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通天》读后感
《创世通天》,这个霸气的名字驱使着我一探究竟,初看这本书,我就被吸引了。作者构建了一个极其恢弘的世界观,从始祖创世,再到生灵出现,随着作者娓娓道来,我仿佛置身到了一个充满着奇幻色彩的异界大陆,其中的魂脉、星命系统看出了作者的独特思维,是这篇小说的几大亮点之一!
和许多人一样,我也被这部书曲折蜿蜒的情节,和引人入胜的美容所吸引,但更重要的,还是从这部书中,我体会到了太多太多。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一诺千金,什么是风雨过后有彩虹……
主角是一个叫宇文洛的少年,出生于以力量为尊的兽域,这里异兽横行,人类的力量十分弱小,因为年幼体弱,从小便受尽了族内族外的歧视,弱小的他只能通过不断逃跑来生存,他的逃跑使他成为了人们口中的“逃跑专家”,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懦夫,而就是这位少年,在无数辱骂与嘲笑之中,不断成长。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不是一个懦夫。
这本书虽然是一部玄幻小说,但他却包涵了人生的哲理,做人应有的品质。
世间万物本应平等,奈何人神地位天地悬殊。
人性本无善恶,恶人亦有善良之初。
在我心中,他不仅仅是一部玄幻小说,更是一部人生指引,写尽了人间百态,道破了悲欢离合。
宇文洛,在生活中一次次逃跑,他的生活,是背负着耻辱的,但他渴望受人尊重,为了变强他一次一次在鬼门关前徘徊。他没有那种圣人的慈悲胸怀,他也不像恶人一样阴险手辣。他――只有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底线。
主人公从一开始的“懦弱”,到最后肩负起拯救族人的重担,并逐步走向更广阔的的天地,他,经历了多少?()这是需要多大的努力和毅力啊,为了自己的尊严,为了自己的家人,他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实力。
宇文洛告诉了我,成功不是一朝一夕,你固然需要有与生俱来的天份,但不断的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凡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其次你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式,路本没对错,对错只在于走路的方式,最后怀着一个善良热诚的心,也许那个不经意的人就是你的贵人,就算曾经的废物也可以一鸣惊人。
宇文洛告诉了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别以为取得了一些成就,就可以沾沾自喜。说不定就在你暗自欢喜的时刻,就有人超越了你。成功,需要的是天赋,但更多的是努力。还需要的是超越自我,突破极限,不要以为那一小块天空就是你的顶点。
宇文洛告诉了我,不要总活在别人的保护下,不要总在翅膀的庇护下生活。他十八岁就独自肩负起重任,舍弃了那美好的生活。因为他懂得,庭院里的树木长不成参天大树,在这等生活中过去的人,始终会是个庸人。
逃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再一次次逃跑的过程中,你失去了迎接困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