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2日语专业春游活动
2012日语专业春游活动
活动宗旨: 享受明媚四月,珍惜青春时光。借此团会机会搞春游,大家在一起好好聊天唱歌吃自助,玩的快乐哈皮,闷了这么久,该出去聚聚了。
活动时间:4月21日周六早上9点
活动人员:全体报名同学
活动地点:罗马柱和烧烤
活动组织人员:全体班委
活动前期准备:
1活动宣传和报名(赵拓与各班班长沟通)
2收取费用(马涛与各班班长沟通)邀请相关老师和人员(王迎春与王亚星)活动布置妥当后邀请烧烤的踩点工作(地点时间价位是否适宜,与店家协商一致)
(张迅与刘均轲
5节目征集(组委安罡,卓拉与各班委负责协调)6活动的主持人(刘均轲与王月 吕贝贝 江瑶等协商,自备串词)
7道具准备:专业旗帜(王迎春),报纸若干,照相机(赵拓),绑腿绳子若干(张迅),8罗马柱踏春活动食物自备
活动流程:第一阶段
罗马柱集体踏春活动阶段
9点十分前,于正门口集合出发前去罗马柱。有序,注意安全。9点半左右到达罗马柱,围坐在草地上。
主持人开始组织活动,表达活动起因经过目的等。
穿插活动
1十人九足
游戏时间: 半小时至左右
游戏目的:十人九足”项目体现的是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本游戏主要为锻炼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协调能力。
1女生每五到六人人一组,男生加入,最终每组5到八人左右
2将所有成员退绑在一起,在草坪上划定约30到50米的距离
3起终点各一人,使用手机秒表等工具计时
或者没两组比赛决出一名进入下一轮
4最终进入总决赛
5优胜队伍每人奖励苹果一枚
第一个游戏完,大家围坐一圈,上演几个征集的活动,约20---30分钟左右
2狂的设计
一、游戏类型:益智型、欢乐型
二、游戏目的:充分活跃气氛,摆动身体,享受阳光
三、游戏人数:从围坐的圆圈中,随机截取两端相同的人数每段4---6人
四、游戏准备:主持人宣布字母
五、游戏规则:
第一轮 从围坐的圆圈中,随机截取人数每段6---8人起立
主持人说出一个26个字母中的一个,站立的同学用身体摆出字母的形状,淘汰每次最慢做出形状的同学,每组最后留下2---3名同学
第二轮:胜出的同学进入复赛,重新起立进行游戏
最终胜利的两名同学获得苹果一枚
六、游戏时间:30分钟 左右
第二个游戏完,大家围坐一圈,上演几个征集的活动,约半小时左右
搭桥过河
一、项目类型:户外素质拓展游戏、竞技娱乐游戏
二、参赛人员:每队派六人上场(男女都有)每组4到6人 进行十组左右
三、场地要求:一片空旷的大场地比赛赛距:30米
四、需要道具:报纸
五、竞赛方法:赛道起点出发,每组分六人主持人随机截取圈坐的人群,起点组每人脚下一张 “小地毯”准备,第一名队员将手中多出的“小地毯”向前搭放“”,最后一名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小地毯”传给第一个队员,成员踩着“小地毯”前进30米,其距离为30米
要求说明:1要求脚不能触地,2主持人视情况,委托两三名同学在前方突然站立或拉手排列制造障
碍物 需绕行(决赛阶段,须事先布置)
3以最后一名队员穿过终点算完成任务,作为胜负参考
活动约30---40分钟左右
第三个游戏完,大家围坐一圈,上演几个征集的活动,约半小时左右 可以选择几首青春歌曲,所有人一起高歌
时间约半小时左右
第二阶段皇朝自助烧烤阶段
时间两点到四点左右
前去方式:自行结合搭乘公交等
费用每人五十,参加烧烤的收钱,活动一经结束,生活委员负责核实消费数目,做出明细账单,将多余的部分退还给同学
注意事项:安全第一
2吃晚饭后自行返回,各班班长负责核实所有成员是否都安全回校,保持电话联系
3饭店是否能预约确定
备用活动:
齐眉棍
一、游戏简介:随机截取两队人员,相向站立,共同用手指将一根棍子放到地上,手离开棍子即失败,这是一个考察团队是否同心协力的体验。在所有学员手指上的同心杆将按照培训师的要求,完成一个看似简单但却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此活动深刻揭示了企业内部的协调配合之问题。
二、游戏人数:10-15人
三、场地要求:开阔的场地一块
四、需要器材:3米长的轻棍(旗杆)
五、游戏时间:30分钟左右
六、活动目的:在团队中,如果遇到困难或出现了问题,很多人马上会找到别人的不足,却很少发现自己的问题。队员间的抱怨、指责、不理解对于团队的危险
此为活动草案,大家看看之后添补疏漏,建议等等,然后各自按照规定准备,发到邮箱了,看到回复。
第二篇:日语专业求职信[范文]
求职信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我的求职信。我是….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是经贸日语,明年7月我将顺利毕业并获得文学学士学位。近期获知贵公司正在招聘人才,我相信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助于我来应聘这些职位。
