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复辞职信(样例5)

时间:2019-05-14 08:48:24下载本文作者:会员上传
简介:写写帮文库小编为你整理了多篇相关的《如何回复辞职信》,但愿对你工作学习有帮助,当然你在写写帮文库还可以找到更多《如何回复辞职信》。

第一篇:如何回复辞职信

关于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代表公司的全体职工及家人对你这段时间的贡献表示感谢。当你坚持离开这片不适合你发展的“土壤”时,我很遗憾,也很痛心。我并不否认你信上所说的企业的这些问题,而这也正是我竭力邀请你加盟的原因。下面我逐一答复你提出的问题。

一、关于你走入企业的决策

你我双方的定位问题,是我们分歧的根源。这看似是管理角色的界定,实质上是两种不同价值观的抗争。

你知道,这个企业在风风雨雨中打拼了19个年头,才终于走到了今天。周围的企业一个个在我面前倒下了,我们自己也经历了几次死而复生,如果没有这些九死一生的经历,根本无法体会到个中的滋味。这迫使我不得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同司机开车越久,就越懂得谨慎。有些时候,并不是所有的经验都是负债。

其实你说的这些问题,不仅仅你我,包括企业的那些高管,大多心里也清楚。前几年,企业也曾积极学习某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为此政府部门还把我们树为典型,但公司为这种激进的措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个企业能经得起几次这样的折腾?所以我不得不压着变革的步伐,而你却把它看成了阻力。

我内心也希望企业发展得越快越好,但我知道,弯拐太急容易跌倒,螺丝过紧容易拧断,这才是你我在授权问题上争议的关键所在。经验告诉我,企业重发展,更要注重安全,平稳的发展比忽上忽下要明智得多。今天我不敢奢望企业的涅槃重生,就企业的现状看,发展的速度慢一些,至少倒掉的几率要小很多。

说心里话,我不是不信任你,你的人品我也非常赞赏,包括对你背景调查的业绩我也认可,从二十多个候选人中选定你,也说明了我对你莫大的信任。但你实施的方法,我总需要权衡,因为成功的经验必然基于不同的企业环境,否则广为诟病的家族企业,就不可能有国内外那么多成功的先例。

实质上你我分歧的焦点在于“企业安全”与“企业创新”之间的认识不同,立场不同。我考虑更多的是企业的安全性发展,而你注重的是推动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其他一切可以摧枯拉朽。如果推进的“改革与创新”给企业带来危险和不确定性,那我宁可选择缓慢的完善。企业毕竟还没大乱到需要大治的时候。

你可以认为我思想保守或心理准备不够,但当一个人由身边的喧嚣变成了突然的空寂,由清

晰地了解每一点动态演变成只知道企业的大概,这种悬空的感觉,让我一次次从噩梦中惊醒。让我完全放得下,谈何容易,我毕竟是人,不是神。尤其是当我无法清晰地感受到这种变革结果的时候。

说得不客气一点,你可以把企业当成自己某个发展阶段的平台,但我不能,这个企业不是你所说的“当成自己的孩子”,而是我生命的全部!企业一旦经营失败,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再继续找一个下家,而我呢?跳楼的是我,不是你!

这个社会,老板永远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拍拍屁股换个地方当老板,就是屁股拍肿了都没用!毕竟中国没有几个史玉柱,可以换个地方东山再起。当你什么时候做老板,也许就明白了。这无关你是否进入企业。

你走入企业,是我们双方各取所需的结果。

二、关于战略思路的配合上 问题在于,我要你来干什么?

我承认,我们在战略思路的配合上,由于沟通的深度远远不够,导致存在了一些误区。

当一个人拥有10万元的时候是自己的,100万的时候还是自己的,当拥有1000万的时候,就不再是自己的,而是社会的。

我不否认你超前思路的正确性,但当大家都说你对的时候,错也是对;当大家都说你错的时候,对也是错。

前不久见到一则颇耐人寻味的故事:一天,一帮正表演抗日题材的电影演员去厕所,在村头碰到一个老农,问厕所怎么走。老农激动地握着他们的手:“太君,你们什么时候打回来的?先不要去厕所,我带你们去抓村干部!”——如果目的不明,必然南辕北辙。你把业绩指标或公司的效益放到了第一位,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的排序是:首先让企业尽可能的延续下去,其次才是企业的发展。尽管我对业绩指标有所要求,其实是在次要位置。

也许你会问,既然不是为了业绩,为什么还要高薪聘你进来?因为我心里很清楚,再让原来这帮家伙折腾下去,企业很快就要完蛋,正如你100多页的诊断报告所分析的,三年业绩的徘徊也是佐证。我对他们是爱恨有加,但爱甚于恨。

下面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样排序。我也时常在反思,一个老板挣钱的目的究竟为了什么,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再富裕也无非一日三餐,一衣遮体。虽说百年企业人人向往,但一个企业能生存30年、50年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的企业又能走多远?

每当我走进企业的每一个角落,看到的点点滴滴无不浸透了老臣们当年的汗水,包括车间、门卫室都是他们在三九严寒中一砖一瓦垒起的,上面还印有他们冻裂手脸的血迹??千名员工中近1/4是夫妻关系,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他们的身家性命都已经跟这个企业血肉交融

了。企业一旦倒闭,他们将无家可归。所以我必须将这个饭碗捧好,已经没有了退路。我没有什么高尚的目的,这既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目的。退一步说,即使儿子未来接手这点家业,也需要这些最基本的基石。

到此,也许我的很多行为你就有些理解了。

但这些我又怎么去告诉你?不是为了业绩,你会拂袖而去。因为创造效益是你们职业经理能力的证明或者生存的意义,而养活这帮员工则是我朴素的想法,无论你把它叫做小农意识还是狭隘的个人情结。

三、关于对下工作的推动上

你认为,我对你工作的支持力度不够,并把你进入企业后我设立的监督机构看成了一种掣肘,可这是我了解真实信息的重要窗口。

你一味的要求老板去改变,要围绕新的方向和政策,并希望其他人也围绕新高管去适应,可这现实吗?

任何一种管理思路,都能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能把你们外聘人员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我们这些老臣们积累的丰富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拳头即可,但你们双方都过分坚持了自我,让我如同面对自己的左右手,左右为难,无法割舍。

你说,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建起高楼大厦几无可能。

其实,出发点不同,自然行为迥异。从职业经理的角度,你会毫不留情的把不适应企业发展的所有老臣一股脑清理掉,从业绩的角度无可厚非,但你我身处的环境不同,在这方面我需要的更多是感性,而非理性。正如面对自己一点点拉扯大的孩子,突然发现得了绝症,怎么办?从人类发展和人性关怀的角度会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无需辩论,你的措施已经被优胜劣汰的自然界所证明。

但是,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当某一天,他们被淘汰了,让我如何去面对这帮父老乡亲?有些人已经两鬓斑白,他们把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留给了企业。纵使我可以身背骂名,又让我如何每天都去面对起居一院的眼神?难道仅仅是那点金钱的补偿吗?

再说把功臣一个个的杀掉,将来还有谁肯信任我?

也许某一天,当你感觉不爽的时候,你会拍屁股走人,正如你今天的离职。但他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他们会与企业生死不离,直至终老。

因此,在老板的眼里,忠诚大于能力。

下面用你培训时常给大家讲的“自行车的故事”来解释工作推动上的困惑:

“据说中国最早引进自行车的是一个富家子弟的留学生,他看到国外自行车盛行,就不惜高价买回一辆,家里人一致反对这洋玩意:几千年来我们一直靠双脚走过来的,不是很好吗?想快就快,要慢就慢,而且无需什么平衡不平衡!

“留学生一再解释,连他本人在内,每个人都试了几圈,东倒西歪确实比不了自己习惯的走路方式,那辆自行车随后束之高阁。半年后,这家来了一个半大孩子的亲戚,他很好奇,就将这布满尘土的自行车从角落里拽出来,在庭院里折腾了一上午,饭都顾不上吃,家里人也没往心里去。到了下午,突然发现一群小孩子在那个骑自行车的孩子屁股后面追都追不上,众人大吃一惊,后来自行车就慢慢普及了。”

这个故事没有错,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把自行车放到一个没有人会骑的敬老院会怎么样?推动高速变革的往往是一些“新生力量”,而我们毕竟面对的都是一些“老人”。大而言之,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我们也一直在走出去,引进来,但我们跟先进外企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因为这是文化使然,需要一个融合的过程。

你说我对组织伦理过分随意,事无巨细都要插手,其实这正是因为出现了问题。你们职业经理抓大放小的同时,工作容易浮在面上。当然我也承认,磨合需要个过程,用对人才是关键,但摆在眼前的浪费,于情于理我无法无动于衷啊。也许我的这种方法有待商榷。

四、关于对职业经理的评价

对职业经理与老板关系的评价,这个话题太大,我不敢妄下断论,但国人几千年来观念的影响、文化的积淀、相互的诚信等等,也许让这种纠结不得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存在。

我也像所有的老板心理一样,希望这个企业能基业长青,这也是我引进你及其他高管的初衷,只是在实际推动中,与我设想的差距太大,我耳朵里每天塞满了不同的声音,而更多的是抱怨和意见,伴随着干部心态的动荡,我不能不产生疑惑。

这些问题的产生,应该说作为职业经理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明在沟通环节上仍存在某些问题。作为类似规模的企业,不照样也有很多通过职业经理的推动,成功地进行了二次创业,成为品牌的么?

对具体事情的评价上,你习惯于只要结果。但我看重结果的同时,也同样注重过程。管理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靠“疏”,一个靠“堵”,也许到最后都能达到同样的结果,但组织付出的代价却天壤之别。我不希望你也像如今的地方政府一样,靠杀鸡取卵、寅吃卯粮、掠夺资源来实现所谓的业绩。你却说,一个老板的格局和人性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并认为中国富不过三代会是多数国人的宿命,并由此上升到了国民教育。但我知道,一个人不能一日无炊。

你为了说服我,曾讲过“孙武训妃”的故事,而且一再重申孙武的英明果断,正因杀掉了吴王阖闾的两个爱妃,军纲得以重振。我不知道这帮妃子们在战场上表现如何,但我也有一个故事送给你:

春秋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在苟陂县一带修建了一条南北大渠,足以灌溉沿渠的万顷农田,可是一到天旱的时候,沿堤的农民就在渠水退去的堤岸边种植庄稼,有的甚至将农作物种到了堤中央。等到雨水一多,水位上升,这些农民为了保住庄稼和渠田,便偷偷地在堤坝上挖开口子放水。因而决口事件经常发生,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到后来抓不胜抓,防不胜防。面对这种情形,历代苟陂县的行政官员都无可奈何。每当渠水暴涨成灾时,便调动部队一面忙着抓人一面去修筑堤坝。后来宋代李若谷出任知县时,也碰到了决堤修堤这个头疼的问题,他便贴出告示:“今后凡是水渠决口,不再调动军队修堤,只抽掉沿渠的百姓,自行修堤。”这布告贴出以后,再也没有人偷偷地去决堤放水了......这两种方式对我们管理者的评价是否有启示意义? 在你离开后,我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我个人的看法是,在职业市场还远不够成熟的今天,中小企业如果让职业经理做总经理,老板做总经理助理或许更适合企业的发展。老板从台前退至幕后,执行总经理决策的同时,既了解了进度,又能协调某些关系,这对民营企业也许不失为一种可以参考的模式,当然不能因此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篇二: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及回复

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

(全文刊登在2010年9月份《企业管理》杂志上)

这是一封真实的辞职信,其中的酸甜苦辣想必对许多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刊发此信,是想让人们对如何用好职业经理人和如何做好职业经理人以及如何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制度做更多的思考研究。为了维护有关方面的权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刊发时隐去了老板的姓名以及当事企业的名称,作者也以笔名署名。部分标题做了技术处理。

——编者 l总:您好!

