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读后感
歌剧魅影
丑陋是面容还是内心?
埃里克因为面容丑陋而被亲人抛弃,因为无人爱,所以渴求爱,克里斯蒂娜的出现填补了他内心的空缺,但是寂寞越久,欲望就愈发的可怕,可怕到变态的占有,为了克里斯蒂娜,不惜杀人,爱到极致恨也到极致,因爱生恨,也因爱而宽恕。在地宫里,克里斯蒂娜的吻唤醒了埃里克,拯救了拉乌尔,这一吻是真诚的,克里斯蒂娜不愿意和埃里克结婚,但是却敢于给予他一吻,这个吻是怜悯还是理解?是天堂亦或是地狱?这样的吻唤醒了埃里克的灵魂,打破了埃里克的心理界线,这样一个女人是不同于那些世人的,她是精灵,是天使,带给他爱欲的渴望,拯救了他卑劣的灵魂,他深知自己不配与克里斯蒂娜在一起,最终他选择放手,放走了自己所爱与拉乌尔,在自己建造的地宫中结束了生命。
带着丑陋外表的卡西莫多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他是被教主迷惑了双眼,在被处罚之时,极度渴求清水的他在刑台上呼唤求助,无人回应,善良的爱斯梅拉达却站了出来给了他救命的水,也因此卡西莫多爱上了这个敢于接近他的女人,他自知爱斯梅拉达是遥不可及的星辰,但他却愿意为爱斯梅拉达做一切事,甚至是在最后背离教主的命令,主动选择拯救爱斯梅拉达,爱斯梅拉达死去,他也伴随在她的身边一同化为尘土。
《美女与野兽》中也是丑陋的怪兽与美女贝儿,同样是丑陋的外表,同样是拥有美丽心灵的女主,然而丑陋的怪兽可以在找到真爱后变成王子,与美女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童话是美好的,给你无限的希望。现实是残酷的,丑陋的怪物是没有好下场的,如若你没有正常人的皮囊,现实中怪物的一生是悲剧的,无人愿懂,无人理解,因为被世人抛弃,他们对爱的渴望,比一般人更强烈,强烈的占有,极度的占有进而成变态。
丑陋的是内心不是面容,人们还来不及接受这个过程,将面容的可怖变成内心的恐怖,再一度的伤害,不是怪物也变成了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