我十分珍惜在校的学习,不断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平时学习刻苦,每学期都以优异成绩完成规定的学科学习。大二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日语专业四级、普通话考试和全国计算机初级考试。大三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和日语国际能力一级考试,并能熟练运用日语办公软件。
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担任过班级的生活委员和班长,工作上认真踏实,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并且参加学生会的工作,大一大二在生活部工作,大三转入专业系部后担任体育部部长一职,极大的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充分明白了吃苦耐劳和认真负责的重要性。为了更全面的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先后在一些单位进行了社会实践,这些经验都为我走入社会,参与商业经营运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但我有着比其他应届毕业生更多的工作经验,也有着比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更多的激情与冲劲,我相信这也是做好一份工作所必须的东西。
我很希望能加盟贵公司,发挥我的潜力,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您的选择是多么地明智。随信附上我的简历。感谢您百忙之中关注我的应聘,如有机会与您面谈,我将十分荣幸。最后,衷心祝您工作顺利,愿贵公司蒸蒸日上。此致
敬礼!篇二:自荐书 日语专业
1、要求语言文字功底强,擅长新闻写作,有独特视角,有宣传策划经验;
2、负责制定宣传计划,执行并监督所负责宣传计划及活动的实施;
3、负责网站信息更新及维护;
4、负责策划组织单位举行的各项比赛及活动;
5、有责任心,能独立完成工作。
您好!首先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阅读我的求职信表示衷心的感谢。看见贵公司招聘信息,感觉自己应符合贵公司招聘条件,所以写求职信一封。为便于贵公司对我的了解,先自我简介如下:
我叫刘永芳,今年20岁,是一名日语专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求不断进步。在校期间主修的专业课包括综合日语、高级日语、日语翻译、日语口语等。专业商务类学习了日语商务函电、跨文化交际等课程。此外,辅修了教育类课程。如:学科教育法、教育统计学、现代教育技术、职业教育心理学和教育测量与评价。辅修的商务类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计算机基础和网页设计。参加的培训有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办公软件应用训练、商务礼仪培训和商务日语模拟培训。
在学习本专业的过程中,学会了严谨做事,踏实做人。语言只是交流的工具,但是在学习一门外国语言的过程中学到了更多的文化和交流方式。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为加强能力锻炼,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工作,实践不但使我增长了学识,而且磨练了我的意志,完善了我的性格,教会我为人处事的方法。
虽然我是应届毕业生,但是本人学习能力强,有上进心;适应能力好,抗压能力强;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和执行力。因此,我相信通过不断努力,我能够胜任工作。希望领导能够对我予以考虑, 我热切期盼您的回音。谢谢!最后,再次感谢您所给予我的关注,愿贵单位事业蒸蒸日上,屡创佳绩,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自荐人:刘永芳
2013年10月14日篇三:日语 自荐信的范文
自荐信的形式
样本1 平成○○年 ○○月○○日
株式会社 ○○○御中
(学校所在地)○○省
○○学院、○○学部日本語科
姓 名:○○
謹啓 初冬の候、貴社ますますご清栄のこととお喜び申し上げます。
突然にて失礼ですが、何とぞご容赦ください。
さて、貴社にて、日本語通訳を募集しておられると承りましたので、以下の点により自己推薦いたします。中学校のころより、父の影響を受け、日本文化に興味を持ち、そのときから独学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ましたが、本格的に日本語を勉強したく思い、○○学院、○○学部日本語科を受け、一生懸命、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きました。学校では、基礎日本語をマスターすると同時に、放課後の時間を利用し、日本に関する本をできるだけ読むようにしてきました。それ以外にも、友人を通して、留学している日本人と友人となり、実際の日本の話や、実際に話されている生の日本語を聞くことにより、学校の勉強だけでは知り得ないことも勉強してきました。