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读后感300字
《掩耳盗铃》这则寓言故事名扬中外,今天我也读了这则寓言故事,让我大有所悟。
这则故事讲了,一个人看到邻居家门口挂着一个精美别致的铃铛,便想把这个铃铛偷回来。正当他要动手时就想到这个铃铛一碰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会让别人听见。于是他想起了办法,不到一会他突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说:“我怎么这么笨呢,想:铃铛的声音只有耳朵才能听到,如果把耳朵掩起来不就听不见了?于是,他就把自己的耳朵掩起来,伸手去偷铃铛。谁知手一碰到铃铛就发出清脆的声音,结果当场被人抓住了。
读了这则故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自欺欺人,就像妈妈常常教育我的,在学习上不懂就要问,不能不懂装懂或去看后面答案,这样看上去都会做了,其实还是不会做。既骗了老师又骗了家长。最后坑害的还是自己。今后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都要想办法把他解决,千万不能不懂装懂,不懂得地方要认真地思考,及时地问老师、同学、家长,直到弄懂为止会做为止。
以后我会经常用这个故事来提醒自己,不做故事里的“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