今天,当我不得不怀着复杂的心情提笔时,心中充满了感慨和遗憾。今天算来差不多是我上任总经理五个月的样子,其间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尽管这五个月已经取得了我们公司历史最好的业绩,但我还是决意离开,这种结局带给我更多的是沉重和反思。

一、反思走入公司的决策 1.是因为原因接受了任命,而非因为目的——我迈出的第一步就错了 当初经过跟您和猎头公司协商,我对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调研,呈交管理诊断报告后我选择了放弃。两天后您亲自开车到我家,而且告诉我,您组织过中层管理人员集体表决,一致通过聘我做总经理,并让他们每个人签了“军令状”,如果某一天因为新任领导的管理需要,对他们进行调整或辞退,任何人不得有异议。我很感动,自感无法望孔明先辈之项背,无需三顾茅庐;也看您变革决心之大,告诉我把权力完全下放,可以大胆放手地去干;还有一点是我的私心——大学毕业二十年一直在外漂泊,中国人有个叶落归根的情结,而我们公司正好在老家,种种复杂的原因让我接受了这份任命。

问题恰恰出在这里:是因为原因接受了任命,而非因为目的——我迈出的第一步就错了;而作为您,在各项条件尚未完备,尤其在您没有足够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就匆忙引进了一个总经理。

进入公司两个月后,在逐渐意识到公司过分注重短期效益,授权也远不够充分时,我提出了离开。是您的诚心再一次打动了我,是啊,来的时间毕竟太短,完全放权也存在风险,公司失败不起,而员工的渴望、管理的现状也确需引进外聘的高管;我同样也失败不起,作为从业多年的职业经理,更不愿意轻易看到自己的失败。2.您需要的不是总经理,而是一个总经理助理或者执行副总

企业发展之初,老板的主要管理方式是靠人治。当企业十几、几十个人的时候,企业所有情形都能一目了然,问题一句话就能解决,当组织规模扩张到上百人的时候,自己那双眼睛已经远远不够用了,自己所到之处满眼都是问题,而且说个十遍八遍都不管用,就连睡觉都得睁一只眼睛。您招聘我的目的不仅因为自己飞得太高太快,感觉那些熟悉得连乳名都能随口叫出来的老臣已跟不上自己的思路及企业的形势,还希望借他人之手革除组织的痼疾,又能避免被人说成是炮打庆功楼的朱元璋似的领导。

今天看来,我们双方的定位就没有从根本上取得一致。您是想透过一个外聘的高管把自己的管理思路贯彻下去,您需要的不是总经理,而是一个总经理助理或者执行副总,无非为了促成我进来,冠了一个总经理的名头,尽管您对此一直讳莫如深。

但我们配合的最大问题在于,老板您希望透过一个职业经理去改变下边时,却没有意识到系统问题的根源大多出在自己身上。职业经理依之,将因错位导致舍本逐末;反之,试图改变老板的结局,往往注定失败的是自己。

因此,我们公司招聘高管,必须在您认识并接受改变自己的时候。

二、反思战略思路的配合一个企业的战略要统领全局,是企业发展之大纲。战略是基于企业使命的基础上,充分分析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综合因素并配备必要资源的结果。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配合不同的战略。

1.今天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明天失败的根源

先看一下我们公司的部分运营指标和问卷调查数据:

(1)几个主要运营指标: ??2008年销售额较上年增长-10.7%,2009年增长率为2.3%; ??质量方面:2009年配套产品退货率为13.8%; ??成本方面基本变化不大; ??交货期没有统计数据。

(2)下面是摘录的部分调查问卷、访谈和文件记录的数据: ??了解公司战略规划的员工占比:3.8%; ??认同企业而留下的占比:5.1%; ??员工公平满意度:29.4%; ??越级指挥普遍性:74.5%; ??文件执行率:13.4%。

近几年业绩徘徊的原因全在这里:运营指标是结果,问卷调查的数据是原因。您对诊断报告是认同的,我们也不止一次沟通过,企业由快速增长变成停滞不前,已经说明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长痛不如短痛,趁现在企业效益还好,市场还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应尽快把工作重心放到规范基础管理上,否则受技术、人员素质、管理水平、执行力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在质量、交期无法彻底保障的情况下,我们供货越多风险越大,等到我们的品牌信誉出了问题再去补救,就为时太晚!

事实上,在我进公司不久,您重新调整了2010年的年度目标。这个目标是在前三年业绩徘徊的情况下,销售额增长32.8%。

回顾一下我们公司发展的历史,我们企业的发展,得力于老板您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广泛的社会资源,我们是在行业竞争力极其弱小的情况下,借火爆的行业形势,靠低端产品和价格优势迅速膨胀起来的,我们赖以成功的增长模式就是复制规模。

尽管您嘴上承认规范管理为第一要务,但内心似乎更偏好规模效益,做得更大,然后更强。但是,做大还是做强,要看企业发展的阶段,不是凭感觉或拍脑袋出来的。今天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明天失败的根源。2.老板的格局决定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什么样的战略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 我曾在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做过,深刻理解残酷的市场竞争意味着什么。不用跟家电业比,即使跟普通竞争状况的行业相比,我们的生存都是问题。今天汽配行业的竞争形势已经从蓝海跨入红海阶段,但我们的思维还未从根本上转变。包括您在内的众多元老对此不以为然,企业为了快速赚钱难道还错了吗?要这么说,那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不中学毕业就去工作,而要选择上大学?上大学不仅不赚钱,每年还要花费上万元!

也许我们思路相悖的原因在于,在老板您的眼里,企业从无到有,是自己一点一滴心血的结晶,您对待公司更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尤其随着规模的发展,对企业命运的担忧可谓如履薄冰,容不得半点闪失,导致在战略决策的风险评估和选择上,倾向于经验避免失败。

但我一直在想,当行业形势迅速逆转后,我们怎么办?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靠技术?管理?市场资源?还是价值链?我们都没有优势可言!

老板的格局决定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什么样的战略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

三、反思对下工作的推动

一个企业的成功80%在于执行力,优秀的执行力可以弥补和发现战略的失误。而在我们公司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安排会出现大相径庭的结果。下面从公司最基本的几个方面,分析一下我们不能有效推动工作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1.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盖起高楼大厦是不可思议的。

一个公司,组织结构的确定要服从于公司的整体战略,然后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进行岗位分析,进而把合适的人员选拔到合适的岗位。而在我们公司,核心权力层都是跟随您十年以上的老部下,如果这不是问题,那您身边的司机,陆续做了部门经理、副总经理的时候,还感觉不出其中的问题吗?感恩的方式有多种,如果送出去深造,对彼此是不是一种更负责任的做法?当然,也许问题出在了因为待遇匹配了相应的职位。

建筑学中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盖起高楼大厦,简直是天方夜谭,除非队伍素质提升,要么服从统一指挥,可这在我们公司却难以实现。

2.老板不是救火队长

在公司组织伦理的管理上,您远没有意识到越级指挥对一个企业带来的危害。您对公司的情感是任何人无法比拟的。您喜欢事必躬亲,对企业的了解甚至哪个角落有个螺丝您都清楚;当您看到工人维修效率太低,挽起袖子就下手,或者认为哪个地方需要调整,现场就调动起资源。效率倒是有了,但结果是连他们的主管都不知情,原有的计划也被打乱。试想老板您担任了多年的“救火队长”,其结果是不是“火势”越来越大?问题也像您带的手机一样变得越来越多?对此我曾不止一次跟您沟通过,您也意识到其中的问题,但您认为自己就这个脾气。

3.一个个被架空的主管,员工会服从他们的管理吗? 当层层都可以不服从安排,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人事权的控制,将决定一个管理者的权威。我曾做过两个不同类型企业的总经理,虽不敢说取得过什么成就,但至少运做过他们品牌跃升至前几位。我非常清楚变革的艰难程度,在千名员工中近1/4是夫妻的复杂环境中,一招不慎甚至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在我们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要接受双重领导,人事调整过分艰难。生产系统内部一个车间主管的任用上,根据其业绩已明显不适合,我建议其直接主管予以调整,主管说自己早想调整,但此人是您不久前直接任命的,强行调整会带来系列的问题。我曾三次跟您沟通过,但最终的结果是人事变动我事先都不知情:在其出问题后,您一怒之下当众拿下。如此一来,他的直接上级权威何在?部属有必要在乎他 们吗?一个个被架空的主管,员工会服从他们的管理吗? 当层层都可以不服从安排,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您告诉我,不听就狠罚。罚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当罚款带来更艰难配合的局面下,对这些阳奉阴违的部属怎么办? 4.法之不行,自上犯之

让一个人执行不太愿意做的事情时,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通过沟通改变其观念,二是如果不执行意味着将出现其担心的后果。在纪律规范的过程中,为了有效推行企业的一系列举措,我首先实施了部分赢得民心的措施,然后草拟了企业基本规范十条,组织员工充分讨论修订、全员学习、考试并排名奖罚、执行日期事前公布、责任人处理、部门领导违纪率排名、定期张榜公布等,同时为了有效推动,实施了检查和处罚两权分立,并阶段性借用新入职人员检查。感谢您篇三:2015经理回复员工辞职信 2015经理回复员工辞职信 3 经理回复员工辞职信

尊敬的石xx同志:

很遗憾,你在离开团队后很长一段时间,才向我递交了辞职信。

声明一下,你没有与任何的公司签劳动合同,只是xx网这个谈不上任何形式和名义上的团队请了你,你与我所在的公司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原本是计划过段时间让你在公司里担任文员一职,随着你无缘故的离去,这一梦想也就随之破碎。你星期一到星期三要上课,于是我让你周末过来顶替这个时间,算是兼职的志愿者,每个月给你800元的补贴,不知道你有没有记录,从你第一天到我这里,究竟上了多少天的班?究竟做了多少的事?

你有权利辞职,但你最起码要让你所谓的公司领导,有个接受的时间吧?你在某个人离开后,对王燕说不来了,随后给我说不来了。请问,在你的眼里,所谓的公司,是你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的吗?

在你未来上班的前一天,我告诉你什么?让你和某人负责国庆活动事宜,难道在你眼里,活动做不做,跟你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更可笑的是,没过多久你就问王燕什么时候发工资。我想问你一句,你在单方面中止劳动关系后,不但没有交接所有的工作,更没有给我一个你辞职的理由。

你可知道,我当初请你过来用了多大的勇气,你的工资,是我在公司上班后得到的工资来支付,你明白吗?后来我认为公司也需要人,考虑到你还是学生,按照兼职来算。我真的想不清楚,有哪一个公司,愿意请一个一个星期只上三天班的文员?你在辞职信里口口声声提到公司如何如何,你见过公司长什么样吗?你知道公司什么项目吗?你明白公司有哪些领导吗?

有一天,无意的发现,你的某位老师就是我的好兄弟,后来我给他打了电话,无论你之前是我团队中的一名志愿者,或是之后是我兄弟的学生,或是现在是一名辞职的员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一走,很潇洒的离去,给我和剩下的事,带来了多大的困惑。你不知道,我来告诉你吧。

我也是一名父亲,能够理解你的父亲把你抚养成人,上大学,将来有点本事,甚至做个好人。很高兴你能够加入到xx网这个大家庭,甚至后来在我这里工作了所谓的一个月,我能问你一句话吗:如果你将来有孩子,你希望他是一个没有担当的人吗?