日本の友達ができ、話しを聞くうちに、さらに、日本に興味を持っています。もっと日本のことを知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そんな体験の中、中国にはない考え方やモノの価値観を持った人たちと触れ合えたことで、自分の考えや立場について深く考えるようになり、人間的にも一回り成長できたと感じています。限界を自分で制限せずに何事にも挑戦してみることが、自分の可能性を広げてくれるの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学校では、日本語だけではなく、貿易知識やコンピュータ操作などにも積極的に勉強してきました。エクセルを使った情報処理や、ワープロなど、コンピュータそのものを使いこなすことを目標としてきました。
貴社では、日本について学ぶ機会も環境も整えられ、日本語通訳として、自分のやる気さえあればいくらでも将来に向け、打ち込むことができます。私は何を学べばよいのか、そして、学んだものをどうやって自分の将来に向けて役立てていくのかを、貴社で働く中でさらに考え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私の経験を活かしながら、日本語への情熱を最大限に伸ばしていくことができる貴社に就職したいと思いました。私の夢は優れた通訳になるだけではなく、日中友好の掛け橋の一つになれればと思っています。
以上の理由により、自己推薦いたします。
なにとぞご配慮賜り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敬具
样本2 ○○株式会社 人事担当者様
拝啓 時下、ますますご清栄のこととお慶び申し上げます。
さて、御社におかれまして日本語通訳一名を募集中とのこと、知人より承りました。ぶしつけで恐縮ですが、私個人の状況を慎重に考慮いたしました上で、自己推薦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く、お手紙を差し上げる次第です。
早速ながら、自己紹介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私は○○と申します。19xx年x月xx日、○○省○○に生まれました。10代の頃より、日中間のスムーズな交流をお手伝いできる優れた通訳になるべく心に決め、そのための勉強をしてまいりました。200x年x月、○○○○学校日本語学部を卒業いたしました。在学中は日本語を専攻し、通常の授業はもとより、課外の時間も利用して、日本語学習に精進してまいりました。その甲斐あって、卒業前に日本語能力検定試験の一級に合格しました。日本語通訳には、語学的な力はもとより、日本についての総合的な理解が求められると考え、時間を見つけては日本語の書物に触れ、また中国語で書かれた日本の歴史、地理、文化に関する本を読みふけりました。日本の近現代小説も、多少ながら愛読しております。
通訳として、御社における様々な場面の交渉を、滞りなく進めることにつきましては、僭越ながらいささかの自信を持っております。宜しくご検討くださりた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末筆ながら、皆様のご健康と、より一層のご発展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敬具
200x年x月xx日 ○○篇四:日语专业求职信
日语专业求职信
本人姓x,名正文,性别男,现年21岁,于2009年12月毕业于xxxx外国语学院,专修日语.今看得贵公司招聘信息,鄙人感觉应符合贵公司诚招条件的需求,故写求职信一封!本人性格开朗,与人相处融洽,善交谈,是属待人柔和型,对事不求效率很高,只求不得有一丝马虎!同时又不失效率!本人缺点!现有些自信不足,不过一旦得人器重在下则会效全马之劳!在者就是缺乏社会经验以及工作经验!爱好打篮球!听音乐!电脑操作上也很有信心!本人对自己的日语能力有一定的信心,同时也有一定的担心,信心源自于自己努力的过程,担心则是对于日语专业术语上还有很大不足.但这不能阻止我对贵公司这一职位的渴求!在日语听说,读,写方面有信心,但还需要历练!本人善于团队合作,基于这方面我想贵公司如此大的团体,肯定会有很完善的管理体系!同时对人才的渴望也是有全方面的标准!也是基于以上方面,我对在贵公司这样历史悠久且蓬勃稳定的发展感到贵公司的前景,在这竞争如此之强的社会能稳健的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贵公司对人事利用新人上有着前卫的信任!与未雨绸缪的先机考虑!令我对贵公司如此健康的,向上的,且有计划的发展有了无限的渴望与信心。篇五:日语专业求职信
日语专业求职信
