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读后感300字
我读了《掩耳盗铃》这个成语故事,明白了:掩耳盗铃是一个形容自欺欺人的词语。它叙说的是:从前,有个人想去把邻居的铃铛偷走。他想:铃铛的声音只有耳朵才能听到,如果把耳朵掩起来不就听不见了?于是,他就把自己的耳朵掩起来,伸手去偷铃铛。谁知手一碰到铃铛就发出声音,结果被人抓住了。
生活中,我也有类似的问题。例如:有时侯做功课遇到有些题目不会做,我也会“掩耳盗铃”——看后面的答案。这样看上去都会做了,其实并不是真的会做。既骗了老师又骗了家长。阅读了这篇寓言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后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都要想办法把他解决,千万不能不懂装懂,不懂的地方要认真地思考,及时地问老师、同学、家长,直到弄懂为止。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小故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常告诫自己:不要犯“掩耳盗铃”的错误,做一个诚实的人,决不做自欺欺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