做人,得为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负责,你看见别人走了,你也走,没有任何理由,留下一摊子事给一个新人,相信任何一个有点良知的人,都应该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而不是名正言顺的给我发一封邮件,上面写着《辞职信》。我可以这样告诉你,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无论它是大是小,我们都有义务完成它,任何躲避和放弃的行为,都是很懦弱的。同样的,有一天我也会告诉你的老师,甚至你 的父亲,因为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只凭自己做事的方式,来对待我这样一个看好你的老大——也许,你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在嘲笑我的弱智吧。我在xx五年,没有任何人给我发工资,我请你过来,是因为我需要有人帮忙打理这个团队,这个团队是做什么的,相信你不陌生。工资我会发给你的,请过一段时间吧,你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也可以向法院上诉我,但我必须把这件事讲出来。

或许你觉得这只是一份工作,离开了可以再找,但我一直当你是团队中的一员,当你是这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你这么轻松的就离开了,无疑就是一种抛弃,这是很令人伤感的。我可以这么告诉你,这些年来,走的人也不少,但加入的人也不少,人嘛,总有自己的选择,既然你选择了这样,我尊重你的选择。

请尊重一下我所在的公司,虽然我在公司里担当要职,但也不是三教九流的人都接收的。你的这封辞职信,相信公司的领导看后只会说一句话:“刘宗勇,你团队的人太垃圾了。”是的,我承认太相信别人,但我觉得没有错,从头到尾,我没有说过一句伤害你,或是伤害某人的话。至于其它的事,你自己去体会吧。

最后一句话:请你看好脚下的路。

此致

敬礼

你曾经的老大:刘xx 2015年10月3日3篇四:辞职信及辞职申请

辞职信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们好!曲指算来,我自201x年xx月来到公司已近xx年之久。在这近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得到项目处同事们的帮扶、信任与支持下,我也竭力地要求自己尽心尽职,每一项工作都用心去对待。凭心而论,自己是没有理由在此时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的。但经再三考虑,我还是决定写下这封信,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申请,望公司能尽快给予回复理解。

其实,我在作出此决定时,我也明白自己即将承受来至各方的压力会有多大,也清楚在经济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能放下一份较为优越的工作去选择辞职后所带来的转职成本孰轻孰重。但在转职时我想我应该向公司澄清几个问题: 第一,之选择在这个时候提出申请是因为到目前,我尚未正式入职,同时在相关工作和业务尚未完全开始时,便于工作上的管理和移交,以免在监理员的辞职而影响到相关工程的进度。

第二,如果真要说我什么理由让自己非辞职不可的话,那就是因为的我的梦想。当然这句话从我这样一个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学生嘴里说出,也许会让很多人看来会很不屑,会有很多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的天真想法而已。在这里我也无需对别人的评价作何论断,因为这一切都显得为之过早了,我的人生只不过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只因为别人的不屑和担心,而不趁年轻时去为自己的理想而去奋斗!我想,如果我今天辞职,也许会后悔一段时间,但是我要是不辞职,那我将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明白父母亲人良苦有心,也能体会他们急盼儿女长大出息的心情。同时,我也明白今天的辞职,会给家庭和亲人之间带来多大的不理解,但是我不是一个会轻言放弃奋斗的人!当然,我明白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往往很多父母总是出于对儿女的溺爱,通常会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为自己的子女开山铺路,把子女扶上马再送上一程。诚然,他们的想法没错,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子女的自身想法。其实,对于一个立处社会的每一个公民

来说,没有什么教育要比交给他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承担失败要更重要得多。第四,我的转职也自然不是因为工作环境不好之类的问题。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人,我之所以选择离开,也并非是害怕自己会吃苦什么的,也不是自己不懂得坚持;只是对我来说,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所朝的方向都始终要比所站的位置要重要得多。我只是希望我的每一个工作都能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能让我更多的实现自己人身的价值,能让我有更多机会去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我希望把我的每一个工作都当成一种事业来做,也就这样的工作才会让我明白更多的人生意义所在。我不希望我一辈子是一个只因工作而工作的人!以上只是促成我离职的主要原因。我之所以离开公司,完全出于自身职业规划的综合考虑。所以在工作中如果有什么失误与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同时,也恳请公司能够接受我的辞职请求!在此期间,我也会尽量协助公司完成工作移交手续,遵守公司保密协,直至公司正式通知离职。

在此,我感谢公司及项目处领导,特别是项目部张总在工作上的帮助和支持,也及公司全体同事对我的关爱与信任!也真心地希望公司事业能蒸蒸日上,早日完成向现代企业的转制。

最后,祝各位同仁事业有成、工作顺利!谢谢!监理员xxx 201x年xx月xx日

辞职申请书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辞职申请。

我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的。自我进入公司之后,公司对我的关心、指导和信任,使我获得了很多机遇和挑战。经过这段时间在公司的工作,我在工程监理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表感激。如今由于个人原因,无法为公司继续服务,现在我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将于201x年xx月xx日离职,在此期间我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交接工作。为了尽量减少对现有工作造成的影响,我请求在公司的员工通讯录上保留我的手机号码1个月,在此期间,如果有同事对我以前的工作有任何疑问,我将及时做出答复。

非常感谢公司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在公司的这段经历于我而言非常珍贵。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曾经是公司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我确信在公司的这段工作经历将是我整个职业生涯发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祝公司业绩蒸蒸日上,领导和所有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公司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时我也希望公司能够理解我的实际情况,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201x年xx月xx日篇五: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很火的文章)这是一家有着19年历史的企业,但当企业发展和新观念发生冲突时,职业经理人和老板的眼里如何看待同一家企业,很令人深思。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代表公司的全体职工及家人对你这段时间的贡献表示感谢。当你坚持离开这片不适合你发展的“土壤”时,我很遗憾,也很痛心。我并不否认你信上所说的企业的这些问题,而这也正是我竭力邀请你加盟的原因。下面我逐一答复你提出的问题:

一、关于你走入企业的决策

你我双方的定位问题,是我们分歧的根源。这看似是管理角色的界定,实质上是两种不同价值观的抗争。

你知道,这个企业在风风雨雨中打拼了19个年头,才终于走到了今天。周围的企业一个个在我面前倒下了,我们自己也经历了几次死而复生,如果没有这些九死一生的经历,根本无法体会到个中的滋味。这迫使我不得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同司机开车越久,就越懂得谨慎。有些时候,并不是所有的经验都是负债。

其实你说的这些问题,不仅仅你我,包括企业的那些高管,大多心里也清楚。前几年,企业也曾积极学习某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为此政府部门还把我们树为典型,但公司为这种激进的措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个企业能经得起几次这样的折腾?所以我不得不压着变革的步伐,而你却把它看成了阻力。

我内心也希望企业发展得越快越好,但我知道,弯拐太急容易跌倒,螺丝过紧容易拧断,这才是你我在授权问题上争议的关键所在。经验告诉我,企业重发展,更要注重安全,平稳的发展比忽上忽下要明智得多。今天我不敢奢望企业的涅槃重生,就企业的现状看,发展的速度慢一些,至少倒掉的几率要小很多。

说心里话,我不是不信任你,你的人品我也非常赞赏,包括对你背景调查的业绩我也认可,从二十多个候选人中选定你,也说明了我对你莫大的信任。但你实施的方法,我总需要

权衡,因为成功的经验必然基于不同的企业环境,否则广为诟病的家族企业,就不可能有国内外那么多成功的先例。

实质上你我分歧的焦点在于“企业安全”与“企业创新”之间的认识不同,立场不同。我考虑更多的是企业的安全性发展,而你注重的是推动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其他一切可以摧枯拉朽。如果推进的“改革与创新”给企业带来危险和不确定性,那我宁可选择缓慢的完善。企业毕竟还没大乱到需要大治的时候。你可以认为我思想保守或心理准备不够,但当一个人由身边的喧嚣变成了突然的空寂,由清晰地了解每一点动态演变成只知道企业的大概,这种悬空的感觉,让我一次次从噩梦中惊醒。让我完全放得下,谈何容易,我毕竟是人,不是神。尤其是当我无法清晰地感受到这种变革结果的时候。

说得不客气一点,你可以把企业当成自己某个发展阶段的平台,但我不能,这个企业不是你所说的“当成自己的孩子”,而是我生命的全部!企业一旦经营失败,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再继续找一个下家,而我呢?跳楼的是我,不是你!

这个社会,老板永远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拍拍屁股换个地方当老板,就是屁股拍肿了都没用!毕竟中国没有几个史玉柱,可以换个地方东山再起。当你什么时候做老板,也许就明白了。这无关你是否进入企业。

你走入企业,是我们双方各取所需的结果。

二、关于战略思路的配合上

问题在于,我要你来干什么?

我承认,我们在战略思路的配合上,由于沟通的深度远远不够,导致存在了一些误区。当一个人拥有10万元的时候是自己的,100万的时候还是自己的,当拥有1000万的时候,就不再是自己的,而是社会的。

我不否认你超前思路的正确性,但当大家都说你对的时候,错也是对;当大家都说你错的时候,对也是错。

你把业绩指标或公司的效益放到了第一位,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的排序是:首先让企业尽可能的延续下去,其次才是企业的发展。尽管我对业绩指标有所要求,其实是在次要位置。也许你会问,既然不是为了业绩,为什么还要高薪聘你进来?因为我心里很清楚,再让原来这帮家伙折腾下去,企业很快就要完蛋,正如你100多页的诊断报告所分析的,三年业 绩的徘徊也是佐证。我对他们是爱恨有加,但爱甚于恨。

下面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样排序。我也时常在反思,一个老板挣钱的目的究竟为了什么,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再富裕也无非一日三餐,一衣遮体。虽说百年企业人人向往,但一个企业能生存30年、50年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的企业又能走多远?

每当我走进企业的每一个角落,看到的点点滴滴无不浸透了老臣们当年的汗水,包括车间、门卫室都是他们在三九严寒中一砖一瓦垒起的,上面还印有他们冻裂手脸的血迹??千名员工中近1/4是夫妻关系,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他们的身家性命都已经跟这个企业血肉交融了。企业一旦倒闭,他们将无家可归。所以我必须将这个饭碗捧好,已经没有了退路。我没有什么高尚的目的,这既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目的。退一步说,即使儿子未来接手这点家业,也需要这些最基本的基石。到此,也许我的很多行为你就有些理解了。

但这些我又怎么去告诉你?不是为了业绩,你会拂袖而去。因为创造效益是你们职业经理能力的证明或者生存的意义,而养活这帮员工则是我朴素的想法,无论你把它叫做小农意识还是狭隘的个人情结。

三、关于对下工作的推动上

你认为,我对你工作的支持力度不够,并把你进入企业后我设立的监督机构看成了一种掣肘,可这是我了解真实信息的重要窗口。

你一味的要求老板去改变,要围绕新的方向和政策,并希望其他人也围绕新高管去适应,可这现实吗?你认为,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建起高楼大厦几无可能。

其实,任何一种管理思路,都能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能把你们外聘人员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我们这些老臣们积累的丰富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拳头即可,但你们双方都过分坚持了自我,让我如同面对自己的左右手,左右为难,无法割舍。

也许我们出发点不同,自然行为迥异。从职业经理的角度,你会毫不留情的把不适应企业发展的所有老臣一股脑清理掉,从业绩的角度无可厚非,但你我身处的环境不同,在这方面我需要的更多是感性,而非理性。正如面对自己一点点拉扯大的孩子,突然发现得了绝症,怎么办?从人类发展和人性关怀的角度会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无需辩论,你的措施已经被优胜劣汰的自然界所证明。

但是,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当某一天,他们被淘汰了,让我如何去面对这帮父老乡亲?有些人已经两鬓斑白,他们把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留给了企业。纵使我可以身背骂名,又让我如何每天都去面对起居一院的眼神?难道仅仅是那点金钱的补偿吗?

再说把功臣一个个的杀掉,将来还有谁肯信任我?

也许某一天,当你感觉不爽的时候,你会拍屁股走人,正如你今天的离职。但他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他们会与企业生死不离,直至终老。因此,在老板的眼里,忠诚大于能力。下面用你培训时常给大家讲的“自行车的故事”来解释工作推动上的困惑: “据说中国最早引进自行车的是一个富家子弟的留学生,他看到国外自行车盛行,就不惜高价买回一辆,家里人一致反对这洋玩意:几千年来我们一直靠双脚走过来的,不是很好吗?想快就快,要慢就慢,而且无需什么平衡不平衡!