本人姓x,名正文,性别男,现年21岁,于2009年12月毕业于[xxxxx]x外国语学院,专修日语.今看得贵公司招聘信息,鄙人感觉应符合贵公司诚招条件的需求,故写求职信一封!本人性格开朗,与人相处融洽,善交谈,是属待人柔和型,对事不求效率很高,只求不得有一丝马虎!同时又不失效率!本人缺点!现有些自信不足,不过一旦得人器重在下则会效全马之劳!在者就是缺乏社会经验以及工作经验!爱好打篮球!听音乐!电脑操作上也很有信心!本人对自己的日语能力有一定的信心,同时也有一定的担心,信心源自于自己努力的过程,担心则是对于日语专业术语上还有很大不足.但这不能阻止我对贵公司这一职位的渴求!在日语听说,读,写方面有信心,但还需要历练!本人善于团队合作,基于这方面我想贵公司如此大的团体,肯定会有很完善的管理体系!同时对人才的渴望也是有全方面的标准!也是基于以上方面,我对在贵公司这样历史悠久且蓬勃稳定的发展感到贵公司的前景,在这竞争如此之强的社会能稳健的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贵公司对人事利用新人上有着前卫的信任!与未雨绸缪的先机考虑!令我对贵公司如此健康的,向上的,且有计划的发展有了无限的渴望与信心。
第三篇:日语专业职业规划
一、前言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在人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对企业而言,如何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人才理念,关注员工的持续成长,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有效的手段;而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
二、自我盘点
我是一个商务日语专业的大专身生,平时是家里最大的希望——成为有用之才,性格外向、开朗、活泼,业余时间爱交友、听音乐、外出散步、聊天,还有上网。喜欢看小说、散文,尤其爱看杂志类的书籍,平时与人友好相处群众基础较好,亲人、朋友、教师关爱,喜欢创新,动手能力较强做事认真、投入,但缺乏毅力、恒心,学习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有时多愁善感,没有成大器的气质和个性。但外形上缺乏自信心,且害怕别人在背后评论自己。
三、解决自我盘点中的劣势和缺点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恒心不够,但可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培养起来,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存存在的各种不同并制定出相应计划以针对改正。经常锻炼,增强体质,以弥补海拔不够带来的负面影响。
四、未来人生 职业规划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未来应该会向日语和会计 两方面发展。围绕这两个方面,本人特对未来五十年作初步规划如下:
1、2011-2015年学业有成期: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作为就业准备。(具体规划见后)。
2、2015-2017年,熟悉适应期: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经过不断的尝试努力,初步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3、2012-2053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
完成主要内容:
(1)学历、知识结构:提升自身学历层 次,专业技能熟练。日语三级、二级争取过级,且拿到 公共英语一级、计算机一级等级证书,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在这一期间,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人习惯,并参加健身运动,如散步、打羽毛球等。
五、结束语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会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一个人,若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不相信幻影,未来,要靠自己去打拼!
第四篇:日语专业自荐书格式
尊敬的领导:
您好!衷心感谢您对我的关注.我是XXXX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好范文。在即将毕业的时刻,看到了贵公司的招聘启示。贵公司的发展前景和用人之道我很仰慕,同时我也非常希望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贵公司效力。我认为我可以符合贵公司的要求,故写此自荐信请各位领导审查。
在校期间,除了刻苦学好本专业课程外,还学习了计算机、英语等,并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还辅修了第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并掌握了一定的经济、贸易知识,能做到英语、日语的翻译等工作。
在任组织部部长和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期间,积极参与、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大型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宣传能力。
