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小尼古拉》观后感300字作文
《淘气包小尼古拉》是一部让人欢乐的儿童电影,也是我们小朋友的新年福利了,看来这部电影,让我们开心了好几天,我来谈谈我对这部电影的理解吧!
我觉得这是一个孩子式的心理历险。小尼古拉误以为自己将要有个小弟弟,会被父母嫌弃了。他赶紧联合死党们商量对策,一群小家伙居然铤而走险,琢磨各种方式攒钱,想雇个“坏人”抢走未来的小弟弟。爸妈知道了孩子们的古怪念头,自然是哭笑不得,小尼古拉也最终明白了当个哥哥是多么的“帅呆了”。就在这简单的剧情中,导演把原著
里各个小段子串了起来,体检,买花,测验,请客,扫除等等十来分钟的小闹剧继而连三的上演,一个多小时的影片流畅欢快,在孩子们旺盛的活力和想象力下大团圆结局。
真是一部充满了欢乐的影片,小尼古拉 真是太可爱了。
《雷锋的故事》是我看过的一本书,这本的书让我心里感触很深,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懂得了很多的事。
《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告诉我,雷锋是沈阳军区汽车连的一名解放军战士,书中介绍了很多他的故事,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关心别人、助人为乐的事迹。有一次,雷锋从外面赶回部队,当时天正下着大雨,地上全是烂泥,雷锋看见一位老大娘带着一个小男孩正在艰难地走着,小男孩在哇哇大哭。雷锋连忙上前抱起小孩、扶着老大娘,问他们去哪里。尽管老大娘要去的地方与雷锋的部队是两个方向,但是雷锋却说是和老大娘一路的,一直把他们送到了家,连口水都没喝就悄悄地离开了。还有雷锋平时省吃减用,连袜子都是补了又补,可当他听到哪里受了灾,谁有困难,他就寄去自己节省下来的钱,还不留下名字。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的是雷锋十分热爱学习,总是挤出时间学习,每天晚上别人都睡觉了,他却拿着书到队部去阅读,一直到深夜。平时工作中,他的挎包里总是放着书,只要一有空就读起来,还一边读一边写心得体会。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的品质,在学校主动帮助同学,做好事不留名。关心比我们困难的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把帮助别人当成快乐的事。我还要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外还要多学多练。在学习上不怕困难,有钉子一样的钻劲,不会的问题一定要搞明白。
雷锋一直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一直在于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