“留学生一再解释,连他本人在内,每个人都试了几圈,东倒西歪确实比不了自己习惯的走路方式,那辆自行车随后束之高阁。半年后,这家来了一个半大孩子的亲戚,他很好奇,就将这布满尘土的自行车从角落里拽出来,在庭院里折腾了一上午,饭都顾不上吃,家里人也没往心里去。到了下午,突然发现一群小孩子在那个骑自行车的孩子屁股后面追都追不上,众人大吃一惊,后来自行车就慢慢普及了。”

这个故事没有错,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把自行车放到一个没有人会骑的敬老院会怎么样?推动高速变革的往往是一些“新生力量”,而我们毕竟面对的都是一些“老人”。大而言之,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我们也一直在走出去,引进来,但我们跟先进外企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因为这是文化使然,需要一个融合的过程。

你说我对组织伦理过分随意,事无巨细都要插手,其实这正是因为出现了问题。你们职业经理抓大放小的同时,工作容易浮在面上。当然我也承认,磨合需要个过程,用对人才是关键,但摆在眼前的浪费,于情于理我无法无动于衷啊。也许我的这种方法有待商榷。

四、关于对职业经理的评价

对职业经理与老板关系的评价,这个话题太大,我不敢妄下断论,但国人几千年来观念的影响、文化的积淀、相互的诚信等等,也许让这种纠结不得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存在。我也像所有的老板心理一样,希望这个企业能基业长青,这也是我引进你及其他高管的初衷,只是在实际推动中,与我设想的差距太大,我耳朵里每天塞满了不同的声音,而更多的是抱怨和意见,伴随着干部心态的动荡,我不能不产生疑惑。

这些问题的产生,应该说作为职业经理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明在沟通环节上仍存在某些问题。作为类似规模的企业,不照样也有很多通过职业经理的推动,成功地进行了二次创业,成为品牌的么?

对具体事情的评价上,你习惯于只要结果。但我看重结果的同时,也同样注重过程。管理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靠“疏”,一个靠“堵”,也许到最后都能达到同样的结果,但组织付出的代价却天壤之别。我不希望你也像如今的地方政府一样,靠杀鸡取卵、寅吃卯粮、掠夺资源来实现所谓的业绩。

你却说,一个老板的格局和人性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并认为中国富不过三代会是多数国人的宿命,并由此上升到了国民教育;但我知道,一个人不能一日无炊。

你为了说服我,曾讲过“孙武训妃”的故事,而且一再重申孙武的英明果断,正因杀掉了吴王阖闾的两个爱妃,军纲得以重振。我不知道这帮妃子们在战场上表现如何,但我也有一个故事送给你: 春秋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在苟陂县一带修建了一条南北大渠,足以灌溉沿渠的万顷农田,可是一到天旱的时候,沿堤的农民就在渠水退去的堤岸边种植庄稼,有的甚至将农作物种到了堤中央。

等到雨水一多,水位上升,这些农民为了保住庄稼和渠田,便偷偷地在堤坝上挖开口子放水,因而决口事件经常发生。到后来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抓不胜抓,防不胜防。面对这种情形,历代苟陂县的行政官员都无可奈何。

每当渠水暴涨成灾时,便调动部队一面忙着抓人一面去修筑堤坝。后来宋代李若谷出任知县时,也碰到了决堤修堤这个头疼的问题,他便贴出告示:“今后凡是水渠决口,不再调动军队修堤,只抽掉沿渠的百姓,自行修堤。”这布告贴出以后,再也没有人偷偷地去决堤放水了?? 这两种方式对我们管理者的评价是否有启示意义? 在你离开后,我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我个人的看法是,在职业市场还远不够成熟的今天,中小企业如果让职业经理做总经理,老板做总经理助理或许更适合企业的发展。老板从台前退至幕后,执行总经理决策的同时,既了解了进度,又能协调某些关系,这对民营企业也许不失为一种可以参考的模式,当然不能因此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

领导力启示:企业的空降经理人由于没有和企业共同成长,在一定的方面决定了他不可能和企业同生共死,不能了解企业发展艰辛的经理人是不专业的经理人,从企业的根本出发来治疗企业根源问题才是扶持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第二篇:回复辞职信英文

英语辞职信(中英对照版)dear hr leadership: but i need to resign for personal reasons.in regularization with my salary after the nature of work and measure my ability to work, i feel the salary is not with my expectations.so, i decided to resign.i hope my applications can be approved before june 20, i wish you good health.applicant: jack date: june 22, 2010 尊敬的人力资源部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我来公司刚好三个月了,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医院的一员。在医院工作的三个月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处于良好的态势。非常感激公司给予了我在这样的良好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的机会。

但是我因为个人原因需要辞职。在对转正后的薪资与我的工作性质和自己工作能力的衡量后,我觉得与自己的预期不相符合,出于对医院制度的尊重及个人发展的考虑,我决定了辞职。

我希望在2010年7月20日之前完成工作交接,请领导安排工作交接人选。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我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我所在岗位的工作请领导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做好应该做的事。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心。并祝医院以后事业蓬勃发展。

申请人: 杰克

日期: 2010年6月22日篇二:辞职信 letter of resignation 辞职信 letter of resignation 现代人处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大环境中。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有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辞职、跳槽的现象屡见不鲜。那么如何写辞职信呢? 写辞职信时要说明辞职原因,有时需说明离开的时间以给对方一个物色接替人选的时间,以免给所在单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然后还要感谢对方曾经给过自己这样的工作机会。

写作“三步走”:提出辞职—>说明原因,表示遗憾或感谢—>期盼回复。tips:在写作辞职信的时候语气一定要诚恳,尤其是要表达遗憾的心情,同时对于原雇主曾经给自己的这份工作机会表达感激之情。

(1)2005年真题 directions: two months ago you got a job as an editor for the magazine design & fashion.but now you find that the work is not what you expected.you decide to quit.write a letter to your boss, mr.wang, telling him your decision, and stating your reason(s).you should write about 100 words on answer sheet 2.do not sign your own name at the end of the letter.use “li ming” instead.do not write the address.范文:

dear mr.wang, my intention of current position in this magazine.though having worked here for two months, this job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my expectation.first of all, i have to say that my salary satisfying, which barely sustains me in this expensive city.moreover, so far i have never challenging task.i apologize in advance for any inconvenience it might bring to you.yours truly, li ming 译文:

尊敬的王先生:

我给您写这封信是想辞去我目前在杂志中的职位。

尽管我在这里仅仅工作了两个月,但是我发现这份工作并不符合我的预期。首先,我的工资远远不能令人满意,使我在这昂贵的城市中生活艰难。此外,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机会负责任何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为对此可能给您带来的不便致歉。

您真诚的,李明

闪光词汇及词组:

intention: n.意图, 目的 withdraw from: 离开,撤出,退出 merely: adv.仅仅,只,不过 be far from:远远不及,远远不够 barely: adv.刚刚,仅仅,几乎不能 sustain: vt.支撑,撑住,维持,持续 have responsibility of sth: 负责某事

万能句型:

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of„ though having„, i, unfortunately, find that„ first of all„ moreover„ i apologize in advance for„

(2)directions: you have worked in a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for several years, but now you need to quit the job because you are moving to another city with your family.write a letter to your boss mr.smith to tell him your decision and the reason, and your appreciation for the work experience in this agency.you should write about 100 words on answer sheet 2.do not sign your own name at the end of the letter.use “li ming” instead.do not write the address.范文:

dear mr.smith, i am sorry to inform you by this letter that i plan to resign my present job in the next month.the main reason is that i will move to qingdao to live my five-year experience in this organization, i have had a very happy and enjoyable time working with you and other colleagues, from whom i have received lots of help and have learnt much.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as well as my regret for not being able to serve here any longer.yours faithfully, li ming 译文:

尊敬的史密斯先生:

通过这封信我很遗憾地告诉您我计划在下个月辞去目前的工作,其主要原因是我将和我的家庭一起搬回我的家乡青岛,并将在那里长期居住。回顾我在这个组织中五年的工作经历,我与您和众位同事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你们给了我很多帮助,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请接受我最诚挚的感激,我也非常遗憾不能在这里工作更长的时间。

您真挚的,李明

闪光词汇及词组:

permanently: adv.长期的,永久的,不变的 look back upon: 回顾

enjoyable: adj.令人愉快的 gratitude: n.感激

万能句型: i am sorry to inform you by this letter that i plan to„ the main reason is that„篇三:中英文辞职信范本(全)辞职函

xxxxx有限公司总经理室:

各位领导,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次致信。由于您对我的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

加入公司,并且在短短的两年间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两年在公司从事的 xx开发和xx管理工作,使我在xx开发,xx管理等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 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由于薪金的原因,我不得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与今年x月xx日正式离职。

对于由此为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公司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再来:

-------------

亲爱的××领导:

我可能会在×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公司。

自从××××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转眼快×年过去了,我要重

新确定我未来的方向。诚然,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

但,因为某些个人的理由,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希望你能早日业胶鲜实娜耸纸犹嫖业墓ぷ鳌? 当然,若你容许的话,我愿意,并且渴望在工余时间,为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出力,最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只能忠心对你说对不起与谢谢你,并祝愿您和大家能开

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 敬上 it is with both regret and anticipation that i submit this letter of resignation, to resign from the position of 职位 effective february xx, 2004.i have decided to take this time to evaluate my current goals and investigate new opportunities.it has been my genuine pleasure to work for edward keller and 公司名group during these last xx years.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公司名.yours sincerely 辞 职 报 告

从2002年初至今,进入公司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公司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公司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公司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

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公司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两年多的照顾表

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2003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了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学习做市场方面 的运做,但由于自己缺乏市场等方面的经验,自己没有能很好的为公司做好新的市场开

发,自己身感有愧公司的两年的培养。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

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

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

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自己现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签名:

年月日

辞职书范文真诚版、简易版

辞职书范文一(真诚版)尊敬的z主任:

您好!

工作近四年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欠缺,已经不能适应

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渴望回到校园,继续深造。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

我自愿申请辞去在xxx的一切职务,敬请批准。

在xxx近四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单位历届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 帮助。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实践技能,对科研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生活上,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关照与帮助;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

助,有了更成熟与深刻的人生观。这近四年多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中的第一

笔宝贵的财富。

在这里,特别感谢yyy(xxx的上级单位)a主任、b主任、c主任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扶持与帮助。尤其感谢xxxz主任在xxx近二年来的关照、指导以

及对我的信任和在人生道路上对我的指引。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在正式离开之前我将认真继续

做好目前的每一项工作。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心。并祝yyy、xxx事业蓬勃发展。*** **年**月**日 辞职书(公司职员)范文二

尊敬的主管、副理:

您好!

在公司工作一年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公司的营业状态也是一直表现良好态势。非常感激公司给予了我这样的机会在良好的环境工作和学习。虽然在公司里基础的业务知识及专业知识已经基本掌握,但俗话说“学无止境”,有很多方面还是需不断学习。提出辞职我想了很久,公司的环境对于业务员很照顾很保护(至少对于业务风险来说),鉴于我的个性,要在公司自我提升及成长为独挡一面的能手,处于保护的环境下可能很难。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个性倾于内向,你们也有经常提醒我这一点,其实,这不管是对于公司培育人才或是我自身完善都是突破的难点。

虽然我的观念是:人需要不断的发展、进步、完善。我也一直在努力改变,变得适应环境,以便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我觉得自己一直没什么突破,考虑了很久,确定了需要变换环境来磨砺。

公司业务部近期人员变动较大,因此交接工作可能需要一个时期。我希望在10/24左右完成工作交接。这个时间也许比较紧,如果实施上有太多困难,我同意适当延迟一周。但是我还是希望副理理解,现临近年底,如果能给予我支配更多的时间来找工作我将感激不尽!