请您给我一次面试的机会!谢谢!
此致
敬礼!
xxx
第五篇:日语专业毕业论文
日本ドラマの文化と影響
程喜花
外国語学院08級 応用日本語2組
要旨:日本のドラマのタイプが多いし、観衆もきにいっています。それは日本のドラマ残業の発展することを促進するだけでわなく,ドラマの関連製品に大きな経済効果も促せています。日本のドラマの内容は古代の日本社会の情景の復元したし、時代の方向をも把握しています。社会の新しい思潮、新しい問題を示すものとなっていることで知らないうちに、観衆に影響を持て来ます。キーワード:ドラマ 社会の文化 新しい問題 影響
1.日本のドラマの流行
この時期において、ゕニメ、漫画に比べると、ドラマが勝るとも劣らないというほどの影響力を持っている。ドラマが登場すると、すぐ強力なスタッフ、神話のようなストーリーと素晴しいミュージックを以て観衆の目と心を奪ったが、疑いなく、80一代はその観衆の中心となる部分である。今になっても、「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のような中国の若者たちの中に超人気のあるドラマは、その主人公の服装、台詞、甚だしきに至っては、一つ一つの表情もよく模倣される。あの時期、80一代にとっては日本のドラマはコールフゔション、モダン、ひいては日本文化。ドラマは時代のテンポを正確に把握し、ヒューマニズムの処世哲学と真面目な生活態度を標榜し、人々の期待に値する優雅で、あっさりしているラフシーン示しているから、都市の若者に共鳴し易い。彼らの中に、冷静に日本のドラマを分析し、楽しむ人はいるが、その中から出てきたゕドルに夢中になっている人も少なくない。その理由は、ドラマが彼らの同様の悩みを描いたというところにあるし、困惑に陥っている彼らに色んな啓発してくれたというところにもある。
ある立場から見れば、ドラマはゕニメと漫画の一種の延長だと言えよう。と言うのは、ドラマのプロットは漫画の中にもよく見られる。更に、漫画とゕニメを直接に脚色したドラマもある。知らず知らず内に、日本のドラマは80一代に一種のラフスタルを教えたりする。彼らはよくプロットから自己の姿を見出し、主人公のラフスタルに近づけようと試みる。従って、この段階で、ドラマはテレビという比べ物のない媒介を頼りに、影響力において、ゕニメと漫画を遥かに超えた。また、その中に描かれている所謂「ホワトカラー·ラフ」は、既に80一代の未来に対する仮想の手本になっている。
(一)日剧的类型
日本电视剧通常以爱情为主,还有描写职场生活的,也有根据小说或漫画改编的电视剧,总的来说日本电视剧比较偏重于现实。日剧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纯爱剧、青春校园剧、悬疑剧、职场剧、家庭剧、时代剧,主旨就是励志,弘扬真善美,着眼于小人物,讲述一个积极向上的奋斗故事,细腻的情感,对人性心理的探讨成功将人们带入剧中。透过日剧这扇窗户,了解这个日出之国,得知日本国民的一些信息,别让仇恨蒙蔽了双眼,客观现实的了解这个国家。从思想导向性上来说,日剧中人物很少有绝对的坏人,就算是反派也有正义,可爱的一面,并且大多是因某种原因而误入歧途,但最终都将被善良感化,哪怕是鬼,也是为了复仇的冤屈之魂,这也是日本人普遍相信人性本善。
2.日本のドラマシリーズのタプ
日本のドラマは、通常、小説や漫画に基づいて、仕事と生活、テレビシリーズの記述が現実の一般的な日本のドラマに重点がある、大好きです。肯定的な闘争の物語についての純粋な愛のドラマ、青春、学園ドラマ、サスペンスドラマ、職場でのドラマ、家族ドラマ、現代劇、被写体が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であり、サウンド·オブ·ミュージックを促進し、ほとんどの人々に焦点を当て、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は、大きく分けて次のタプに分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繊細な感情、プレに成功した人々の人間の心理。日本の人々の情報の一部は、国の客観的現実を理解するために、憎しみに目がくらんでさせていないことを、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窓から朝日を理解しています。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キャラクターの デオロギーと指向まれに絶対的な悪者からも、素敵な正義の悪役、そしてそれらのほとんどが何らかの理由で道に迷って行くが、それがある場合でも最終的に、良い保護観察になります復讐の幽霊、魂の過ちは、これはまた、日本人は一般的に人々は基本的には優れていると信じています。
1)纯爱剧
纯爱剧是日剧里最普遍的,我们首先接触的日剧也是纯爱剧。90年代我们比较熟悉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悠长假期》、《恋爱世纪》等都是那时纯爱剧的代表,也是至今纯爱剧的代表,地位不可撼动。最近几年的《恋空》、《零秒出击》、《我的帅管家》,《魔女的条件》纯爱剧主要就是讲述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但是日剧中纯爱剧中的爱情不是空洞的,它会让观众从中体会到许多感悟,但那种感悟又不是轰轰烈烈的,让你从心底体会到爱。
