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白领人员年终总结
年终岁末,又到一年“总结”时。本来用总结来对前段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回顾、检查、分析、评判,从理论认识的高度概括经验教训,以明确努力方向,指导今后工作很重要,也很必要。但不知从何时起,不少单位和个人的年终总结偏离了总结的目的,要么是套话连篇,空洞无物,官样文章;要么大肆铺排渲染成绩,变相褒扬自己……有些人甚至大言不惭的说“会工作不如会总结,否则,你做了一些什么别人并不知道……”
一、哪些人会在意你的年终总结?
首先,是你自己。有人将计划比作赛跑的起点,而年终总结比作赛跑的终点,只有停下来往回看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是否偏离了跑到,是否需要还有足够的能量继续跑下去……因此,年终总结其实最主要的是写给自己看的,是自我的总结,也是自我的一种鞭策。
其次,就是你的领导。也许你的越级领导不一定会看你的年终总结,但是你的直接领导一般一定会看。所以职场中的你不要心存侥幸,敷衍塞责。他们会通过你的总结来看你是否与你的职位称职,也会通过你的总结看看你的表现是否与(她)观察的一致。
二、职场的年终总结怎么写才会有新意,让领导过目不忘?
首先,应该是“精”。在写总结时,应该尽量像写新闻一样用最少的文字把一年工作中“新”的东西、“实”的东西写出来,而不要说空话、套话,长篇大论,否则你写的吃力,领导看的时候也吃力,而且还会给领导一个干事不干练的印象。
其次,应该是“新”。年年岁岁工作都相似,岁岁年年总结都相同应该是年终总结的大忌。在一个岗位上呆久了,而写年终总结时总觉得老生常谈、无话可说的人,说明你在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因此,写总结的时候虽然模式大致相同,但也应该写出自己重点。
再次,应该是“细”。细节最有说服力,因此在写总结的时候注重细节,拿出一些可以衡量的数据,会为你的年终总结增色不少。比如说你是做销售的,那你最主要就是写上你完成了多少销售额,到款率是多少;如果你是教师,你就可以写写上了多少堂课,家访了几个留守儿童等,这样以来,你所做的工作就一目了然了……
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怎么处理?
不可否认,年终总结是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但并不是说在年终总结中只说自己的优点,而不说自己的不足。如果优点说的过多会让人觉得过于骄傲,而缺点说的过多会让人忽略掉你的业绩和功劳,因此两者的比重有讲究。一般情况下,要把你的优缺点写的和领导对你的印象想接近。成绩主要写那些领导暂时不知道的,但不要写足,而不足呢,要挑一些自己在来年有把握改正的来写,为下一年的总结铺路。
第二篇:白领调查报告
活在这个时代里,多少钱才能让人有安全感?
MSN中文网近期一份基于10多万白领网民的调查问卷显示,大部分小白领认可的数字是:1000万。
有了1000万,我可以不再care老板,不用担心养老金;不再成天害怕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前被单位抛弃……有了1000万,我才能活得比较具有安全感。
男白领比女白领更不“安全”?
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富自由?综合这份“中国白领网民工作形态”的调查报告,男白领给出的数字是1000万元以上,女白领稍低:500万元。
这份调查报告总结道:1000万这个数字,反映出生活在中国的白领非常深的不安全感。
中国金融出版社的理财专家康建中觉得,白领计算出的这个心理数据有其现实原因。“我们处在一个高通货膨胀率的时代,上个月的消费物价指数为6.9%,猪肉价格上涨了56%”,中国家庭正逐渐面临“421家庭结构”的困境。这都构成人们担忧未来的因素。
而男白领显然比女白领更加强烈地渴望财富。
在跳槽的各种原因中选择“因为薪水问题”的男性占32%,女性占26%。而多数男性白领网民希望在50岁以后退休,女性选择的时间段在40—50岁之间。
男性提出的达到财富自由的标准是1000万,是女性的整整两倍。
另外一些选项也能反应出这种差别。如在填写“工作动机”这一选项时,选择“购房”、“购车”、“赡养父母及子女”的男白领比例均高于女白领。只有一项指标女人超过了男人——实现自我价值。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女性更注重自我,更加理想主义”。男性承担了更多的生活压力,压力已经变成了习惯。相比较,女性更愿意提早享受生活。
安全感会随着收入上升吗?
收入高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职业安全感”。
调查中,4000元成为一个标准界限。处于这个水平之上的白领,有安全感的比例超过了无安全感的比例;低于4000元的则相反。而收入一旦高于10000元,安全感比例开始大幅度上升。这一结果多少表明,收入水平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白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预期,高收入能够带来更多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职业安全预期。
选择“朋友型团队”还是“职业型团队”?