我希望在我提交这份辞程的时候,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是我的工作请主管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做好应该做的事。另外,希望主管不要挽留我,其实,离开是很舍不得,原因自不用说明。但是既已决定,挽留会让我最终离开的时候更为难。谢谢∽詈螅m镜囊导ㄒ蝗缂韧宦缝≈鞴芗案魑煌使ぷ魉忱?nbsp;辞职申请书范文三

公司人事部:

我因为要去美国留学,故需辞去现在的工作,请上级领导批准。

公司的企业文化感化了我,我对公司是深有感情的。我留学归来之后,仍愿意回公司就职。

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并祝公司兴隆。

辞职信模板(推荐)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来到**公司也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

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熟感总让自己彷徨。记得胡总曾说过,工作上如果两年没起色就该往自己身上找原因了。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

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尽管我一思考,上帝便会发笑,但这笑带着一丝苦涩,思考的结果连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自己并不适合软件开发这项工作。否定自己让自己很痛苦,然而人总是

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

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顺,这曾让我骄傲,如今却让自己深深得痛苦,不能自拔,也许人真的要学会慢慢长大。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sun ltd.erp 2004项目启动,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这个项

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

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辞职人:*** 年月日 2008最新英文辞职信模板下载 sample 1 address city, state zip date addressee address city, state zip dear as i go to the new position, i’ll do so with the utmost respect for the management examples and philosophies learned here and with gratitude for the personal attention to my career growth.thank you for the rewarding experience i痸e enjoyed during my seven-year association with the organization.最新辞职申请书辞职报告范文

尊敬的徐总及公司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来到公司大约半年了,公司里的人对我都很好。我衷心感谢徐总以及各位同事对我的照顾与错爱,在这半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而今,我决定离开,也许这样会好一些。

因为诸多原因,我决定参加2007.1的研究生考试,以为工作两年再去读研是一个好的决定。如果我现在不辞职,我就是在公司里尸位素餐两年,因为在两年时间里,我不可能为公司做多少贡献。我也许能大致经历、学习这个工程建设的某些方面,可这只是对我有好处,只会使我欠公司更多的情。考虑到公司在人员安排上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决策的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

因为有想考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前几天一位老乡告诉我中大招一名热工的本科生做实验助理。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校的氛围肯定更加适合准备考研,我在1.4已经把我的相关资料寄过去了。我希望尽快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可以安心地轻轻离开。也许我该提前一个月给您递呈辞职报告,好在我手头的工作不多,一个星期足以交接干净。我原本打算1.16开始我的二十余天的探亲假,现在我希望所有该处理的事情都在 1.13(周五)前处理妥当。马上就要离开公司了,在这最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做好所有的交接工作,正常上班,静心等待您的答复、处理。

离开这个公司,我满含着愧疚、遗憾。我愧对公司上下对我的期望,愧对各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遗憾我不能经历工业园的发展与以后的辉煌,不能分享你们的甘苦,不能聆听各位的教诲,也遗憾我什么都没能留下来。我将就这样悄悄地离开,结束我的这第一份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公司健康成长,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各位领导与同事:健康快乐,平安幸福!篇四:辞职信_中英文

辞职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

由于我的一些个人原因,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后,我决定向公司提出辞职。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了我多次机会,使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积累了一定的技术技能和工程经验。我在公司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公司里也学会了许多工作以外的处世为人等做人的道理。所有的这些我很珍惜也很感谢公司,因为这些都为我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带来帮助和方便。另外,在和各位同事的朝夕相处的时间里,也使我对过去的、现在的同事建立了由浅到深的友谊,我从内心希望这份友谊,这份感情能继续并永久保持下去。

今后,无论我将怎样生活,我都会永远感激公司对我的培养,各级领导和同事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我困难的时候,犯错的时候给我的帮助和宽容。公司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只不过是树上的一片叶子。每当风起时,都有些树叶会掉落,但是,大树总是那么挺拔和伟岸。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对于由此为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公司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批准我的申请。

第三篇: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及回复

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

(全文刊登在2010年9月份《企业管理》杂志上)

这是一封真实的辞职信,其中的酸甜苦辣想必对许多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刊发此信,是想让人们对如何用好职业经理人和如何做好职业经理人以及如何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制度做更多的思考研究。为了维护有关方面的权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刊发时隐去了老板的姓名以及当事企业的名称,作者也以笔名署名。部分标题做了技术处理。

——编者

L总:您好!

今天,当我不得不怀着复杂的心情提笔时,心中充满了感慨和遗憾。今天算来差不多是我上任总经理五个月的样子,其间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尽管这五个月已经取得了我们公司历史最好的业绩,但我还是决意离开,这种结局带给我更多的是沉重和反思。

一、反思走入公司的决策

1.是因为原因接受了任命,而非因为目的——我迈出的第一步就错了 当初经过跟您和猎头公司协商,我对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调研,呈交管理诊断报告后我选择了放弃。两天后您亲自开车到我家,而且告诉我,您组织过中层管理人员集体表决,一致通过聘我做总经理,并让他们每个人签了“军令状”,如果某一天因为新任领导的管理需要,对他们进行调整或辞退,任何人不得有异议。我很感动,自感无法望孔明先辈之项背,无需三顾茅庐;也看您变革决心之大,告诉我把权力完全下放,可以大胆放手地去干;还有一点是我的私心——大学毕业二十年一直在外漂泊,中国人有个叶落归根的情结,而我们公司正好在老家,种种复杂的原因让我接受了这份任命。

问题恰恰出在这里:是因为原因接受了任命,而非因为目的——我迈出的第一步就错了;而作为您,在各项条件尚未完备,尤其在您没有足够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就匆忙引进了一个总经理。进入公司两个月后,在逐渐意识到公司过分注重短期效益,授权也远不够充分时,我提出了离开。是您的诚心再一次打动了我,是啊,来的时间毕竟太短,完全放权也存在风险,公司失败不起,而员工的渴望、管理的现状也确需引进外聘的高管;我同样也失败不起,作为从业多年的职业经理,更不愿意轻易看到自己的失败。

2.您需要的不是总经理,而是一个总经理助理或者执行副总

企业发展之初,老板的主要管理方式是靠人治。当企业十几、几十个人的时候,企业所有情形都能一目了然,问题一句话就能解决,当组织规模扩张到上百人的时候,自己那双眼睛已经远远不够用了,自己所到之处满眼都是问题,而且说个十遍八遍都不管用,就连睡觉都得睁一只眼睛。您招聘我的目的不仅因为自己飞得太高太快,感觉那些熟悉得连乳名都能随口叫出来的老臣已跟不上自己的思路及企业的形势,还希望借他人之手革除组织的痼疾,又能避免被人说成是炮打庆功楼的朱元璋似的领导。

今天看来,我们双方的定位就没有从根本上取得一致。您是想透过一个外聘的高管把自己的管理思路贯彻下去,您需要的不是总经理,而是一个总经理助理或者执行副总,无非为了促成我进来,冠了一个总经理的名头,尽管您对此一直讳莫如深。

但我们配合的最大问题在于,老板您希望透过一个职业经理去改变下边时,却没有意识到系统问题的根源大多出在自己身上。职业经理依之,将因错位导致舍本逐末;反之,试图改变老板的结局,往往注定失败的是自己。

因此,我们公司招聘高管,必须在您认识并接受改变自己的时候。

二、反思战略思路的配合

一个企业的战略要统领全局,是企业发展之大纲。战略是基于企业使命的基础上,充分分析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综合因素并配备必要资源的结果。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配合不同的战略。

1.今天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明天失败的根源 先看一下我们公司的部分运营指标和问卷调查数据:(1)几个主要运营指标: 2008年销售额较上年增长-10.7%,2009年增长率为2.3%;

质量方面:2009年配套产品退货率为13.8%; 成本方面基本变化不大; 交货期没有统计数据。

(2)下面是摘录的部分调查问卷、访谈和文件记录的数据: 了解公司战略规划的员工占比:3.8%;

认同企业而留下的占比:5.1%; 员工公平满意度:29.4%; 越级指挥普遍性:74.5%; 文件执行率:13.4%。

近几年业绩徘徊的原因全在这里:运营指标是结果,问卷调查的数据是原因。您对诊断报告是认同的,我们也不止一次沟通过,企业由快速增长变成停滞不前,已经说明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长痛不如短痛,趁现在企业效益还好,市场还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应尽快把工作重心放到规范基础管理上,否则受技术、人员素质、管理水平、执行力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在质量、交期无法彻底保障的情况下,我们供货越多风险越大,等到我们的品牌信誉出了问题再去补救,就为时太晚!

事实上,在我进公司不久,您重新调整了2010年的目标。这个目标是在前三年业绩徘徊的情况下,销售额增长32.8%。

回顾一下我们公司发展的历史,我们企业的发展,得力于老板您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广泛的社会资源,我们是在行业竞争力极其弱小的情况下,借火爆的行业形势,靠低端产品和价格优势迅速膨胀起来的,我们赖以成功的增长模式就是复制规模。

尽管您嘴上承认规范管理为第一要务,但内心似乎更偏好规模效益,做得更大,然后更强。但是,做大还是做强,要看企业发展的阶段,不是凭感觉或拍脑袋出来的。今天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明天失败的根源。

2.老板的格局决定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什么样的战略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 我曾在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做过,深刻理解残酷的市场竞争意味着什么。不用跟家电业比,即使跟普通竞争状况的行业相比,我们的生存都是问题。今天汽配行业的竞争形势已经从蓝海跨入红海阶段,但我们的思维还未从根本上转变。包括您在内的众多元老对此不以为然,企业为了快速赚钱难道还错了吗?要这么说,那我们的孩子为什么不中学毕业就去工作,而要选择上大学?上大学不仅不赚钱,每年还要花费上万元!

也许我们思路相悖的原因在于,在老板您的眼里,企业从无到有,是自己一点一滴心血的结晶,您对待公司更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尤其随着规模的发展,对企业命运的担忧可谓如履薄冰,容不得半点闪失,导致在战略决策的风险评估和选择上,倾向于经验避免失败。

但我一直在想,当行业形势迅速逆转后,我们怎么办?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靠技术?管理?市场资源?还是价值链?我们都没有优势可言!

老板的格局决定一个企业的战略,有什么样的战略就会有什么样的企业!

三、反思对下工作的推动

一个企业的成功80%在于执行力,优秀的执行力可以弥补和发现战略的失误。而在我们公司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安排会出现大相径庭的结果。下面从公司最基本的几个方面,分析一下我们不能有效推动工作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1.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盖起高楼大厦是不可思议的。

一个公司,组织结构的确定要服从于公司的整体战略,然后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进行岗位分析,进而把合适的人员选拔到合适的岗位。而在我们公司,核心权力层都是跟随您十年以上的老部下,如果这不是问题,那您身边的司机,陆续做了部门经理、副总经理的时候,还感觉不出其中的问题吗?感恩的方式有多种,如果送出去深造,对彼此是不是一种更负责任的做法?当然,也许问题出在了因为待遇匹配了相应的职位。

建筑学中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盖起高楼大厦,简直是天方夜谭,除非队伍素质提升,要么服从统一指挥,可这在我们公司却难以实现。

2.老板不是救火队长 在公司组织伦理的管理上,您远没有意识到越级指挥对一个企业带来的危害。您对公司的情感是任何人无法比拟的。您喜欢事必躬亲,对企业的了解甚至哪个角落有个螺丝您都清楚;当您看到工人维修效率太低,挽起袖子就下手,或者认为哪个地方需要调整,现场就调动起资源。效率倒是有了,但结果是连他们的主管都不知情,原有的计划也被打乱。试想老板您担任了多年的“救火队长”,其结果是不是“火势”越来越大?问题也像您带的手机一样变得越来越多?对此我曾不止一次跟您沟通过,您也意识到其中的问题,但您认为自己就这个脾气。

3.一个个被架空的主管,员工会服从他们的管理吗? 当层层都可以不服从安排,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人事权的控制,将决定一个管理者的权威。我曾做过两个不同类型企业的总经理,虽不敢说取得过什么成就,但至少运做过他们品牌跃升至前几位。我非常清楚变革的艰难程度,在千名员工中近1/4是夫妻的复杂环境中,一招不慎甚至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在我们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要接受双重领导,人事调整过分艰难。生产系统内部一个车间主管的任用上,根据其业绩已明显不适合,我建议其直接主管予以调整,主管说自己早想调整,但此人是您不久前直接任命的,强行调整会带来系列的问题。我曾三次跟您沟通过,但最终的结果是人事变动我事先都不知情:在其出问题后,您一怒之下当众拿下。如此一来,他的直接上级权威何在?部属有必要在乎他

们吗?一个个被架空的主管,员工会服从他们的管理吗? 当层层都可以不服从安排,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您告诉我,不听就狠罚。罚款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当罚款带来更艰难配合的局面下,对这些阳奉阴违的部属怎么办?