1)純粋な愛のドラマ
純粋な愛のドラマが日本のドラマの中で最も一般的であり、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と私たちの最初の接触は、純粋な愛のドラマです。1990年代、私たちは“愛”は純粋な愛のドラマの代表であったが、またこれまでの代わりに純粋な愛のドラマ“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に慣れている、位置が振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愛のゕリゕ”、“ゼロ回目の攻撃”、“マハンサムな執事”は、純粋な愛のドラマは、主人公とヒロンの愛の物語“の魔女の条件”が、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でドラマの愛の純粋な愛の近年ではありません空の、それは多くの洞察の経験から観客を行いますが、感情の種類はあなたが心の底からの愛に感謝するように、活発ではありません。
2.青春校园剧
青春校园剧主要是采用年轻的偶像演员来演,受到众多学生的喜欢,也是众多年轻演员成名的重要途径。青春校园剧大致有两种模式第一,GTO式热血+友情戏模式第二,残酷青春模式。前者的主要代表作就是《GTO》这部剧在日本播出时掀起了巨大的浪潮,每一所学校都回响着“真希望有这样的老师啊”,这个呼声从中学生扩展到大学生、粉领族、家庭主妇,赢得了所有国民的支持。“鬼冢老师”也成了当时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由它贯入的“怪老师碰见坏学生—坏学生变好学生—齐力拯救学园”的模式迄今仍是日本校园剧举一反三的八股套路。《极道鲜师》、《龙樱》等都是这种模式。后者的代表就是“野岛伸司校园三部曲”即《高校教师》、《人间失格》、《未成年》,一改往日积极向上的友爱主题,而将禁止的师生恋、黑暗的校园暴力、少年的叛逆逃亡毫不留情地曝露在光天化日下。从而让你体会到青春是美好的同时也是残酷的。
2)青少年の学校劇
青年学校の演劇若いゕドル俳優が再生する、多くの学生のようなだけでなく、名声への多くの若い俳優にとって重要な方法です。キャンパスの若者のドラマは、2つのモードでは、GTO情熱的な友情プレモードでは、残酷な青年のモデルは基本的にあります。前者の傑作は、“GTO”日本のこのドラマの放送ですが、巨大な波をオフに設定し、各学校は、本当に、“そのような教師がある期待の高校生から大学生への拡張の音声、ピンクカラーエコー主婦、すべての市民の支持を獲得しました。鬼束先生は ”ほとんどのトピックの話になっています。浸透は、“悪い生徒に会った先生を非難これまでゕカデミーモデルを保存するには、気の力が日本の学校ドラマの紋切り型のルーチンを最優先されています。道 ”は非常に新鮮な部門、“ドラゴン桜”は、このモデルである。“マナー” “野島事務キャンパストリロジー大学教員”、“人間失格”は、過去いくつかの肯定的な友情をテーマに、代わって、後者は先生から禁止され、学生は暗いキャンパスを愛しされます。暴力、少年反乱は容赦なく白昼に露出して逃げた。だから、若者に経験が美しくあることも残酷だ。愛を感謝しています。
3.悬疑剧
日本的悬疑推理剧一向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大多数悬疑剧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最吸引眼球的就是 木村拓哉主演的《沉睡的森林》。女主角心中隐藏十年像森林一样隐秘的记忆﹐被唤醒时﹐隐藏在罪恶背后的真相终于暴露在日光下。结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人是天使与恶魔共存的个体。这部剧毕竟是十多年前的了,近几年较优秀的悬疑剧有、《神探伽利略》等。《白夜行》是启用的年轻演员绫濑遥和山田孝之出演,尽管年轻,却不负众望,演的淋漓尽致。雪惠与亮之间的那种似爱又非爱的那种感觉演的恰到好处。他们的愿望只是在太阳下一起散步,可是最终因为人的欲望而没能实现。《神探伽利略》则启用的演技派演员福山雅治搭档柴崎幸。福山将汤川学演的既让人感到严肃又觉得非常可爱。利用物理知识查明案件是这部剧的特点。
3)サスペンスドラマ サスペンス推理ドラマは、常に多くの人々、小説に基づくサスペンスドラマの中で最も歓迎されています。最も目を引くには、木村拓哉主演の“眠れる森”です。彼らの心のヒロン。森林や隠されたメモリなどの数十年、目を覚まし、真実の背後に隠された悪は、最終的に日光にさらされている。予期しない結果、合理的。天使と悪魔が共存し、個人。近年では10年以上前のショー、結局のところ、、、“探偵ガリレオ”サスペンスドラマ。“ホワトナト”は若いが、ほとんどの再生、若い女優綾瀬はるかと山田孝之が主演した有効になっていますが、期待に応えています。愛の愛のように明るいと種類の間に雪の利点は、彼の右を感じる。彼らの願いはただ太陽の下で一緒に歩くことが、最終的に人々の欲望のために達成するために失敗しました。福山雅治パートナー柴咲コウを有効にして演技の才能の “探偵ガリレオ”。福山湯川は、両方の深刻な、非常にかわいい感じを再生する方法を学習します。物理学の場合はこのドラマの特性を識別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5.家庭剧
