我明白了,一切我都明白了。罗密欧老前辈,我不是毛求希奥,我是他的后代,名叫毛求希奥底斯。您不要再和我谈论那毛求家族的屈辱史了,我真不明白你们那个时代的人,怎么能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甚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真不值啊。
让您来见识见识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是怎么生活的!就拿我说吧,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击剑冠军,我虽然得了金牌,但是我还是每天坚持锻炼,然而我练习击剑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冲击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为祖国增光。
罗密欧:你说的很对,我非常喜欢2010年的维罗纳城,你一定很忙,你去工作吧,再会!
(罗密欧缓缓的走向人群中。)
第三幕
(过了几天,罗密欧熟悉了现代化的维罗纳城。这一天清晨,罗密欧在街上漫步,突然,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罗密欧:啊!那不是我日夜思念的人吗!我是不是在做梦?(呼喊)朱---丽---叶!(奔
跑过去。)
朱丽叶:那卖药人果然没骗我呀!哈哈!
罗密欧:哈哈!朱丽叶!我们团聚了!我们不要再过以前那种无聊的生活了,让我们一起创业吧!
朱丽叶:太好了!太好了!你和我想到一起了!
结尾词
清晨带来了快乐和幸福,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