4.法之不行,自上犯之

让一个人执行不太愿意做的事情时,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通过沟通改变其观念,二是如果不执行意味着将出现其担心的后果。在纪律规范的过程中,为了有效推行企业的一系列举措,我首先实施了部分赢得民心的措施,然后草拟了企业基本规范十条,组织员工充分讨论修订、全员学习、考试并排名奖罚、执行日期事前公布、责任人处理、部门领导违纪率排名、定期张榜公布等,同时为了有效推动,实施了检查和处罚两权分立,并阶段性借用新入职人员检查。感谢您在这一点上的大力支持,实际看到的结果是,一路下来被罚的几乎都是一些主管,还有您倚重的那些员工。公司纪律也随之出现空前的好转。

但问题在后边,很多人开始提出异议,穿工作服重要吗?开会响手机能影响企业效益吗?还不如把精力放到多生产一个配件上。在元老们的眼里,他们就是把太阳叫出来的公鸡,企业是他们拼死拼活挣来的,大家拼来拼去拼到最后却突然发现一个陌生人仅凭那点所谓的资历就在坐享其成,不仅高高地坐在他们的头顶上,而且还要享受着他们为企业辛苦半生都无法企及的待遇,内心会产生极端的不平衡,恨屋及乌,自然对新推行的一些政策极具抵触情绪。而更要命的是您的态度也随之开始动摇。其实我的目的在于给员工一个信息——从现在起,凡是新颁布的文件都会以此为例,以便为将来推行新的管理制度铺平道路。心理学中,这叫“首因效应”或“第一印象”。可是……

还有企业文化建设与冲突,等等。

以上种种问题,作为老板您心里也非常清楚,而且感受颇深,甚至对下面一个个小圈子能恨得咬牙切齿。但面对那些元老,您想变革又不能不投鼠忌器,导致这些棘手的问题一拖再拖。

也许原因在于您承载了一个企业矛盾的核心,既有自身理性和感性的矛盾,也有自己超前思路与原有滞后管理团队的矛盾,还有与外聘高管管理思路和文化的冲突,还要面对各种矛盾的平衡,不同力量博弈的结果往往成了判定决策执行的依据;而更深层的原因在于,对新招来的人,除了不放心外,潜意识里总希望看到自己的某种影子,既想管住他,按自己的思路运作,又想让他干好。种种原因导致了牵而不放,或者收收放放。

故此,公司的变革必须在您痛下决心的时候!

四、反思如何对一个管理者评价:

我们的根本分歧在于,缺乏统一的价值评判标准。

管理中有一个很耐人寻味的数字,一个组织对某人的评价,如果30%的员工说好,50%员工不了解,20%的员工说差,按说人无完人,这个人还是不错的,事实上这种比例带来的结果却是近70%的人认为这个人不怎么样。原因是影响切身利益的那些人会不遗余力地大肆宣扬某人如何差劲,而认为不错的那些人是很少主动站出来纠正的,最后,那些不明真相的员工也就自然倾向于舆论宣传者观点。

现在我把任职期间与去年同一时期的几个指标简单对比一下:去年同期每月人均产量957个,我任职期间每月人均1158个,人均产能增长率约为21%;产销比率为98.7%;质量指标也由原来的总成品率93.6%提升为95.7%。人均产能、产销率、质量、成本等指标均创公司历史最好记录。按说这些指标的取得,不应该成为否认我系列措施的理由,事实上,我错了!

我们对一个管理者评价不是看业绩数字,而是就事论事,凭感觉。我知道,您耳朵里每天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您知道吗?您的一个家庭会议,其影响程度超过我几个会议的总和不止。我知道您喜欢听这些声音,兼听则明,这本身没有错,但那些汇报者如果真正想解决问题(不含投诉),为什么不直接找他的上级? 而您又总是在有意无意地寻找支持您信念的信息。

记得我曾跟您探讨过N次,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不是看过程,而应该放到某个特定的目的或环境中。这就是现实中为什么有人把某人看成战犯,有人却把他推崇为民族英雄;而做同一件事,在某一个阶段可能是正确的,而在另一个阶段可能就错了。

也许,我们职业经理只是站在绩效的角度上看问题,绩效上去了就自以为成功了;而老板您更关心某种决策给组织带来的后果,评价是建立在信息传递者评价的基础上。

在对待具体问题的处理上,职业经理往往认为有益于企业发展的就要坚持,错误的就坚决否定;而站在老板的角度上,有时即使明知职业经理的做法正确,出于各种因素的考虑,也会断然否定,哪怕是牺牲掉。

我们的根本分歧在于,缺乏统一的价值评判标准。

多年的外企经历一直促使我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国内企业的平均寿命不足2.9年?也许现阶段大多数企业需要的不是如何去创造成功,而是首先要懂得如何才能避免失败。这或许是中国培训业的悲哀。

L总,这次我离意已决。我真的太累,本来很多轻而易举的事情,在我们公司我却显得无能为力。每一项措施的推行都让我精疲力竭,到头来却多是半途而废,面对政策的随意性,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先要适应然后改变,谈何容易!那种缓慢的进程更让我后怕将来某一天成为公司的罪人。也许作为第一任外聘的总经理,本来就很难打破短寿的魔咒,与老板彼此陌生感也是一种常态。

我的离开不是为了证明谁对谁错,那毫无意义,管理上也没有哪一种理论界定某种思路就一定对或错。如果老板不对,就不可能有今天企业的成功。我只是对公司未来的命运充满了深深的忧虑,希望通过这次离职促使彼此深入的思考,或许能对公司的稳健发展有所裨益。

我怀着极其复杂的心情,怀着对公司和您的感念,怀着希望公司成为百年品牌的良好愿望,一口气写了这么多,说的不一定对,却是我的肺腑之言。

感谢这五个月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您的心地宽厚、雷厉风行和敬业精神让我由衷敬佩。为了避免给企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负面影响,您可以考虑一种有利于公司的方式让我退出。

再次感谢!礼!

songzy 2010.7.6

一位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代表公司的全体职工及家人对你这段时间的贡献表示感谢。当你坚持要求离开这片不适合你发展的“土壤”时,我很遗憾,也很痛心。我并不否认你信上所说的企业的这些问题,而这也正是我竭力邀请你加盟的原因。

下面我逐一答复你提出的问题。

一、关于你走入企业的决策

你我双方的定位问题,是我们分歧的根源。这看似是管理的角色界定,实质上是两种不同价值观的抗争。

你知道,这个企业在风风雨雨中打拼了19个年头,才终于有了今天,我身边的企业在我面前一个个的倒下了,我们自己也经历了几次死而复生,如果没有这段九死一生的经历,根本无法体会到个中的滋味。这迫使我不得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同司机开车越久,越懂得谨慎的道理。有些时候,经验并不都是负债。

其实你说的这些问题,不仅仅你我,包括企业的那些高管,大多心里也清楚。前几年,企业也曾积极学习某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为此政府部门还把我们树为典型,但公司为这种激进的措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个企业能经得起几次这样的折腾?所以我不得不压着变革的步伐,而你却把它看成了阻力。

我内心也希望企业发展得越快越好,但我知道,弯拐太急容易跌倒,螺丝过紧容易拧断,这才是你我在授权问题上争议的关键所在。经验告诉我,企业重发展,更要注重安全,平稳的发展比忽上忽下要明智得多。今天我不敢奢望企业的涅槃重生,就企业的现状看,发展的速度慢一些,至少倒掉的几率要小很多。

说心里话,我不是不信任你,你的人品我也非常赞赏,包括对你背景调查的业绩我也认可,从二十多个候选人中选定你,也说明了我对你莫大的信任。但你实施的方法,我总需要权衡,因为成功的经验必然基于不同的企业环境,否则广为诟病的家族企业,就不可能有国内外那么多成功的先例。

实质上你我分歧的焦点在于“企业安全”与“企业创新”之间的认识不同,立场不同。我考虑更多的是企业的安全性发展,而你注重的是推动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其他一切可以摧枯拉朽。如果推进的“改革与创新”给企业带来危险和不确定性,那我宁可选择缓慢的完善。企业毕竟还没大乱到需要大治的时候。你可以认为我思想保守或心理准备不够,但当一个人身边的喧嚣变成了突然的空寂,当由清晰的了解每一点动态演变成只知道企业的大概,这种悬空的感觉,让我一次次从噩梦中惊醒,让我完全放得下,谈何容易,我毕竟自己是人,不是神。尤其是当我无法感受到这种变革的清晰结果的时候。

说得不客气一点,你可以把一个企业当成自己某个发展阶段的一个平台,但我不能,这个企业不是你所说的“当成自己的孩子”,而是我生命的全部!企业一旦经营失败,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再继续找一个下家,而我呢?跳楼的是我,不是你!

在目前国情下,老板可不那么容易拍拍屁股换个地方当老板,就是屁股拍肿了也没用!毕竟中国没有几个史玉柱,可以换个地方东山再起。当你什么时候真正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也许就明白了。这无关你是否进入企业。

你走入企业,是我们双方各取所需的结果。

二、关于战略思路的配合上

问题在于,我要你来干什么?

我承认,我们战略思路的配合上,由于沟通的深度还远远不够,导致存在了一定的误区。

当一个人拥有10万元的时候是自己的,100万的时候还是自己的,当拥有1000万的时候,就不再是自己的,而是社会的。

我不否认你超前思路的正确性,但当大家都说你对的时候,错也是对;当大家都说你错的时候,对也是错。

你把业绩指标或公司的效益放到了第一位,而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的排序是:首先,让企业尽可能的延续下去,能够养活这帮同乡;其次才是企业发展。尽管我对业绩指标有所要求,其实是在次要位置。

也许你会问,既然不是为了业绩,为什么还要高薪聘你进来?因为我心里很清楚,再让原来这帮家伙折腾下去,企业很快就要完蛋,正如你100多页的诊断报告分析的,业绩三年的徘徊也是佐证。我对他们是爱恨有加,但爱多于恨。

下面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这样排序。我也时常在反思,一个老板挣钱的目的究竟为了什么,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再富裕也无非一日三餐,一衣遮体。虽说百年企业人人向往,但一个企业能生存30年、50年已经很不错了。

我们的企业能走多远?