家庭剧大致有这几类:爸爸系列、婆媳大战系列、夫妻之道系列还有就是家长里短系列。最让中国观众熟悉的还算是家长里短系列的代表《冷暖人间》了。该剧正式的全名是《桥田寿贺子连续剧:冷暖人间》,在日本被简称为「渡鬼」,描述冈仓大吉、节子夫妻与他们的五个女儿各自家庭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家庭剧很适合全家人一起看,里面的点点滴滴,有苦也有甜,让我们体会到家人的重要。
4)家族ドラマ
大体これらのカテゴリの家族ドラマ:パパシリーズ粘度は、ER流体力の増加 ナトリウムは水と反応し爆発
柔らかいため、死のマスクを形成する。
(三)以《派遣员的品格》为例的社会文化的分析
《派遣员的品格》由导演南云圣一执导,筱原凉子 加藤爱 小泉孝太郎 大泉洋等主演。该剧描写的就是一个从来没有笑容,说话直接,毫不留情,一针见血;一到下班时间就立刻回家给人带来“恐怖感”的派遣员,是怎样超越派遣员工和正式员工间待遇的鸿沟努力工作的故事。主人公大前春子是一位时薪3000日圆的最高级派遣社员(以金枪鱼解剖展览的事升格至时薪3500日元)。最初作为派遣员从时薪600日元的自选商场收银员开始,不过,从那开始快速正确地工作,得到派遣公司深厚信赖,成为了特A排位。有多种技能及28张证照,多到连履历书的技能一项也写不下。派遣工作开始时在母亲的好友眉子经营的Cafe Kantante屋顶里寄宿,下班后在Cafe Kantante跳佛朗明哥舞。共到过98间不同的公司成为派遗职员,每次最长为3 个月,接着就会休息3个月,孑然一身地到西班牙旅行后再接新工作。派遣生涯一路走来,始终秉持两大信条:“能够相信的只有自己”“没有比正式社员更危险的事物”。虽然工作能力强,在公司却鲜少露出笑容,也不构筑人际关系,可说毫无人情味。字典中没有“不可能”和“加班”,永远准时工作、准时下班。工作的原动力就是“时薪”。现在的日本各个公司都缺少不了派遣职员,而派遣职员与正式职员之间的关系也是很敏感的问题。プレンターポールと物理学者は、一見超常現象のさまざまな例検出に科学的な原理を使用しています。主人公湯川学校は、スポーツ万能、明敏な背の高い、優れた審美的な力ですが、それは物理学の帝国大学教授の物理オタクです。ヒロン内陸海煙は感情的で、血液の科学馬鹿でいっぱいで、ガリレオは非常に異なっている。プレは、多くの物理的知識と科学的な原則が含まれます。反射
屈折(蜃気楼現象)
(C)の例デゖスパッチャの文字、社会的·文化的分析 南クラウドセントの監督、主演の篠原涼子嘉天外小泉孝太郎大泉陽、監督の “文字を送信します。決して笑顔の説明を再生すると、急激に、容赦なく、直接話す。家を急ぐための1つは、直ちに ”テロ“のデゖスパッチャをもたらし、従業員と正規従業員の間の処理のデゖスパッチを越えて移動する方法です。ハードワークの話を分割します。晴子の前に主人公は3000円(解剖展示マグロのものが3500円を支払うようにゕップグレードされた)の時給の最も先進的な派遣のメンバーです。初期は、オプションのモールキャッシャー時間からデゖスパッチャとして始まった、しかし、初めから、迅速かつ正確に働いている会社に深い信頼を送信するために600円を支払う特別なランクになっています。さらにスキルを再開するためのスキルと28のさまざまなラセンスも劣らを書いていないがあります。母親の友人メ子の実行カフェKantante屋根搭乗のデゖスパッチの初めに、仕事の後カフェKantanteのフラメンコジャンプします。左のスタッフが、それぞれ3ヶ月までを送信し、その後スペンへの旅行に、世界に一人で、3ヶ月間休まれ、その後、新しい仕事を取る98の異なる会社に行った。道に沿ってキャリゕを派遣し、常に二つの信条を維持している ”だけの正式メンバーよりももっと危険なものを自分自身を信頼できるようにする。会社で仕事をする能力が、まれに対人関係を構築するために笑顔はないが、ない人間味と言うことができます。辞書には、動作するように時間で動作するように時間には常に “不可 能”と “残業”はありません。仕事の原動力は “時給”です。今、日本企業がスタッフと正社員との間の関係を送信するために送られたスタッフが不足していることも非常に敏感な問題である。
三、日剧的影响
(一)日剧带来的周边效益
每部日剧播出,都会引起或大或小的反响,剧中的演员会因此被更多观众喜欢。最明显的就是年轻的演员们,他们可能会因为一部电视剧而成名。现在日本许多年轻的明星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从日剧中走出来的。《笃姬》的宫崎葵,《交响情人梦》的上野树里《一公升眼泪》等等都是从日剧中走出的著名演员。日剧不仅能使演员被更多的观众喜欢,而且剧中的道具也能创造出经济价值。《Last Friends》中的马克杯就因为此剧的播出而畅。《仁医》中的华丽头饰也一炮而红。日剧中出现的歌曲往往也能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而一炮而红,这些歌曲往往能够唱出主人公的心声。这些歌曲也为电视剧增色了很多。
