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1年报关员考试报关英语常用800句式(五)
401 I'm calling from a public phone。
我打的是公用电话。
402 Contact me by telephone。
电话联系。
403 I will be in between six and eight。
我6点至8点都在。
404 I will be here all night。
我整晚都会在这里。
405 All right,I will be waiting for you。
好的,我会等候你的。
406 Hello,is this the home of Mr.Chen?
407 Hello.I wish to speak to Mr.Chen?
408 Will you please repeat it?
409 He has left already。
410 He is attending a conference now。
他正在出席会议。
411 Hello,This is operator。
喂!我是接线员。
412 I'll call you up later。
413 May I talk to Mr.McCoy?
我要和麦考伊先生讲话好吗?
414 May I use the telephone?
415 This is Shen calling。
416 Is that Mr.Shen?
417 Yes,this is Shen speaking。
418 Whom do you want to talk to?
419 I'd like to speak to Mr.Jack。
420 I'll connect you with his office。
我会打电话到他的公司和你联络。
421 Sorry kept you waiting so long.You are on。
抱歉让你久等了,接通了。
422 The line is busy。
占线。
423 No answer。
没有人接电话。
424 He is on the phone。
他正在通话。
425 This telephone line is interrupted。
电话不通。
426 The wire has got crossed。
电话串线了。
427 Who is speaking?
请问是谁打来的?
428 I'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恐怕你打错号码了。
429 I'll calling 265-5822。
打265-5822。
430 Please ring off。
请挂电话。
431 I'll call you back。
432 Let me talk to her over the phone。
433 Would you call Miss Shen to the telephone?
434 Sorry,She is out.Shall I take a message?
435 I'm going to put on to her。
我会请她回电话。
436 The voice is not distinct。
声音不清楚。
437 Give me a ring at my office。
打电话到我办公室。
438 I'd like to make an overseas call to Taibei,Taiwan by collect call。
我要打对方付费的电话到台湾的台北。
439 Can I fix an overseas call to London by person-to-person call?
我要打到伦敦的叫人电话好吗?
440 What is your part's name?
对方的姓名是什么?
441 How do you spell your last name?
你的姓是怎样拼写的?
442 Pound Sterling please。
请换成英镑吧。
443 Well,er,in your case,I see no reason why not.What's your proposition?
这个,呃,我看可以。您想透支多少?
444 Is there any interest on this money?
这笔透支要利息吗?
445 Yes,sir.Your account was overdrawn 15 dollars on the 12th of this month。
是的,先生。本月12日这一天您的帐户上透支了15美元。
446 According to the regulations,sir,you'll have to reimburse the bank for the amount paid。
根据规定,先生,您应该补偿银行付的那笔款了。
447 I want to buy some traveler's checks。
我想买些旅行支票。
448 I have been told you have just changed the interest rate on savings accounts.Is that true?
听说你们储蓄率刚调过,是真的吗?
449 Have you got your chequebook with you?
您支票本带来了没有?
450 The amount you want to transfer。
您要转帐的金额。
451 The cheque will be cleared in about three days。
大概在3天后,支票就可以兑现了。
452 I see.I'll go and check。
噢,原来是这样,那我再去查查看。
453 Hello,may I change some money with my Master card?
我能否用万事达卡来兑换些钱吗?
454 Yes,you can.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your card?
可以,让我看看您的卡。
455 Here are you Chinese Yuan for $ 1000.And your passport and exchange
memo。
这是您1000美元所换的人民币。给您护照和兑换清单。
456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to remit?
您想汇多少钱?
457 I suppose you want to send U.S.Dollars。
我想您是汇美元吧?
458 May I ask the reason for your remittance?
可以请问汇款的原因吗?
459 Do you want to remit the money by airmail or by cable,sir?
您想要航空信还是电汇,先生?
460 So you can take M/T,and they will take a longer time to reach New York Bank。
那么你要采用信汇,只是信汇汇款到纽约银行用的时间较长。
461 Would you care to take a seat while I make out a receipt?
请坐一会儿好吗?我给您开个收据。
462 I'll take M/T。
那我就用信汇吧。
463 For £300 to London,the commission is 3,please。
汇款300英镑到伦
敦,费用为3英镑。
464 Excuse me,but do you handle remittance checks here?
打扰了,你们办理汇款支票吗?