每当我走进企业的每一个角落,看到的点点滴滴无不浸透了老臣们当年的汗水,包括车间、门卫室都是他们在三九严寒中一砖一瓦垒起的,上面还印有他们冻裂手脸的血迹……千名员工中近1/4是夫妻关系,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他们的身家性命都已经跟这个企业血肉交融了。企业一旦倒闭,他们将无家可归。所以我必须将这个饭碗捧好,已经没有了退路。我没有什么高尚的目的,这既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目的。退一步说,即使儿子未来接手这点家业,也需要这些最基本的基石。

到此,也许我的很多行为你就有些理解了。

但这些我又怎么去告诉你?不是为了业绩,你会拂袖而去。因为创造效益是你们职业经理能力的证明或者生存的意义。养活这帮员工则是我朴素的想法,无论你把它叫做小农意识还是狭隘的个人情结。

三、关于对下工作的推动上

你认为,我对你工作的支持力度不够,并把你进入企业后我设立的监督机构看成了一种掣肘,可这是我了解真实信息的重要窗口。

你一味的要求老板去改变,要围绕新的方向和政策,并希望其他人也围绕新高管去适应,可这现实吗?你认为,只换一个包工头,想领着原来一帮盖草房的泥瓦匠建起高楼大厦几无可能。

其实,任何一种管理思路,都能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能把你们外聘人员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我们这些老臣们积累的丰富经验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拳头即可,但你们双方都过分坚持了自我,让我如同面对自己的左右手,左右为难,无法割舍。

也许我们出发点不同,自然行为迥异。从职业经理的角度,你会毫不留情的把不适应企业发展的所有老臣一股脑清理掉,从业绩的角度无可厚非,但你我身处环境不同,所以在这方面我需要的更多是的感性,而非理性。正如面对自己一点点拉扯大的孩子,突然发现得了绝症,怎么办?从人类发展和人性关怀的角度会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无需争论,你的措施已经在优胜劣汰的自然界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但是,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

当某一天,他们被淘汰了,让我如何去面对这帮父老乡亲?有些人已经两鬓斑白,他们把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留给了企业。纵使我可以身背骂名,又让我如何每天都去面对起居一院的眼神?难道仅仅是那点金钱的补偿吗?

再说把功臣一个个的杀掉,将来还有谁肯信任我?

也许某一天,当你感觉不爽的时候,你会拍屁股走人,正如你今天的离职。但他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他们会与企业生死不离,直至终老。因此,在老板的眼里,忠诚大于能力。

下面用你培训时常给大家讲的“自行车的故事”来解释工作推动上的困惑:

“据说中国最早引进自行车的是一个富家子弟的留学生,他看到国外自行车盛行,就不惜高价买回一辆,家里人一致反对这洋玩意:几千年来我们一直靠双脚走过来的,不是很好吗?想快就快,要慢就慢,而且无需什么平衡不平衡!“他一再解释,连留学生本人在内,每个人都试了几圈,东倒西歪确实比不了自己习惯的走路方式,那辆自行车随后束之高阁。半年后,这家来了一个半大孩子的亲戚,他很好奇,就将这布满尘土的自行车从角落里拽出来,在庭院里折腾了一上午,饭都顾不上吃,家里人也没往心里去。到了下午,突然发现一群小孩子在那个骑自行车的孩子后面追都追不上,众人大吃一惊,后来自行车就慢慢普及了。”

这个故事没有错,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把自行车放到一个没有人会骑的敬老院会怎么样?推动高速变革的往往是一些“新生力量”,而我们毕竟面对的都是一些“老人”。大而言之,中国改革开放到今天,我们也一直在走出去,引进来,但我们跟先进外企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因为这是文化使然,需要一个融合的过程。

你说我对组织伦理过分随意,事无巨细都要插手,其实这正是因为出现了问题。你们职业经理抓大放小的同时,工作容易浮在面上。当然我也承认,磨合需要个过程,用对人才是关键,但摆在眼前的浪费,于情于理我无法无动于衷啊。也许我的这种方法有待商榷。

四、关于对职业经理的评价

对职业经理与老板关系的评价,这个话题太大,我不敢妄下断论,但由于国人几千年来的观念、文化积淀、诚信等等因素,这种纠结也许不得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存在。

我跟所有的老板一样,也希望这个企业能基业长青,这也是我引进你及其他高管的原因,只是在实际推动中,与我设想的差距太大,我耳朵里每天塞满了不同的声音,而更多的是抱怨和意见,伴随着干部心态的动荡,我不能不产生疑惑。

这些问题的产生,应该说作为职业经理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明在沟通环节上仍存在某些问题。作为类似规模的企业,不照样也有很多通过职业经理的推动,成功地进行了二次创业,成为品牌的么?

对具体事情的评价上,你习惯于只要结果不要过程。但我看重结果的同时,也同样注重过程。管理有两种方式,一个是靠“疏”,一个靠“堵”,也许到最后都能达到同样的结果,但组织付出的代价却完全不同。我不希望你也像如今的地方政府一样,靠杀鸡取卵、掠夺资源来实现所谓的业绩。

你却说,一个老板的格局和人性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并认为中国富不过三代会是多数国人的宿命,并由此上升到了国民教育;但我知道,一个人不能一日无炊。

你为了说服我,曾讲过孙武训练妃子的故事,而且一再重申孙武的英明果断,正因杀掉了吴王阖闾的两个爱妃,军纲得以重振。我不知道这帮妃子们在战场上表现如何,但我也有一个故事送给你:

春秋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在苟陂县一带修建了一条南北大渠,足以灌溉沿渠的万顷农田,可是一到天旱的时候,沿堤的农民就在渠水退去的堤岸边种植庄稼,有的甚至将农作物种到了堤中央。等到雨水一多,水位上升,这些农民为了保住庄稼和渠田,便偷偷地在堤坝上挖开口子放水。因而决口事件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也变得越来越严重,防不胜防,抓不胜抓。面对这种情形,历代苟陂县的行政官员都无可奈何。每当渠水暴涨成灾时,便调动部队一面忙着抓人一面去修筑堤坝。后来宋代李若谷出任知县时,也碰到了决堤修堤这个头疼的问题,他便贴出告示:“今后凡是水渠决口,不再调动**修堤,只抽掉沿渠的百姓,自行修堤。”这布告贴出以后,再也没有人偷偷地去决堤放水了......这两种方式对我们管理者的评价是否有启示意义?

在你离开后,我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我个人的看法是,在职业市场还远不够成熟的今天,中小企业如果让职业经理做总经理,老板做总经理助理或许更适合企业的发展。老板从台前退至幕后,执行总经理决定的同时,既了解了进度,又能协调某些关系,也许不失为一种可以考虑的模式,当然不能因此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

第四篇:经理回复员工辞职信

文 章来源 莲

山 课 件 w w w.5Y k J.c oM

经理回复员工辞职信

尊敬的石xx同志:

很遗憾,你在离开团队后很长一段时间,才向我递交了辞职信。

声明一下,你没有与任何的公司签劳动合同,只是xx网这个谈不上任何形式和名义上的团队请了你,你与我所在的公司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原本是计划过段时间让你在公司里担任文员一职,随着你无缘故的离去,这一梦想也就随之破碎。

记得你到我这里来上班的时候,我就给你谈起红雨靴的事,我给你安排的工作是这样的:每天登陆旺旺,看是否有人订购雨靴,再发货,再统计,在QQ群和微博上发布信息,我教你怎么去更新网站上的捐赠信息,但一个月过去了,请问你更新过几次,有过一次吧,还是我后来删除了重新更新的。

你星期一到星期三要上课,于是我让你周末过来顶替这个时间,算是兼职的志愿者,每个月给你800元的补贴,不知道你有没有记录,从你第一天到我这里,究竟上了多少天的班?究竟做了多少的事?

你有权利辞职,但你最起码要让你所谓的公司领导,有个接受的时间吧?你在某个人离开后,对王燕说不来了,随后给我说不来了。请问,在你的眼里,所谓的公司,是你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的吗?

在你未来上班的前一天,我告诉你什么?让你和某人负责国庆活动事宜,难道在你眼里,活动做不做,跟你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更可笑的是,没过多久你就问王燕什么时候发工资。我想问你一句,你在单方面中止劳动关系后,不但没有交接所有的工作,更没有给我一个你辞职的理由。

你可知道,我当初请你过来用了多大的勇气,你的工资,是我在公司上班后得到的工资来支付,你明白吗?后来我认为公司也需要人,考虑到你还是学生,按照兼职来算。我真的想不清楚,有哪一个公司,愿意请一个一个星期只上三天班的文员?你在辞职信里口口声声提到公司如何如何,你见过公司长什么样吗?你知道公司什么项目吗?你明白公司有哪些领导吗?

有一天,无意的发现,你的某位老师就是我的好兄弟,后来我给他打了电话,无论你之前是我团队中的一名志愿者,或是之后是我兄弟的学生,或是现在是一名辞职的员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这么一走,很潇洒的离去,给我和剩下的事,带来了多大的困惑。你不知道,我来告诉你吧。

第一,红雨靴没有人打理了,不但微博和群里很少有人去宣传,王燕新来,又带两个孩子,接触这活动还需要一段时间,再说了,你有权利让她接收你所做的事吗?第二,国庆的活动一踏糊涂,效果如何,麻烦你问一下参加活动的成员吧。第三,不知道的成员还以为我怎么欺负你了。

我也是一名父亲,能够理解你的父亲把你抚养成人,上大学,将来有点本事,甚至做个好人。很高兴你能够加入到xx网这个大家庭,甚至后来在我这里工作了所谓的一个月,我能问你一句话吗:如果你将来有孩子,你希望他是一个没有担当的人吗?

做人,得为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负责,你看见别人走了,你也走,没有任何理由,留下一摊子事给一个新人,相信任何一个有点良知的人,都应该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而不是名正言顺的给我发一封邮件,上面写着《辞职信》。

我可以这样告诉你,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无论它是大是小,我们都有义务完成它,任何躲避和放弃的行为,都是很懦弱的。同样的,有一天我也会告诉你的老师,甚至你的父亲,因为你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只凭自己做事的方式,来对待我这样一个看好你的老大——也许,你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在嘲笑我的弱智吧。

我在xx五年,没有任何人给我发工资,我请你过来,是因为我需要有人帮忙打理这个团队,这个团队是做什么的,相信你不陌生。工资我会发给你的,请过一段时间吧,你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也可以向法院上诉我,但我必须把这件事讲出来。

或许你觉得这只是一份工作,离开了可以再找,但我一直当你是团队中的一员,当你是这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你这么轻松的就离开了,无疑就是一种抛弃,这是很令人伤感的。我可以这么告诉你,这些年来,走的人也不少,但加入的人也不少,人嘛,总有自己的选择,既然你选择了这样,我尊重你的选择。

请尊重一下我所在的公司,虽然我在公司里担当要职,但也不是三教九流的人都接收的。你的这封辞职信,相信公司的领导看后只会说一句话:“刘宗勇,你团队的人太垃圾了。”是的,我承认太相信别人,但我觉得没有错,从头到尾,我没有说过一句伤害你,或是伤害某人的话。至于其它的事,你自己去体会吧。

最后一句话:请你看好脚下的路。

此致

敬礼

你曾经的老大:刘xx

2013年10月3日

文 章来源 莲

山 课 件 w w w.5Y k J.c oM

第五篇:用英语回复辞职信

英文辞职信范例 dear mr.please accept my resignation as associate chemist at the gert institute.i plan to leave my job here on september 30, 19–, taking a few days of annual leave just prior to that effective date.as you know, my primary interest has been in the oil and gas industry.therefore, i’ve accepted a position with fury refining, inc., that should put me back in touch with my “first love.” although i’m eager to accept the challenges in this new position, i regret leaving the institute.you and the organization as a whole have treated me very well over the past three years.i won’t forget the friendship and professional growth i’ve experienced as an employee here.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 for years of expansion here.sincerely, 英文辞职信范例 :正版格式 memorandum to: from: date: subject: resignation please accept my resignation as associate chemist at xxx research, inc.;my last day will be august 15, 19–.this decision has been difficult due to the rewarding relationships developed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please accept my thanks for your unquestionable support and leadership here at xxx inc..sincerely, 英语辞职信(中英对照版)dear hr leadership: but i need to resign for personal reasons.in regularization with my salary after the nature of work and measure my ability to work, i feel the salary is not with my expectations.so, i decided to resign.i hope my applications can be approved before june 20, i wish you good health.applicant: jack date: june 22, 2010 尊敬的人力资源部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我来公司刚好三个月了,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医院的一员。在医院工作的三个月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处于良好的态势。非常感激公司给予了我在这样的良好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的机会。

