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蜡烛读后感
读了《半截蜡烛》后,使我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有一位家庭妇女,人称伯诺德夫人,他们一家都参加了秘密情报的传递工作。在一次危急的状况下,母子三人冷静地周旋于三个德寇之间,机智、勇敢地保护装有情报的半截蜡烛的故事,最终使情况转危为安。
这个故事反映了法国人民为保卫祖国,驱逐侵略者所进行的艰苦斗争和他们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
文章从人物语言和动作都进行了细致的描写,伯诺德夫人和他的大儿子杰克两次用计,却两次失败,把紧张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致,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我为主人公而担心,为主人公而紧张……直到最后,我才松了一口气。伯诺德夫人为了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全,不顾个人的安危,参加了保卫祖国的战斗,这种精神太可贵了,实在值得我们学习!
从古至今,有多少战士牺牲在战场上,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伯诺德夫人为了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康,不顾个人的安危,参加了保卫祖国的战斗。他们是那么镇定自若,因为他们为了祖国可以牺牲一切,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啊!
讲到这儿,我便想到《走进书里去》有一篇文章,说的是有一群日本人看见一个中国人,便产生了要玩弄他的想法。先把他装进袋里,再浇上一层汽油,点燃后扔到池塘里,扔了两颗手雷过去,只见手雷在水中炸开了花……
我们的国家当年也曾遭受过外国侵略者的侵略,饱受苦难!侵略者真是无恶不作,是无数先辈不怕牺牲,艰苦斗争,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中国,这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机智、勇敢、镇定的精神。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一定要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