465 To whom is the check payable,madam? 请问支票受款人是谁,夫人?
466 Yes,I have got the license from the Bank of China.Here you are。
是的,我已得到中国银行的许可。请过目。
467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so that we'll ring you up as soon as the remittance arrives?
您能否把电话号码告诉我,以便汇款一到就给您打电话?
468 Yes,your money has arrived。
噢,您的汇款已经到了。
469 Very well,sir.Please fill out this remittance slip。
好的,先生。请填写这张汇款通知书。
470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sending a cable transfer to London?
发一张到伦敦的电汇,要收费多少?
471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change?
您想兑换多少?
472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exchange rate for pound sterling into RMB?
请你告诉我英镑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好吗?
473 Here you are,please check。
给你,请查一下。
474 I want to change some British sterling into Renminbi。
我想把一些英镑换成人民币。
475 Are you going to use cash or traveler's cheques?
您是用现钞换呢,还是用旅行支票换?
476 So five hundred dollars will be 4,350 RMB Yuan。
500美元可兑换人民币4350元。
477 But you have to pay 5% commission on this money exchange。
但兑换这笔外币,您得另外付5%的手续费。
478 I beg your pardon。
请原谅。
479 We would like to ask you to come here for an interview。
我们想约你来参加面试。
480 Perhaps you've heard our product's name.Would you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也许你已听说过我们产品的名称,你想知道更多一点吗?
481 Let me tell you about our product。
关于产品一事让我向你说明。
482 This is our most recently developed product。
这是我们最近开发的产品。
483 We'd like to recommend our new home health monitor。
我们想推荐我们新的家庭健康监测器。
484 That sounds like the product we had in mind。
那种产品好像就是我们所想要的。
485 I'm sure you'll be pleased with this product。
我敢保证你会喜欢这种产品的。
486 I'm really positive that this product has all the features you have always wanted。
我确信这种产品有各种你所要的款式。
487 I strongly recommend this product。
我强力推荐这种产品。
488 If I were you,I'd choose this product。
如果我是你,我就选择这种产品。
489 We've already had a big demand for this product。
这种产品我们已有很大的需要求量。
490 This product is doing very well in foreign countries。
这种产品在国外很畅销。
491 Our product is competitive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492 Let's move on to what makes our product sell so well。
让我来说明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产品销售得那么好。
493 Good.That's just what we want to hear。
很好,那正是我们想要听的。
494 The distinction of our product is its lightweight。
我们产品的特点就是它很轻。
495 Our product is lower priced than the competition。
我们产品价格低廉,具有竞争力。
496 Our service has been very well-received by our customers so far。
到目前为止,顾客对我们的服务质量评价甚高。
497 One of the real pluses of this product is that it is of very high quality and of compact size。
这种产品的真正优点之一就是高质量和小体积。
498 Could we see the specifications for the X200?
我们可以看一下X200型的详细规格吗?
499 Certainly.And we also have test results that we're sure you'd be interested to see。
当然,同时我们也有测试结果,我们相信你们会有兴趣看的。
500 How about feed-back from your retailers and consumers?
你们的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反映怎样?