但是我因为个人原因需要辞职。在对转正后的薪资与我的工作性质和自己工作能力的衡量后,我觉得与自己的预期不相符合,出于对医院制度的尊重及个人发展的考虑,我决定了辞职。

我希望在2010年7月20日之前完成工作交接,请领导安排工作交接人选。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我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我所在岗位的工作请领导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做好应该做的事。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心。并祝医院以后事业蓬勃发展。

辞职报告 memorandum to from date subject please accept my resignation as associate chemist at xxx research, inc.;my last day will be august 15, 19–.this decision has been difficult due to the rewarding relationships developed during the past three years.please accept my thanks for your unquestionable support and leadership here at xxx inc..篇二:英语辞职信应该怎么写

英语辞职信,应该怎么写?...。...。

如果要离开一个公司,辞职信可谓是你在这个公司的收尾之笔。写一封得体的辞职信,把具体原因向上思阐述清楚,将良好的形象维持到底还是很重要的哦。下面就给出一片英语辞职信范文。亲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dear mr.please accept my resignation as associate chemist at the gert institute.i plan to leave my job here on september 30, 2012, taking a few days of annual leave just prior to that effective date.as you know, my primary interest has been in the oil and gas industry.therefore, i’ve accepted a position with fury refining, inc., that should put me back in touch with my “first love.” although i’m eager to accept the challenges in this new position, i regret leaving the institute.you and the organization as a whole have treated me very well over the past three years.i won’t forget the friendship and professional growth i’ve experienced as an employee here.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 for years of expansion here.sincerely, xxx 尊敬的xx, 请允许我辞去getr研究所的化学副研究员一职。我预计在2012年9月30日离职,并在那天之前会有几天需要请假。

您应该知道,我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很感兴趣。因此,我接受了fr公司提供的岗位,使我得以在自己的首选行业接触深入。

尽管我迫切地希望接受新岗位带来的挑战,我十分遗憾还是要离开这里了。您和贵公司在过去三年中一直给予我极大的帮助。我将不会忘记自己作为公司的一员在这里获得的同事情谊和专业成长。

在同公司一起经过多年的奋斗和拓展后,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大家。

您的员工,xxx。篇三:英语辞职信的写法 英语辞职信的写法

(中英文对照)resignation letter 辞职信

(your address)(你的地址)july 8, 2012 to: mr.ben(the name of your boss)致ben先生(老板的名字)

公司名称

公司地址

dear mr.ben(the name of your boss): 尊敬的ben先生(老板的名字):

请接受这封辞职信,我将于八月七日正式辞去我在xx公司的职位。

②i have allowed 30 days prior to my departure for assisting in the transition process.离职之前,我有30天时间来帮助移交工作。

虽然很喜欢日前的工作,但我已得到另一家公司提供的更适合我事业目标的职位。

④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ttention and would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let me have a reference letter before i leave.感谢您对我的关照,如果您能为我写一封推荐信,我将不胜感激。

⑤i regret having to resign fro m my position.i wish you and xx the best of luck and future success.很遗憾我不得不辞职。祝您和xx公司好运相伴,未来更加兴旺发达。

⑥if i can be of any assistance during this transition, please let me know.如果在工作交接期有需要我做的事情,请通知我。sincerely, 真诚的

(your full name)(你的全名)

如果想写一封简单的英文辞职信,只用选择①②⑤就可以了,如果想得到老板的推荐信,则要加上④,③是离职的理由,中国人通常会选择客观一点的辞职理由,但一封英文的辞职信,用这个理由就很客气了。篇四:中英文辞职信范本(全)辞职函

xxxxx有限公司总经理室:

各位领导,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次致信。由于您对我的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

加入公司,并且在短短的两年间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两年在公司从事的 xx开发和xx管理工作,使我在xx开发,xx管理等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 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由于薪金的原因,我不得不向公司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与今年x月xx日正式离职。

对于由此为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公司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再来:

-------------

亲爱的××领导:

我可能会在×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公司。

自从××××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转眼快×年过去了,我要重

新确定我未来的方向。诚然,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

但,因为某些个人的理由,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希望你能早日业胶鲜实娜耸纸犹嫖业墓ぷ鳌? 当然,若你容许的话,我愿意,并且渴望在工余时间,为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出力,最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只能忠心对你说对不起与谢谢你,并祝愿您和大家能开

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 敬上 it is with both regret and anticipation that i submit this letter of resignation, to resign from the position of 职位 effective february xx, 2004.i have decided to take this time to evaluate my current goals and investigate new opportunities.it has been my genuine pleasure to work for edward keller and 公司名group during these last xx years.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公司名.yours sincerely 辞 职 报 告

从2002年初至今,进入公司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公司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公司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公司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

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公司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两年多的照顾表

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2003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了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学习做市场方面 的运做,但由于自己缺乏市场等方面的经验,自己没有能很好的为公司做好新的市场开

发,自己身感有愧公司的两年的培养。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

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

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

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自己现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签名:

年月日

辞职书范文真诚版、简易版

辞职书范文一(真诚版)尊敬的z主任:

您好!

工作近四年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欠缺,已经不能适应 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渴望回到校园,继续深造。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

我自愿申请辞去在xxx的一切职务,敬请批准。

在xxx近四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单位历届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

帮助。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实践技能,对科研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生活上,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关照与帮助;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

助,有了更成熟与深刻的人生观。这近四年多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中的第一

笔宝贵的财富。

在这里,特别感谢yyy(xxx的上级单位)a主任、b主任、c主任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扶持与帮助。尤其感谢xxxz主任在xxx近二年来的关照、指导以

及对我的信任和在人生道路上对我的指引。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在正式离开之前我将认真继续

做好目前的每一项工作。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顺心。并祝yyy、xxx事业蓬勃发展。*** **年**月**日

辞职书(公司职员)范文二

尊敬的主管、副理:

您好!

在公司工作一年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公司的营业状态也是一直表现良好态势。非常感激公司给予了我这样的机会在良好的环境工作和学习。虽然在公司里基础的业务知识及专业知识已经基本掌握,但俗话说“学无止境”,有很多方面还是需不断学习。提出辞职我想了很久,公司的环境对于业务员很照顾很保护(至少对于业务风险来说),鉴于我的个性,要在公司自我提升及成长为独挡一面的能手,处于保护的环境下可能很难。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个性倾于内向,你们也有经常提醒我这一点,其实,这不管是对于公司培育人才或是我自身完善都是突破的难点。

虽然我的观念是:人需要不断的发展、进步、完善。我也一直在努力改变,变得适应环境,以便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我觉得自己一直没什么突破,考虑了很久,确定了需要变换环境来磨砺。

公司业务部近期人员变动较大,因此交接工作可能需要一个时期。我希望在10/24左右完成工作交接。这个时间也许比较紧,如果实施上有太多困难,我同意适当延迟一周。但是我还是希望副理理解,现临近年底,如果能给予我支配更多的时间来找工作我将感激不尽!

我希望在我提交这份辞程的时候,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是我的工作请主管尽管分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做好应该做的事。另外,希望主管不要挽留我,其实,离开是很舍不得,原因自不用说明。但是既已决定,挽留会让我最终离开的时候更为难。谢谢∽詈螅m镜囊导ㄒ蝗缂韧宦缝≈鞴芗案魑煌使ぷ魉忱?nbsp;辞职申请书范文三

公司人事部:

我因为要去美国留学,故需辞去现在的工作,请上级领导批准。

公司的企业文化感化了我,我对公司是深有感情的。我留学归来之后,仍愿意回公司就职。

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并祝公司兴隆。

辞职信模板(推荐)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来到**公司也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

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熟感总让自己彷徨。记得胡总曾说过,工作上如果两年没起色就该往自己身上找原因了。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

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尽管我一思考,上帝便会发笑,但这笑带着一丝苦涩,思考的结果连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自己并不适合软件开发这项工作。否定自己让自己很痛苦,然而人总是

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

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顺,这曾让我骄傲,如今却让自己深深得痛苦,不能自拔,也许人真的要学会慢慢长大。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sun ltd.erp 2004项目启动,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这个项

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

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辞职人:*** 年月日 2008最新英文辞职信模板下载 sample 1 address city, state zip date addressee address city, state zip dear as i go to the new position, i’ll do so with the utmost respect for the management examples and philosophies learned here and with gratitude for the personal attention to my career growth.thank you for the rewarding experience i痸e enjoyed during my seven-year association with the organization.最新辞职申请书辞职报告范文

尊敬的徐总及公司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来到公司大约半年了,公司里的人对我都很好。我衷心感谢徐总以及各位同事对我的照顾与错爱,在这半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而今,我决定离开,也许这样会好一些。因为诸多原因,我决定参加2007.1的研究生考试,以为工作两年再去读研是一个好的决定。如果我现在不辞职,我就是在公司里尸位素餐两年,因为在两年时间里,我不可能为公司做多少贡献。我也许能大致经历、学习这个工程建设的某些方面,可这只是对我有好处,只会使我欠公司更多的情。考虑到公司在人员安排上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决策的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

因为有想考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前几天一位老乡告诉我中大招一名热工的本科生做实验助理。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校的氛围肯定更加适合准备考研,我在1.4已经把我的相关资料寄过去了。我希望尽快解除与公司的劳动关系,可以安心地轻轻离开。也许我该提前一个月给您递呈辞职报告,好在我手头的工作不多,一个星期足以交接干净。我原本打算1.16开始我的二十余天的探亲假,现在我希望所有该处理的事情都在 1.13(周五)前处理妥当。马上就要离开公司了,在这最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做好所有的交接工作,正常上班,静心等待您的答复、处理。离开这个公司,我满含着愧疚、遗憾。我愧对公司上下对我的期望,愧对各位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遗憾我不能经历工业园的发展与以后的辉煌,不能分享你们的甘苦,不能聆听各位的教诲,也遗憾我什么都没能留下来。我将就这样悄悄地离开,结束我的这第一份工作。

下载如何回复辞职信(样例5)word格式文档
下载如何回复辞职信(样例5).doc
将本文档下载到自己电脑,方便修改和收藏,请勿使用迅雷等下载。
点此处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645879355@qq.com 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相关范文推荐

    一位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一位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代......

    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关于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代......

    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和老板的回复(★)

    这是一封真实的辞职信,其中的酸甜苦辣想必对许多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们刊发此信,是想让人们对如何用好职业经理人和如何做好职业经理人以及如何完善我国......

    如何回复英文辞职信(共5篇)

    一位总经理的辞职信 (全文刊登在2010年9月份《企业管理》杂志上) 这是一封真实的辞职信,其中的酸甜苦辣想必对许多老板和职业经理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刊发此信,是想让......

    一位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精选五篇)

    一位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SONG先生:你好! 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提笔给你回复这封辞职信,可能这封信比你洋洋洒洒的辞职信要简短得多。 首先非常感谢你阶段性加盟我们的公司,我也......

    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很火的文章) 这是一家有着19年历史的企业,但当企业发展和新观念发生冲突时,职业经理人和老板的眼里如何看待同一家企业,很令人深思。 SONG先生:你......

    一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

    (小编语:本封信从老板的角度谈到了很多从职业经理人的视角不易看到的问题,也透露出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关系的困局,一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SONG先生:你好!我考虑再......

    【身份思考】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合集五篇)

    【身份思考】一位老板对总经理辞职信的回复!这是一家有着19年历史的企业,但当企业发展和新观念发生冲突时,职业经理人和老板的眼里如何看待同一家企业,很令人深思。SONG先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