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毅力是:为了完成职责,不顾痛苦、孤独和危险的勇气;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意愿;比大海的分量更强大的决心。”这句话让我知道了小彼得幼小的生命有如此大的毅力,在海堤里有一个小洞,洞口还涌出水,这样国家会被水淹没,小彼得用他的小手堵住了洞口,小彼得救了他的国家。想想看,那样的环境是如此的恶劣啊,彼得还是坚持到底,其实他拥有着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冰心说得好: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的了。
这让我想到我们生活中,有些人很不负责任,我想到了前两天,我们班轮到一个同学扫地,他没扫好,地上还有几块垃圾,等到有些我们班的人走过,他们看到了有垃圾,但他们不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而是看到就走,后来我们班被扣分。就拿这件事来跟彼得比,我觉得好惭愧。
彼得幼小的性命居然有如此大的责任感,如果没有这样的毅责任感,我们可能会迷失方向,我要向彼得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