第二篇:2010报关员考试报关英语辅导:外贸价格术语
报关员网络视频免费试听 http://edu.21cn.com/kcnet750/
价格术语trade term(price term)
运费freight
单价 price
码头费wharfage
总值 total value
卸货费landing charges
金额 amount
关税customs duty
净价 net price报关员培训
印花税stamp duty
含佣价price including commission
港口税port dues
回佣return commission
装运港port of shipment
折扣discount,allowance
卸货港port of discharge
批发价 wholesale price
目的港port of destination
零售价 retail price
进口许口证import licence
现货价格spot price
出口许口证export licence
期货价格forward price
现行价格(时价)current price
国际市场价格 world(International)Market price
离岸价(船上交货价)FOB-free on board
成本加运费价(离岸加运费价)C&F-cost and freight
到岸价(成本加运费、保险费价)CIF-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
第三篇:认识报关和报关员
近年来,报关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因此掀起了一场考报关员资格证的热潮。这与我国外贸经济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简单的来说就是,我们和外国公司需要相互来往,相互贸易,互惠共赢。而我们的报关员就好比是他们交往的纽带,连接两头,使贸易展开,进而发展下去。尽管大家热衷报关员的考试,可是对报关这门行业了解的并不透彻。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报关行业和报关员。
报关员是这样定义的:
报关员是指通过全国报关员资格考试,依法取得报关从业
资格,并在海关注册登记,代表所属企业(单位)向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纳税等通关手续,并依此为职业的人员。报关员不是自由职业者,只能受雇于一个依法向海关注册登记的进货物收发货人或者企业,并代表该企业向海关办理业务。我国海关法律规定禁止报关员非法接受他人委托从事业务。报关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学识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必须熟悉与货物进有关的法律、对易、商品,必须精通海关法律、法规、规章并具备办理业务的技能。
报关员的执业任务:
1.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出口货物的商品编码、商品名称、规格型号、实际成交价格、原产地及相应优惠贸易协定代码等报关单有关项目,并办理填制报关单、提交报关单证等与申报有关的事宜;
2.申请办理缴纳税费和退税、补税事宜;
3.申请办理加工贸易合同备案(变更)、深加工结转、外发加工、内销、放弃核准、余料结转、核销及保税监管等事宜;
4.申请办理进出口货物减税、免税等事宜;
5.协助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查验、结关等事宜;
6.应当由报关员办理的其他报关事宜。
报关员的考试内容及科目:
考试主要测试考生从事报关业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包括报关专业知识、报关专业技能、报关相关知识以及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规章。
一共包含以下三大部分内容:.报关专业知识:包括报关概述、报关与海关管理、报关与贸易管制等;.报关专业技能:包括报关程序、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税费的计算与缴纳、报关单证填制等;.报关相关知识:包括国际贸易知识、世界贸易组织、英语知识、报关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
报关员考试报考的条件:
(一)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普通高等学校2012年、2013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西部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报名条件放宽至高中毕业及同等学历。
报考所需材料:
1.身份证和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报名表(须彩色打印)
3.准考证主证(网上下载,并附相片)
报名时间:
网上预报名时间:一般在5月底-6月中旬
2012年考试报名时间:6月5日-6月30日;现场确认报名期限为6月20日至7月5日。
现场确认报名期限:一般在6月中旬-7月初。请注意,各考区现场确认报名期限可能有所不同,具体安排见各考区公告。
上网打印准考证副证时间:约考试前1个月,具体时间请留意网站通告。
考试时间:
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每年举行一次。特殊情况下,经海关总署决定,可以进行调整。海关总署在考试3个月前对外公告考试事宜。
2012年考试时间: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具体起讫时间将标示在准考证副证上。
第四篇:报关员考试报关英语英汉对照报关常用语句总结
报关员考试报关英语英汉对照报关常用语句总结
1.Excuse me, are you Mr.Brown from Paris?
请问,您是从巴黎来的布朗先生吗?
2.I work in the China National Machinery Import and Export Corporation.我在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工作。
3.I have been assigned to negotiate business with you.公司委派我和你们具体洽谈业务。
4.I’m the manager of the China Textiles Import and Export Corporation.我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的经理。
5.You may take a rest today and we'll talk about our business tomorrow.今天您先休息休息,业务的事明天再谈。
6.If there is an opportunity, we’d like to see your manager.如果有机会,我们想见一见你们总经理。
7.Our manager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dinner this evening at the Beijing Roast Duck Restaurant.今晚我们经理想请你们去北京烤鸭店吃饭。
8.Our company mainly deals in Chinese arts and crafts.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工艺品。
9.You can talk the business over Mr.Wang who is in charge of this line.具体业务您可以和主管这项业务的王先生洽谈。
10.Let’s hope for good cooperation between us.希望我们能很好的合作。
11.I wish you all brisk business and continued development in our business dealing!
祝大家生意兴隆,买卖越做越好!
