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后的思考500字
我遇到过许多倒霉的事,但其中两件事在我的大脑里深深地印着。
第一件是只顾低头看书,没有抬头看路的事情。那是一个细雨蒙蒙的上午,因为不要做课间操,我赶紧掏出刚刚借来的《三国演义》啃起来。正看得入神的时候,突然有尿急的感觉。怎么办呢?不上厕所,上课的时候肯定憋不住。上厕所,那精彩的情节又不舍得割舍。我只好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既看书又上厕所。于是,我捧起书,边走边看。当走到二楼台阶的时候,突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朝我撞来,躲闪不及,我被撞了个满怀,趔趄了几步一个屁股坐到了台阶上,两只手心只留下了被扯下来的纸片,书早已“飞”到身后一米多远的地方了。原来一个刚上完厕所回来的同学低头卯足了劲登楼梯,由于没抬头看路,自然跟我相撞了。
第二件事我觉得实在是太危险了,因为差点就要了我的小命。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周末,我去摘草莓,回来的时候,必须经过一个小池塘。也许有点累了,我不想弯着小池塘的圆走,这时,我正好看见池塘的直径上隐约放着一排厚厚的稻草。我心里不禁欣喜起来,暗夸自己的运气真好,真是想什么有什么啊!于是,我没有半点犹豫,一脚就跨了上去。“救命啊……”我竟然整个身子落水了。幸好,身后的老爸老妈和大家七手八脚把我拽了起来。原来,稻草是浮在水面上的,并不是专门为我铺实的路。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落汤鸡的我一路惊魂回到了家,痛定思痛,我好好思考了这两件倒霉事。觉得第一起“倒霉事”是典型的“低头不看路,抬头不看人”造成的。看起来是偶然,其实是必然。我多次看书就是因为舍不得间断故事情节而边走边看书,所以被撞是迟早的事。欲速则不达。第二起“倒霉事”完全是自己“想当然”造成的,对没有把握的事情总缺乏思考,对事情不了解就匆匆上阵,所以发生像“溺水”事件一样的倒霉事是迟早的事情。
烂眼招苍蝇——真倒霉。虽然经历了两次较为悲催的“倒霉事”,但是她让我增长了经验,学会了思考,懂得了道理,“倒霉事”也一定会离我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