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
在我的同学中,又像猪八戒一样的葛玮。他每天吃得特别多,别人吃一碗饭,它就能吃四碗饭!别人喝一口水,他就能喝三杯••因此他长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全班都得参加。到葛伟跑了,只听一声枪响,葛伟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动,还差点么摔倒。唉,葛伟该减肥了,我想:猪八戒也应该减肥了。
读完《西游记》,我终身受益。长大后,我要像唐僧一样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钱的可怜的人们,我总会施舍他们一些钱;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动,我会第一个捐文具、书和钱;有些有意义的献血,我也会参加。
《西游记》—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样的书大家都要看。这些书里都是精华,你把它读懂读透,就吸收了精华。所以,大家都看看吧!
马蹄莲
洁白的马蹄莲,是高贵、纯洁与正义的象征,可也许你不知道,这花,是敬爱的周总理最喜欢的花。
马蹄莲呈白色,象征着纯洁与和平,花茎翠绿,生机勃勃,象征着正直、勇气和伟大的正义。马蹄莲是马蹄状的,顾名思义,象征着腾飞千里,鹏程万里。这洁白如玉、高贵典雅的马蹄莲,她在炎热的夏天开花,把自己的美丽全部献给了酷暑中的人们。所以,每当看到这花,我就会想到我们敬爱的周总理。
周总理非常喜欢马蹄莲,喜欢她的高贵纯洁,喜欢她伟大的勇气与正直,更喜欢她坚忍不拔的精神。所以,周总理为人处事都像马蹄莲一样高洁。
周总理膝下无儿无女,在银行里也没有一分钱存款。他把自己的财产、自己的时间乃至自己的生命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在周总理逝世的时候,联合国所有国家都为他降了半旗表示哀悼!
当我又静静地站在家门口,仔细地端详那一簇簇盛开的马蹄莲时,我耳边响起了这样一句话:"马蹄莲高贵典雅、坚忍不拔、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马蹄莲的精神,向伟大的周总理那样,长大后为祖国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观《功夫熊猫》有感
中午,我观看了《功夫熊猫》电影。感受很深。
一开始,电影介绍出主人公的大梦想——当武林高手。这在开始时,他的梦就表现出来了。然后,选神龙武士的时候,恰好大熊猫又被选上。但是,他又不懂武术,还经常让师兄——无畏五侠打得惨败。后来因为乌龟大师的劝告,大师傅才愿意教这位肥头大耳的熊猫,可乌龟大师已经羽化了,大师傅万般无赖,不知所措。但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发现熊猫
偷吃猴子的东西时,居然能一下跃上10英尺之高,大师傅才感到孺子可教也。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因材施教了。
但后来,师父还发现,边吃边学对他更有好处,又让她吃,却又不让他吃到,动作必须比师傅快,力度必须比师傅大,飞得比师傅高才能吃到,不然被师傅抢吃了。当师傅把神密的“神龙手卷”交给他时,却发现什么已没有。直到他爸爸告诉他们祖传的面条秘方(他家十开面条店的,远近闻名)其实什么也没有的时候,他才自己悟透:世上本没有秘方,全市技术好与差的问题。于是,他去完成神龙武士的使命——打败泰狼,保护所在的和平谷镇。
这时,师傅已被泰狼打败,他玩游戏一般的样子,好笑极了,让泰狼麻痹大意。跟泰狼玩一样的和他抢神龙手卷,然后,使出自己悟透的“弹指神功”干掉了泰狼。长江“师弟”推“师兄”,一代新人换旧人,连他师傅和师兄一起都打不败的泰狼,被他打败了,可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道理;懂得了“世上没有秘方,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学,永远没有方便的小路、近路!”
我与大自然有个约会
一个晴朗的上午,我到大自然中去会了会我的朋友。
我的第一位朋友是一条小溪。啊,清澈的溪流,你就像是一条银光闪烁的绸带,给树林镶上了一道美丽的花边。你清澈的溪水来自成千上万个从山崖飞流直下的瀑布,时而急,时而慢,带着小鸟的第一声啼啭,轻轻地流入我的耳际,又缓缓流走。
在溪流的旁边就是我的第二位朋友了。啊,古老的巨石,你就像一位老龟,在这溪边守了几千年了吧。几千年的风霜雨雪都无法将你的信念动摇。飞鸟在变,溪水在变,灌木在变,就连与你共度几百年苍桑岁月的老树,也许过几年就会化成泥土,唯有你依然如旧。
这大自然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茂盛的大树,像张大伞为我们带来了清爽。挺拔的小草,用自己的身体编织出了一张碧绿色的地毯。美丽的湖泊,你如一块毫无暇疵的绿宝石,镶嵌在无数个小丘中,好似一位贵人的饰物。挺拔的山崖,你高挺的身躯直插云天,让人望而生畏。叽叽喳喳的小鸟,你们为这大自然的一切,演奏出了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让我达到了望我的境界。这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