职业型和朋友型的团队关系是最受欢迎的两类职业人际关系类型。但收入越高的群体越倾向于喜欢职业型团队。
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白领中崇尚“职业型团队”的比例最高,收入越低越喜欢朋友型团队;在喜欢朋友型团队的白领中,月收入集中在3000—4000元。
其中,只有少数人认为能和老板成为朋友,对老板掌握自己的命运说法认同的白领也并不多。当个人和公司方向不一致时大多数人选择跳槽或者找家人朋友倾诉。
约88%的白领能和同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但仅限于工作场合。大多数人主张将事业伙伴和生活伙伴区分开。
跳槽能够解决问题吗?
有近一半的人认为目前工作没有安全感,超过四分之三的白领创业的初衷是渴望迅速聚敛财富,不被约束。多数人认为,若无负债且拥有数百万家财,差不多就可以衣食无忧了。
由于缺乏安全感,近一半白领在最近一年内有跳槽意向。跳槽的三大原因包括:薪水不符合预期、福利不够完善和工作内容不感兴趣。“不得不跳槽”的三大情况是:收入低薄、上司不尊重人以及企业当中的官僚作风。
拥有职业幸福感的不到一半,超过四分之三的白领创业的初衷是渴望迅速聚敛财富,不被约束。缺乏幸福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内心没有归属感。有26.4%无安全感的白领认为当前工作还可以维持不到一年。
1000万有办法实现吗?
如按发达地区一位中等收入白领月平均收入1万元计算,实现1000万元的财富自由需要83年来实现。靠挣工资来攒这笔钱,基本属于异想天开。
专家给出的建议是,要以爬长城的心态来对付这个看似巨大的目标——永远把视线放在长城的第一个垛口上,爬过第一个,接着才能有第二、第三个。把实现1000万的目标化成很多小目标,比如,把第一个目标设定为100万元。
“第一桶金”是和消费息息相关的,控制消费、实现节余恐怕是普通人实现第一步的关键。有了第一笔小钱后,再好开始考虑投资分配,规划它们的结构。当然,最好能有一到两份相对高收益的工作。这些都是实现1000万财富的基本前提。
第三篇:白领人生[模版]
白领人生,从重庆科创职业学院起航 2014-6-15 01:11 阅读
(64)
赞(12)评论(1)转载 分享(3)复制地址 收藏夹按钮收藏 更多 上一篇 | 下一篇:合川钓鱼城--改变...众所周知,银行系统、保险公司系统以诱人的工作环境和薪酬福利吸引着无数追求白领人生的高校毕业生。然而和求职门路只好望洋兴叹。重庆科创学院为此组织专家个教职员工为设立相关专业举行多次研讨会
重庆科创学院的专家们认为,时下,跨国银行、国内银行和保险公司为提高效率和效益,已将本公司核心业务务公司运营。随着经济日益全球化、一体化,以金融服务外包为主体的,各层次人才均呈紧缺状态:无论是国际供商的在华离岸中心和服务中心,发包需求不断增长的国内金融机构,还是飞速成长的国内金融服务外包提供商外包园区建设,产业转移步伐都在不断加快,所以重庆科创学院需要着手努力培养外包管理、园区管理、金融外
在中国,金融服务外包(BPO)和软件服务外包(ITO)同属朝阳产业,极具潜力,人才缺口每年约50万人。
华道数据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服务链条最全的金融BPO企业。目前,华道数据已为国内外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14家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阳光公司提供了“一体化金融中后台”服务,每年处理银行对公储蓄业务500万笔以上,保险新契约与医疗账单800万人以上。华道数据银行后台外包主要是通过产业化的交付能力,领先的技术,稳定、高效、实时地完成票据、业务;保险后台外包业务主要为保单处理、保全、理赔、客户回访等服务;信用卡中后台外包业务主要为申请件受进度查询、睡眠卡激活等服务。
重庆科创学院已与华道数据等公司签订了“订单”培养校企合作协议,学院为公司定向培养具备有金融、财语、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知识,也具有一定英语水平的懂技术、懂管理的金融服务外包
白领人生,将重庆科创学院金融服务外包班起航。
第四篇:白领日常英语口语
Any day will do?哪一天都可以。I feel very miserable.我感到非常沮丧。Any day will do?哪一天都可以?
Any messages for me?有我的留言吗?
Are you by yourself?你一个人来吗?
All right with you?你没有问题吧?
Are you free tomorrow?明天有空吗?
Are you kidding me?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As soon as possible!尽可能快!
Back in a moment!马上回来!
