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企业管理经济管理专业名词
企业管理/经济管理专业名词
ABC Classification ABC分类法
Activity-Based Costing 业务量成本法/作业成本法
ACRS(Accelerated cost recovery system)快速成本回收制度
Action Message 行为/措施信息
AIS(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会计信息系统
Allocation 已分配量
Anticipated Delay Report 拖期预报
A/P(Accounts Payable)应付帐款
APICS(American Production & Inventory Control Society)美国生产及库存控制协会AQL(Acceptable quality Level)可接受质量水平
A/R(Accounts Receivable)应收帐款
Automatic Rescheduling 自动重排产
Available To Promise(APT)可签约量
Backflush 倒冲法
Backlog 未完成订单/未结订单
Back Scheduling 倒序排产
BE analysis(Break-even analysis)盈亏临界点分析,保本分析
Bill of Material(BOM)物料清单
Business Plan 经营规划
B/V(Book value)帐面价值
Capacity Requirements Planning(CRP)能力需求计划
CBA(Cost-benefit analysis)成本效益分析
CEO 首席执行官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财务总裁
Closed Loop MRP 闭环物料需求计划
CPM(Critical path method)关键路线法
CPP accounting(Constant purchasing power accounting)不变购买力会计
Cumulative Lead Time 累计提前期
Cycle Counting 周期盘点
Demand 需求
Demand Management 需求管理
Demonstrated Capacity 实际能力
Dependent Demand 非独立需求
DFL(Degree of financial leverage)财务杠杆系数
Direct-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 直接增减库存法
Dispatch List 派工单
DOL(Degree of operating leverage)经营杠杆系数
ELS(Economic lot size)经济批量
EOQ(Economic order quantity)经济订货批量
FIFO(Fist-in,Fist-out)先进先出法
Firm Planned Order 确认计划订单
FISH/LIFO(Fist-in,Still-here)后进先出法
Fixed Order Quantity 固定订货批量法
Flow Shop 流水车间
Focus Forecasting 集中预测
Full Pegging 完全跟踪
Generally Accepte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 公认生产管理原则
Independent Demand 独立需求
Inpu/Output Control 投入/产出控制
Interplant Demand 厂际需求
Inventory Turnover 库存周转次数
Item 物料项目
Item Record 项目记录
Job Shop 加工车间
Just-in-time(JIT)准时制生产
Lead Time 提前期
Level 层
Load 负荷
Lot for Lot 按需订货法
LP(Linear programming)线性规划
Machine Loading 机器加载
Make-to-order Product(MTO)面向订单生产的产品
Make-to-stock Product(MTS)面向库存生产产品
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MRP II)制造资源计划
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MPS)主生产计划
Material Requirements Planning(MRP)物料需求计划
MBO(Management by objective)目标管理
Net Change MRP 净改变式物料需求计划
Net Requirements 净需求
Oliver Wight MRP-II理论的创始人
On-hand Balance 现在库存量
Open Order 未结订单/开放订单
Order Entry 订单输入
Order Promising 订货承诺
Pegging 反查
Picking 领料/提货
Picking List 领料单
Planned Order 计划订单
Post-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Backflush)后减库存处理法/倒冲法Pre-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 前减库存处理法
Production Planning 生产规划编制
Projected Available Balance 预计可用库存
Gueue 队列
Gueue Time 排队时间
Regeneration MRP 重生成式物料需求计划Rescheduling Assumption 重排假设
Resource Requirement Planning 资源需求计划Rough-cut Capacity Planning 粗能力计划Routing 工艺路线
Safety Stock 安全库存
Safety Time 保险期
Scheduled Receipt 预计入库量
Scrap Factor 残料率/废品系数
Service Parts 维修件
Shop Floor Control 车间作业管理
Shrinkage Factor 损耗系数
Time Bucket 时间段
Time Fence 时界
VE(value engineering)价值工程
Vendor Scheduling 采购计划法
Work Center 工作中心
Work in Process(WIP)在制品
ZBB(Zero based Budgeting)零基预算Zero Inventories 零库存
第二篇:企业管理专业名词表(中英文对照)
企业管理专业名词表(中英文对照)
管理学Principles of Management 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项目评估管理沟通跨国公司专题研究公司组织与管理战略管理企业伦理运筹学
Macroeconomics Industrial EconomicsProjects Appraisal
Management NegotiationSpecial Researchof 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
Organization and Managementof Corporate Strategic ManagementEnterprise EthicsOperational Research
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战略管理
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国际营销研究生产管理研究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Systems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Financial ManagementStrategic ManagementNegotiation on Business Affairs
InternationalTrade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search
Oper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第三篇:企业管理经济管理专业英语名词