12.We insist on the principle of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s, as well as exchange of needed goods.我们坚持平等互利,互通有无的原则。
13.We stick to a consistent policy in our foreign trade work.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是一贯的。
14.We have adopted the usual international practices in our foreign trade work.我们在外贸工作中采用了国际上的通用做法。
15.We readjust our price according to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s.我们是根据世界市场的行情来调整价格的。
May I know what particular line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time?
你们这次来主要想谈哪方面的生意呀?
17.We are very much interested in your hardware.我们对你们的小五金很感兴趣。
18.This is our inquiry,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look?
这是询价单,请您看一下。
19.We hope that we can do substantial business with you in this line.我们希望能在这方面和你们大量成交。
20.We’ d like to know the availability and the conditions of sale of this line.我们想了解一下你们在这方面的供货能力和销售条件。
21.Have you read our leaflet?
我们的商品销售说明书您看了吧。
22.Could you tell me the article number of the product?
请您把品号告诉我。
23.We are in a position to accept a special order.我们可以接受特殊订单。
24.Will you please let us have an idea of your price?
请您介绍一下您方的价格,好吗?
25.Our price is highly competitive.我方价格极有竞争性。
26.This is our latest price list.这是我们的最新价格单。
27.I’d like to have your lowest quotation C.I.F.San Francisco.希望你们报一个C.I.F.旧金山的最低价。
28.Can you give us an indication of your price?
请你们先提出一个估计价格吧。
29.The price this commodity is 0 per piece C.I.F.San Francisco.这种产品C.I.F.旧金山的价格是400美元一台。
30.Is this your C.I.F.Quotation?
你们的报价是成本加运费和保险费的到岸价吗?
31.This is our FOB quotation sheet.这是我们的F.O.B.价格单。
32.Are the prices on the list firm offers?
单上的价格是实盘吗?
33.All the quotations on the list are subject to our final confirmation.单中的所有价格以我方最后确认为准。
34.Our offer remains open for 3 days.我们的价格3天有效。
35.All these articles are our best selling lines.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36.If your price is favorable, we can place an order right away.如果按这个价格买进,我们可以马上订货。
37.It is difficult for us sell the goods, as your price is so high.你们的价格那么高,我们很难以这个价格销售。
38.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push any sales if we buy it at this price.如果按这个价格买进,我方实在难以推销。
39.Our price is reasonable compared with that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我们的价格和国际市场的价格相比还是合理的。
40.Your price is higher than those we got from elsewhere.你们的价格比我们从别处得到的报价要高。
41.Our products are of high quality.我们的产品质量好。
42.Our products can stand competition.我们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
43.I don’t think the end user would accept your price.客户很难接受你们的价格。
44.In order to conclude the business, we may make some concessions.为了成交,我们可以作些让步。
45.We are prepared to make a 2% reduction if your order is big enough.如果你们订货数量大,我们准备减价2%。
46.In order to conclude the transaction, we accept your price.为了达成交易,我们接受你方的价格。
47.What do your think of your price?
您觉得你们的报价怎么样?
