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罐和铁罐》读后感300字
我读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名字叫《陶罐和铁罐》,讲的故事是,在国王的厨房里,有两个罐子,一个是铁罐,一个是陶罐。
铁罐看不起陶罐,总是奚落它。有一天,铁罐骄傲的说:“你敢碰我吗?”陶罐说:“不敢,我生下来是盛东西的,不是用来碰撞的。”铁罐怒气的说:“总有一次,我会把你砸成碎片的。”有一次,整个王朝灭绝了,宫殿倒塌了,它们两个被埋在宫殿底下,过了很多年,人们把陶罐挖出来了,人们把上面的灰尘吹掉,说:“这可真是个古代的东西。”陶罐说:“我的朋友铁罐也在下面,请帮我找一下它。”人们翻来覆去,没有找见铁罐的踪影。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受是,我们要多看自己的短处,发现别人的长处,我们看任何事物的时候,不能看外表的美与丑,要看它内在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