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女王》读后感
《狼国女王》是一本动物小说,也是一本感悟生命的书。这本书是由一位称为“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所写的。大家都应该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吧,在童话故事中狼都被塑造一种反面角色,邪恶凶残,无恶不作,但是你们真正了解过狼吗?在《狼国女王》这本书中你会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母性的力量。
先了解作者吧!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初中毕业后,1969年赴云南插队,在云南生活了36年。他所着的动物小说充满哲理内涵,风格独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在2004年沈石溪转业回上海,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委员,上海作家协会理事。
在封页上写着“丛林母爱绝唱,狼国女王传奇,沈石溪笔下第一位女狼王”。大家一定听说过狼喜欢群居生活,在群内一定有一只狼王,那只狼王往往是大公狼,可沈石溪笔下的狼王是前一代狼王盔盔的妻子----紫葡萄。
在一次虎口夺食中,狼王盔盔不幸遇难,母狼紫葡萄临危受命,出任帕群丁狼群首任女狼王,狼群命运自此改写。有过灾难,有过痛苦,狼群遭遇饥荒,紫葡萄决策失误,狼群出师不利,大公狼小嚏死于野耗牛蹄下……有过危险,有过挣扎的狼群深入北斗沼泽猎杀野猪,在大公狼黑三舍身开路,却身陷险境即将成为沼泽口中的食物时,紫葡萄舍命相救……大公狼歪歪脖突然回归,狼王紫葡萄的威信屡遭斜斜眼的挑衅,大公狼歪歪脖甘心上演苦肉计,力助紫葡萄重塑狼王权威……围攻宿敌宛莫沙狼群,狼王网开一面,关键时刻却给宿敌一条生路……联合宛莫沙狼群与孟加拉虎最终对决,成为新一代女狼王。
在看虎狼大战中,我一直为帕雅丁狼群加油鼓劲,()期待它们安全回归,可是断牙血瘤虎实在强大,在一次次攻击中狼群一次次败下。在坚持下,宛莫沙狼群即时救援把断牙血瘤虎打的亡命天涯,血流满地。
由于母狼紫葡萄的胆识、魄力、仁慈与宽容,在狼群中树立了威信,最终成为了让狼群尊敬的一代女王。
看完整本书,紫葡萄最大的优点是责任心。在大公狼黑三掉入沼泽的时候,紫葡萄为了自己成员不入死亡口中,她用自己的尾巴救黑三,差点自己也被死亡带走也不畏惧,一心想着自己的成员。
《狼国女王》让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种种爱,让我为紫葡萄骄傲,为紫葡萄欢呼;也为紫葡萄的精神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