48.Taking th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I think the price is reasonable.从质量方面考虑,我认为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第五篇:中国海关报关员报关常用英语单词精选
中国海关报关员报关常用英语单词精选
accepting bank 承兑银行
accepting house 承兑行
actual tare 实际皮重
actual weight 实际重量
ad value duty 从税价
ad value freight 从税运价
advice of shipment 装运通知,装船通知
air bill of lading 空运提单
air freight 空运费
air waybill 航空运单
air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地
Art.No.货号
at sight 见票即付
authorized agent 指定的代理人
banker's bill 银行汇票
bearer 持票人
bill of lading 提单
booking list 定舱清单,装货定舱表
cargo in bulk 散装货
cargo insurance 货物运输保险
case No.箱号
cash against bill of lading 凭提单付款
cash against delivery 货到付款
cash against shipping documents 凭单付款 cash and delivery 付款交货,货到付款
certificate of origin 产地证明书
certificate of quality 货物品质证书,质量证书 certificate of quantity 货物数量证明书,数量证书 CFR 成本加运费到.......价
chargeable weight 计费重量
charges 费用
clean bill of lading 清洁提单
commission 佣金
commodity code 商品编码
compensation 赔偿,补偿
complaint 投诉
conditions of carriage 货运条件
confirmation 确认
confirmed credit 保兑信用证
confirming bank 保兑银行
confirming house 保付商行
consignee 收货人
consignee’s address 收货人地址
consignment agent 寄售代理人
consignment business 寄售业务
consignment contract 寄售合同
consignment invoice 寄售发票
consignment note 发货通知书
consignment sales 寄售
consignor 发货人
consular invoice 领事签证发票,领事发票
container bill of lading 集装箱提单
container depot 集装箱装卸站
container 集装箱,包装容器
container-carrying vessel 集装箱船
containerize 用集装箱发运
country of origin 生产国别,原产国
coverage 保险范围
customs bonded warehouse 海关保税仓库
customs declaration 报关单
customs drawback 海关退税
customs duty rate 关税税率
customs duty 关税
customs entry 进口报关
customs formalities 海关报关手续
customs free depot 海关免税仓库
customs house 海关
customs import tariff 海关进口税则
customs invoice 海关发票
customs quota 关税配额
customs valuation 海关估价
date of arrival 到达日期
date of delivery 交货日期
date of shipment 装船日期/装运期
delivered duty paid 完税后交货价
delivered duty unpaid 未完税交货价
delivery alongside the vessel 船边交货
de****ion 品名,商品名称
direct steamer 直达船
dirty bill of lading 不清洁提单
discharging port 卸货港口
documentary acceptance 跟单承诺
documentary bill 跟单汇票
documentary collection 跟单托收
documentary credit 跟单信用证
documentary draft 跟单汇票
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D/A)呈兑交单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D/P)付款交单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after sight(date)远期付款
你必须为这项物品缴付税金。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你还有其他行李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好了!请将这张申报卡交给出口处的官员。O.K,Please give this declaration card to that officer at the exit.四.机位预约、确认篇
联合航空,您好。Hello.This is United Airlines.请说您的大名与班机号码? What's your name and flight number? 行程是那一天?6月10日。When is it? June 10th.我找不到您的大名。真的? I can't find your name.Really?
我仍然无法在订位名单中找到您的名字。I still can't find your name on the reservation list.一个经济舱座位,对吗? One economy class seat, is that right? 谢谢。你们何时开始办理登机? Thanks a lot.What time do you start check-in?
你必须在至少1小时前办理登机。You must check-in at least one hour before.抱歉,这班飞机已客满。Sorry, this flight is full.下一班飞往多伦多的班机何时起飞? When will the next flight to Toronto leave?
太好了。请告诉我班机号码与起飞时间? That will be fine.What's the flight number and departure time?
我想要再确认班机。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我的名字是杰瑞,03班机。My name is Wesley Cheng, and the flight number is UA 003 for Toronto.我想要确认班机时间没有改变。I'd like to make sure of the time it leaves.请再告诉我一次您的大名? May I have your name again?
别担心,这班班机仍有空位提供新的订位者。Anyway, we have seats for new bookings on this flight.没问题,您已完成订位。No problem.Now you have been booked.起飞前2小时。Two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ime.(飞机客满时)那么,请帮我重新订位。Then, please give me a new reservation.若是我在此等候,有机位的机率有多大? What is the possibility of my getting a seat if I wait?
后天,星期五。The day after tomorrow, Friday.费用多少? What is the fare?
请和我到办公室。Would you come with me to the office? 多快可找到? How soon will I find out?
一旦找到行李,请立即送到我停留的饭店。Please deliver the baggage to my hotel as soon as you've located it.若是今天无法找到行李,你可如何帮助и? How can you help me if you can't find my baggage today?
我想要购买过夜所需的用品。I'd like to purchase what I need for the night.三 海关申报
请出示护照和申报单。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是否有任何东西需要申报?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没有。No, I don't.请打开这个袋子。Please open this bag.这些东西是做何用? What are these?
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东西。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这些是给朋友的礼物。These are gifts for my friends.这是我要带去台湾的当地纪念品。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Toronto.你有携带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是的,我带了两瓶酒。Yes, I have two bottles of whisky.这个相机是我私人使用的。The camera is for my personal use.你必须为这项物品缴付税金。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你还有其他行李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