企业管理经济管理专业英语名词.txt35温馨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独具慧眼的匠师才能把它表现得尽善尽美;温馨是乐谱上的一个跳动音符,感情细腻的歌唱者才能把它表达得至真至纯ABC Classification ABC分类法
Activity-Based Costing 业务量成本法/作业成本法
ACRS(Accelerated cost recovery system)快速成本回收制度
Action Message 行为/措施信息
AIS(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会计信息系统
Allocation 已分配量
Anticipated Delay Report 拖期预报
A/P(Accounts Payable)应付帐款
APICS(American Production & Inventory Control Society)美国生产及库存控制协会
AQL(Acceptable quality Level)可接受质量水平
A/R(Accounts Receivable)应收帐款
Automatic Rescheduling 自动重排产
Available To Promise(APT)可签约量
Backflush 倒冲法
Backlog 未完成订单/未结订单
Back Scheduling 倒序排产
BE analysis(Break-even analysis)盈亏临界点分析,保本分析
Bill of Material(BOM)物料清单
Business Plan 经营规划
B/V(Book value)帐面价值
Capacity Requirements Planning(CRP)能力需求计划
CBA(Cost-benefit analysis)成本效益分析
CEO 首席执行官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财务总裁
Closed Loop MRP 闭环物料需求计划
CPM(Critical path method)关键路线法
CPP accounting(Constant purchasing power accounting)不变购买力会计
Cumulative Lead Time 累计提前期
Cycle Counting 周期盘点
Demand 需求
Demand Management 需求管理
Demonstrated Capacity 实际能力
Dependent Demand 非独立需求
DFL(Degree of financial leverage)财务杠杆系数
Direct-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 直接增减库存法
Dispatch List 派工单
DOL(Degree of operating leverage)经营杠杆系数
ELS(Economic lot size)经济批量
EOQ(Economic order quantity)经济订货批量
FIFO(Fist-in,Fist-out)先进先出法
Firm Planned Order 确认计划订单
FISH/LIFO(Fist-in,Still-here)后进先出法
Fixed Order Quantity 固定订货批量法
Flow Shop 流水车间
Focus Forecasting 集中预测
Full Pegging 完全跟踪
Generally Accepte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 公认生产管理原则
Independent Demand 独立需求
Inpu/Output Control 投入/产出控制
Interplant Demand 厂际需求
Inventory Turnover 库存周转次数
Item 物料项目
Item Record 项目记录
Job Shop 加工车间
Just-in-time(JIT)准时制生产
Lead Time 提前期 前置期,指订单从收到具体明细到货到货仓收到落货纸这一段时间,可以用评估工厂的综合实力。Level 层
Load 负荷
Lot for Lot 按需订货法
LP(Linear programming)线性规划
Machine Loading 机器加载
Make-to-order Product(MTO)面向订单生产的产品
Make-to-stock Product(MTS)面向库存生产产品
Manufacturing Resource Planning(MRP II)制造资源计划
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MPS)主生产计划
Material Requirements Planning(MRP)物料需求计划
MBO(Management by objective)目标管理
Net Change MRP 净改变式物料需求计划
Net Requirements 净需求
Oliver Wight MRP-II理论的创始人
On-hand Balance 现在库存量
Open Order 未结订单/开放订单
Order Entry 订单输入
Order Promising 订货承诺
Pegging 反查
Picking 领料/提货
Picking List 领料单
Planned Order 计划订单
Post-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Backflush)后减库存处理法/倒冲法
Pre-deduct Inventory Transaction Processing 前减库存处理法
Production Planning 生产规划编制
Projected Available Balance 预计可用库存
Gueue 队列
Gueue Time 排队时间
Regeneration MRP 重生成式物料需求计划
Rescheduling Assumption 重排假设
Resource Requirement Planning 资源需求计划
Rough-cut Capacity Planning 粗能力计划
Routing 工艺路线
Safety Stock 安全库存
Safety Time 保险期
Scheduled Receipt 预计入库量
Scrap Factor 残料率/废品系数
Service Parts 维修件
Shop Floor Control 车间作业管理
Shrinkage Factor 损耗系数
Time Bucket 时间段
Time Fence 时界
VE(value engineering)价值工程
Vendor Scheduling 采购计划法
Work Center 工作中心
Work in Process(WIP)在制品
ZBB(Zero based Budgeting)零基预算
Zero Inventories 零库
第四篇: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1.CPM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 1000 次展示的费用。
2.CPC 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3.CPA CPA(Cost-per-Action)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
4.CPS CPS(Cost-Per-Sale)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
5.CPT CPT(cost-per-time)按时长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 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间默认为天(CPD)。
6.CPV CPV(cost-per-visit)每个访问(Visit)的成本,较少被使用。
7.CPI 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一直装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
8.CPD 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
