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笔记250字
一直听说《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挺好看的,于是那天我到书店买了一本回家看,果然是挺好看呢,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以前还以为流浪应该没什么好看的,可是作者却能将三毛的经历写得出神入化,让人们在笑中体会到三毛的艰辛和贫困,也引人深思,三毛真真正正是苦中作乐的典型啊!
书中有一幅连环画,讲述的是有一天,三毛攒了一丁点钱,在路上东荡荡,西逛逛,突然看见有个老伯伯在卖油条,三毛便买了两根。三毛舔了一下,啊!好香啊!三毛有些舍不得吃,一路走着一路舔着,只顾着埋头吮油条,没看路,结果撞到了一条电线杆,三毛晕呼呼地爬起来,又继续向前走,可刚走到大马路上,却被一辆小轿车撞翻了,还被车夫臭骂了一顿。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中,让人读起来感觉轻松有趣,读后让人深深沉思。我觉得三毛的生活真的很惨,没爸没妈,更没有温暖的家,没饭吃,冬天没衣服保暖,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经常受欺负。想想我们呢?过着幸福的生活,有爸爸妈妈疼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不仅有温暖的家,还有可爱的学校,与三毛对比,我们更要好好珍惜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