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
Better luck next time!下次会更好!
Boy will be boys本性难移!
Come to the point!有话直说!
Do you accept plastic?收不收信用卡?
Does it keep long?可以保存吗?
Don't be so fussy!别挑剔了!
Don't count to me!别指望我!
Don't fall for it!不要上当!
Don't get me wrong!你搞错了!
Don't give me that!少来这套!
Don't let me down!别让我失望!
Don't lose your head!别乐昏了头!
Don't over do it!别做过头了!
Don't sit there daydreaming!别闲着做白日梦!
Don't stand on ceremony!别太拘束!
Drop me a line!要写信给我!
Easy come easy go!来得容易去得也快!
First come first served!先到先得!
Get a move on!快点吧!
Get off my back!不要嘲笑我!
Give him the works!给他点教训!
Give me a break!饶了我吧!
Give me a hand!帮我一个忙!
Great minds think alike!英雄所见略同!
I'll treat you to lunch.午餐我请你!
In one ear,out the other ear.一耳进,一耳出!
I'm spaced-out!我开小差了!
I beg your pardon!请你再说一遍!
I can't afford that!我付不起!
I can't follow you!我不懂你说的!
I can't help it!我情不自禁!
I couldn't reach him!我联络不上他!
I cross my heart!我发誓是真的!I don't mean it!我不是故意的!
I feel very miserable!我好沮丧!
I have no choice!我别无选择了!
I watch my money!视财如命!
I'll be in touch!保持联络!
I'll check it out!我去看看!
I'll show you around!我带你四处逛逛!
I'll see to it!我会留意的!
I'm crazy for you!我为你疯狂!
You make me jump!你下了我一跳!
Make up your mind.作个决定吧!
Make yourself at home!就当在家一样!
My mouth is watering!我要流口水了!
Never heard of it!没听说过!
Nice talking to you!很高兴和你聊天!
No doubt about it!勿庸置疑!
No pain no gain!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None of your business!要你管?
There is nothing on your business!这没你的事!
Now you are really talking!说得对!
Please don't rush me!请不要吹促我!
Please keep me informed!请一定要通知我!
She looks blue today.她今天很忧郁!
She is under the weather.她心情不好!
So far,so good.过得去。
Speaking of the devil!一说曹操,曹操就到!
Stay away from me!离我远一点!
Stay on the ball!集中注意力!
That makes no difference.不都一样吗?
That's a touchy issue!这是个辣手得问题!
That's always the case!习以为常!
That's going too far!这太离谱了!
That's more like that!这才象话嘛!
The answer is zero!白忙了!
The dice is cast!已成定局了!
The same as usual!一如既往!
The walls have ears!隔墙有耳!
There you go again!你又来了!
Time is running out!没有时间了!
We better get going!最好马上就走!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小别胜新婚。After you. 您先。Allow me. 让我来。
Any day will do. 哪一天都行夕 Any messages for me? 有我的留言吗? Any thing else? 还要别的吗? Any urgent thing? 有急事吗? Are you kidding? 你在开玩笑吧!Are you sure? 你肯定吗? As soon as possible!越快越好!Be careful!注意!Be quiet!安静点!Believe it or not!信不信由你!Between us.你知,我知。Big mouth!多嘴驴!Blast!**!
Bless you!祝福你!Bottle it!閉嘴!Bottoms up!干杯!
Bottoms up!干杯(见底)!Boy!(表示惊奇,兴奋等)哇!好家伙!Break the rules.违反规则。
Can I have this.可以给我这个吗? Can I help you? 我能帮你吗? Can you dig it? 你搞明白了吗? Can-do.能人。
Cheap skate!小气鬼!Cheer up!振作起来!Chin up.不气,振作些。Close-up.特寫鏡頭。
Clothes make the man. 人要衣装。Come on!快点,振作起来!
Come on, be reasonable.嗨,你怎么不讲道理。Come on. 来吧(赶快)Come seat here.来这边坐。Congratulations!祝贺你!Control yourself!克制一下!Count me on 算上我。Daring!亲爱的!Dead end.死胡同。
December heartbeat.黄昏恋。
Did you miss the bus? 你错过公共汽车了? Dinner is on me.晚饭我请。Do l have to 非做不可吗? Do me a favor? 帮个忙,好吗? Do you have any money on you? 你身上带钱了吗? Do you have straw(稻草/吸管)? 你有吸管吗? Does it serve your purpose? 对你有用吗? Doggy bag.打包袋。
Don't be so childish.别这么孩子气。Don't be so modest. 别谦虚了。Don't count on me.别指望我。Don't fall for it!别上当!Don't flatter me.过奖了。Don't get high hat.别摆架子。Don't get loaded.别喝醉了。Don't get me wrong.别误会我。Don't give me that!少来这套!Don't let me down. 别让我失望。
Don't lose your head。不要惊慌失措。Don't make up a story.不要捏造事实。Don't mention it.没关系,别客气。Don't move!不许动!Don't over do it.别太过分了。Don't play possum()!別裝蒜!Don't push me.别逼我。
Don't take ill of me.别生我气。Don't trust to chance!不要碰运气。Don't worry. 别担心。Drop it!停止!