9.RTB RTB(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数以百万计的网站上针对每一个用户展示行为进行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RTB,也就是实时竞价。通过记录cookies,来解析 用户的行为,从而实现精准投放广告的目的。10.DSP DSP(Demand 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
需求方平台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更方便地访问,以及更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因为该平台汇集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有了这一平台,就不需要再出现另一个繁琐的购买步骤——购买请求。移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 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 DSP平台。
11.Ad Exchange 一个开放的、能够将出版商和广告商联系在一起的在线广告市场(类似于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DSP 的实现很大程度上,需要有成熟的 Ad Exchange, 目前国内PC 段已经有一些成型的广告交易平台,但是移动端仅有 Google,所以国内的DSP很大程度上还不够成熟。
12.DMP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 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定 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DMP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的DSP一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
13.常见广告投放模式 Banner(横幅图片模式)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
二、运营相关专业词汇
日新增用户数(Daily New Users,DNU):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
日一次会话用户数(Daily One Session Users,DOSU):一次会话用户,即新登用户中只有一次会话,且会话时长低于规定阈值。
用户获取成本(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CAC)=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一般也称作CPA成本)
日活跃用户数(Daily Active Users,DAU):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
周活跃用户数(Weekly Active Users,WAU):截止当日,最近一周(含当日的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
月活跃用户数(Monthly Active Users,MAU):截止当日,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
日参与次数(Daily Engagement Count,DEC):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
日均使用时长(Daily Avg.Online Time,DAOT/AT):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
用户活跃度(DAU/MAU)
用户留存(Users Retention):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
次日留存率(Day 1 Retention Ratio):日新增用户在次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
三日留存率(Day 3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
七日留存率(Day 7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七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
月留存率(Day 30 Retention Ratio):日新登用户在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用户数占新登用户比例。
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用户流失(Users Churn):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一般无法精确跟踪)
日流失率(Day 1 Churn Ratio):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
周流失率(Day 7 Churn Ratio):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
月流失率(Day 30 Churn Ratio):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
月付费率(Monthly Payment Ratio,MPR):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
活跃付费用户数(Active Payment Account,APA):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
平均每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ers,ARPU):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U=收益/用户数 月ARPU=收益/MAU 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ARPPU):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 月ARPPU=收益/APA
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lue,LTV)
生命周期(Life Time):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
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新用户转化率(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 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
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第五篇:铁路专业名词
工务段是铁路系统的基层单位,负责铁路线路及桥隧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工作。铁路巡道,铁路道口的看守,都属于工务段职责范围。
电务段是铁路系统的一个重要机构,负责管理和维护列车在运行途中的地面信号与机车信号及道岔正常工作的一个单位,通俗点讲,就是负责那个“交通红绿灯”的单位。
机务段是铁路运输系统的主要行车部门,主要负责铁路机车(俗称“火车头”)的运用、综合整备、整体检修(一般为中修、段修)的行车单位。
供电段是铁路系统的重要业务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电气化铁路的牵引供电、铁路运输信号供电、铁路地区的电力供应、电力设备的检修与保养.车务段是铁路行车系统的重要单位之一,负责列车运营,车务段管理车站货运等业务,管辖辖区内的各大小车站,货运和客运的计划和收入,列车的运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