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读后感
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细菌大战》,我感到既好笑又佩服他们的团结的力量。
《细菌大战》主要讲红太狼在家织毛衣,织着织着毛线不够了,这时候灰太狼正好发明了长毛菌,他跑过去在毛线衣上滴了一滴,毛线上的毛开始变多。他还发明了一个蚊子疫苗,只要打上这种疫苗,就会变成蚊子,药效持续两个小时。灰太狼给自己打上变成蚊子飞走了。他来到羊村给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和懒羊羊注射了长毛菌,他们身上长出了长毛,长毛剪了又长,这时村长发明了退毛的药,喝下去长毛会变没,但是会满身长刺,喜羊羊和沸羊羊各喝了一瓶。美羊羊和懒羊羊却被灰太狼捉走了,两只羊的毛因为长的太快把灰太狼家的锅给撑坏了,这时喜羊羊与沸羊羊扮成医生来了,他们问灰太狼需不需要医生,灰太狼说要,他们进去给同伴喝了解药,灰太狼和红太狼发现上当后扑向小羊们,但羊身上有刺,两只狼跳到了灯上,他们又失败了。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灰太狼很强大,但他却总是失败,因为他总是一个人和小羊们斗,小羊力量小,但他们总是团结在一起,共同对付强大的敌人,所以总是能成功。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喜欢小羊们的聪明与勇敢,更欣赏他们的团结精神。
读《鲁滨孙飘流记》有感
提起鲁滨孙这个叫得十分响亮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他是世界闻名的早期探险家。前几天,我刚刚阅读完了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孙飘流记》大作,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直到现在,我还想着《鲁滨孙飘流记》的惊心动魄。《鲁滨孙飘流记》讲的是鲁滨孙从小就想在海上航行。稍长大些,他随好朋友一起出去航海,学会了些本领,但几次都十分失败,都是死里逃生才活过来的。有一次,他从巴西出发,航海遇到巨大的海啸和风暴,全船的人除他一人外,全部被淹死,他游到一个无人的荒岛,利用在破船上找到的东西和在森林中采到的野果,还有捕捉到的野兽,在那个毫无人烟在的小岛上住了整整二十八年又一个月,才和一些外来的人经历了些战斗,回到了巴西。
读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一个普通的人,怎能在岛上仅用几支枪、一些数得清的大米小麦,甚至连鞋子都没有而生存二十八年呢!这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鲁滨孙办到了。他曾在无药而发高烧的情况下,利用简单的烟叶、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了一种可以吃的东西。他一连几天四肢无力,但他坚持到底,坚信自己的病一定会好的。他不因一些很难办的事情而绝望的精神鼓舞着我。
在这方面,我也有同感。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都大浮下降,我想:我为什么会考得那么差。后来,我寻找原因,重新振足起来,努力复习。终于,我又一次我考了前几名。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要取得成就,就要坚持不解的奋斗到底。要不被客观的条件所束缚,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学习,同样如此。一次考好容易,难的在于要坚持每次考好。我想,只要自己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我心中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这些天,我常常常深思一个问题:我们生活道路还很长很长,以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克服重重困难,是鲁滨孙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