日剧带来的潜在效益就是引进出口问题。中国式诸多引进国之一。特别是中央电视台引进的日剧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冷暖人间》让观众们体味到人间百味,家庭的温暖。《医龙》、《白色巨塔》让观众了解到医生这一职业的光明与黑暗,医院的各色人群。
日剧的出口既能让外国人了解日本,也是一种重要的经济手段。第三に、日本のドラマ
()の利点を取り巻く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
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シリーズの各放送は、大規模または小規模な応答につながる、プレは俳優したがって、より多くの観客が好きになります。最も明白な彼らがいるため、テレビシリーズの名声は、その若手俳優可能性があります。今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から多くの若い日本のスターの大部分は出てくる。“ベネデゖクト·ジウ”宮崎あおい、“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上野樹里よく知られた俳優のうち、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涙“の1リットル。
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シリーズでは、唯一の俳優にそれのように広い聴衆をしないと、遊びの小道具にも経済的価値を作成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ので、プレの ”ラスト·フレンズ“のマグカップがスムーズにブロードキャストします。華やかな飾りで思いやりのある医師は、ンスタント感覚でした。曲は頻繁にドラマで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に表示される銃をブロードキャストし、赤、これらの曲はしばしば主人公の声を歌うことができます。これらの曲もドラマに富む多くのです。
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シリーズによってもたらされる潜在的な利点は、輸出問題の導入である。導入州の中国風のいずれかの。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CCTVの導入は大きな反響を引き起こした。”ペトン·プレス“は、観客は人間の地下鉄、家族の暖かさに感謝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医療·ドラゴン“、”病院“観客は光と闇、病院着色された群衆の医師としてのキャリゕを学んだ。
日本について外国人のみならず日本のドラマの輸出が、また重要な経済的手段である。
(二)日剧所反映的社会现实
日剧中总是反映出许多社会现实。就如《萤之光》反映出当今社会上像小萤一样的干物女有很过,她们都迫于工作上的压力,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压力。《派遣员的品格》则反映出当今日本社会中派遣职员的重要性,及她们与正式职员之间的一系列问题。《东京塔》则反映日本年轻人在高校毕业后也会遭遇很大的社会压力,尤其是在向东京那样的大都市,所以说大多数日剧是现实社会的写照。它们源于生活也反映生活。
(B)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社会的現実を反映している
常に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の中で社会的現実を反映しています。”ホタルの光“が多くありますが、彼らが彼らのストレスを発散するための特別な方法で仕事の圧力によって強制される乾物の小さなホタルの女性のような今日の社会を反映しています。文字に送られた ”日本社会における派遣スタッフの重要 性今日、定期的なスタッフと、それらの間の問題の範囲を反映しています。“東京タワー”は卒業後に日本に反映されている、若い人たちは、特に東京都では、日本のテレビドラマシリーズのほとんどは社会的現実の描写であり、大きな社会的圧力に直面するだろう。彼らは人生を反映させるために命から来ています。
(三)日本文化はドラマとゕニメを通して他の国の文化に影響している。中国を例として、今ネットで若者の交流用語は「ロリ」「御姉」「**コン」とかの日本ドラマワードが溢れている。たくさんの人たちも日本ドラマのマナスな影響を心配している。たとえば、今中国の多くの若者は「お宅」文化の影響を受けて、長期で家に閉じ込んで、ネット交流に夢中して、現実の人との交流が苦手になるので、現実の社会に入りにくい。一部分の専門家は日本のドラマ外交は他の国にとって文化の侵略と思う。日本的な考え方はドラマとゕニメを通して、他の民族に注ぎ込む。
参考文献
1、叮当.日剧黄金十年.中央编译出版社,2001.10
2、董浩宇.日剧场.现代出版社,2000.10
3、阿潼.日剧的美味关系.现代出版社,2000.10.4、爱玉.100%日剧通.商业周刊出版社,2000.5
5、汤祯兆.日剧游园地.北方作家出版社,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