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女王读后感
《狼国女王》是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中的一本。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母狼紫葡萄。紫葡萄的丈夫,也就是当时的狼王盔盔。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帕雅丁狼群饥寒交迫,踏着白雪艰难地走着,寻找食物。突然,狼群看见了一只孟加拉虎正叼着食物走去。每一只狼的眼睛放射出贪婪的目光,却都没有勇气去抢。这时,紫葡萄的女儿白燕燕突然饿倒了。这激发了狼王盔盔的父爱之情,它居然不顾生命危险冲了上去 …… 后果可想而知,盔盔倒在了血泊中 …… 几只公狼不怀好意地走上去,企图啃食着盔盔的尸体。紫葡萄勃然大怒,盔盔是威严的狼王,是她钟爱的夫君,更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怎能容忍他们这样糟蹋呢?紫葡萄极力阻止,可这样下去,迟早会被愤怒的狼群撕成碎片的。这时,她发现了一只与鹿群走散的幼鹿。她不顾危险地冲上去,咬断了幼鹿的脖子 …… 最后她勇敢地保全了丈夫的尸体。
帕雅丁狼群已群龙无首,到时肯定要爆发一场王位的争夺大战,又有许多公狼死于非命!老狼朵朵菊居然提出让紫葡萄当王!无奈之下,紫葡萄只好当了狼群的女王。紫葡萄上任后,历经磨难,彻底改变了帕雅丁狼群的命运。围攻野牛,决策失误导致公狼小嚏惨死牛蹄下;去危险的沼泽地捕捉野猪;大公狼黑三舍身开路,危在旦夕;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为保护幼狼,与孟加拉虎大战,双方惨死。最后,紫葡萄带领着帕雅丁狼群和宛莫沙狼群连体,与断牙血瘤虎展开了终极决战 ……
在这几年里,朵朵菊、红毛绒、白燕燕、黑三、羊踢踢等狼死于非命,一个接一个地踏上黄泉路,让人伤感。
尤其朵朵菊让我印象很深。她已经14 岁高龄,在紫葡萄当女王的这段日子里,为她赴汤蹈火,默默地辅佐她,在关键的时侯帮助她,教导她不要灰心,不要放弃,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为了她死于猎狗嘴里。这是多么令人可贵的精神呀
《狼国女王》这本书 与 沈石溪的其他动物小说不同的是,《狼国女王》 是一只母狼引领着狼群经历生死磨难,最终发展壮大的过程。 是女王紫葡萄 凭借出众的胆识、魄力、仁慈与宽容,谱写一部荡气回肠的狼国女王传奇
《狼国女王》让我感受到了很多。狼在人类的字典里,代表着凶狠、恶毒,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可读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动物世界里,不仅是狼,还有很多猛兽,都是有感情的。它们不是一味地凶恶、残忍,只是我们不够了解它们。《狼国女王》就向我们展示了动物界――狼群的典型生活。在这个肉弱强食的生存法则下,我们同样看到了他们之间的爱情、亲情、友情所迸发出的伟大力量狼国女王读书笔记(二)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凶恶,又残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师写的《狼国女王》一书,狼在我的印象中彻底改变了。狼也有自己无奈的一面,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杀其他的动物,特别是在冬天,森林中没有动物出没的这个季节,狼只能眼巴巴看着积雪而饿的皮包骨头。
紫葡萄是一头母狼,她的丈夫是狼王盔盔,还生下了一窝共5只小狼,在冬天,眼看着小狼和其他的狼都要被饿死,盔盔去捕杀动物时意外而死,狼王没了,所有的公狼都看到了希望,因为没有公狼是不愿当狼王的。
我想:人不可一日无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没有狼王,为了当狼王,也许公狼会相互残杀,就像现在的我们,所有人都为自己的学习而努力着,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也许成绩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坚定的信念,其实狼和人是一样的。
因为紫葡萄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捕杀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长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场狼王之战拉开帷幕的时候竟然带头让紫葡萄当新一届的狼王。让雌性狼当狼王是史上没有过的事情,紫葡萄就这样当上了狼王。背负着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来当注,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进泥潭的时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当一个称职的女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