Easy come easy go. 来得容易,去得快。Easy does it.慢慢来。
Enjoy yourself!祝你玩得开心!Excuse me,Sir. 先生,对不起。
Fasten your seat belt. 系好你的安全带。Feel better? 好点了吗? Follow me. 跟我来。
Follow my nose.凭直觉做某事。Forget it!休想!(算了!)Fresh paint!油漆未干!Get an eyeful.看个够。Get cold feet.害怕做某事。Get out of here!滚出去!Gild the lily.画蛇添足。Give me a hand!帮帮我!Go ahead.继续。
Go down to business.言归正传。Go to hell!**吧!
God works.上帝的安排。Good for you!好得很!Good job!做得好!Good luck!祝好运!Good luck!祝你好运!Guess what? 猜猜看? Hang on!抓紧(别挂电话)!
Have a good of it.玩的很高兴。Have fun!玩得开心!He always talks big. 他总是吹牛。He came by train. 他乘火车来。
He can hardly speak. 他几乎说不出话来。He can't take a joke. 他开不得玩笑。He has a quick eye.他的眼睛很锐利。He has an ax to grind.他另有企图。He is a fast talker.他是个吹牛大王。He is a smart boy. 他是个小机灵鬼。He is ill in bed. 他卧病在床。He is just a child. 他只是个孩子。He is my age. 他和我同岁。
He is the pain on neck.他真让人讨厌。He lacks courage. 他缺乏勇气。
He neither drinks nor smokes.他既不喝酒也不抽烟。He neither drinks nor smokes.他既不喝酒也不抽煙。He owes my uncle $.他欠我叔叔美元。He pushes his luck.他太贪心了。
He won an election. 他在选举中获胜。Help me out.帮帮我。
Help yourself. 别客气。
Here we are!我们到了!
Here ye!说得对!
Here you are. 给你。
High jack!举起手来(抢劫)!
Hit the ceiling.大发雷霆。
Hold on. 等一等。
Hope so.希望如此。
How about eating out? 外面吃饭怎样?
How are things going? 事情进展得怎样?
How are you recently? 最近怎么样?
How big of you!你真棒!
How big of you!你真棒!
How come… 怎么回事,怎么搞的。
How much? 多少钱?
How's everything? 一切还好吧?
How's it going? 怎么样?
I agree。我同意。
I am a football fan. 我是个足球迷。
I am all ears.我洗耳恭听。
I am the one wearing pants in the house.我当家。
I beg your pardon. 请你原谅。
I beg your pardon? 请您再说一遍(我没有听清)。
I can't follow you. 我不懂你说的。
I can't make both ends meet.我上个月接不到下个月,缺钱。
I decline!我拒绝!
I don't care.我不在乎。
I don't have anywhere to be.没地方可去。
I don't mean it.我不是故意的。
I doubt it 我怀疑。
I felt sort of ill.我感觉有点不适。
I have a good idea!我有一个好主意。
I have no choice. 我别无选择。
I have no idea. 我没有头绪。
I have to be late and keep my date waiting.我不喜欢迟到而让别人久等。
I just made it!我做到了!
I know all about it. 我知道有关它的一切。
I like ice-cream. 我喜欢吃冰淇淋。
I lost my way.我迷路了。
I love this game. 我钟爱这项运动。
I love you!我爱你!
I might hear a pin drop.非常寂静。
I promise. 我保证。
I quit!我不干了!
I see. 我明白了。
I stay at home a lot.我多半在家里。
I swear by the god.我对天发誓。
I think so. 我也这么想。
I wonder if you can give me a lift? 能让我搭一程吗?
If only I could fly. 要是我能飞就好了。
I'll be back soon. 我马上回来。
I'll be right there. 我马上就到。
I'll be seeing you.再见。
I'll check it out. 我去查查看。
I'll fix you Up. 我会帮你打点的。
I'll get even with him one day.我总有一天跟他扯平
I'll kick you ***.我将炒你鱿鱼。
I'll see to it 我会留意的。
I'll see you at six. 我六点钟见你。
I'll try my best. 我尽力而为。
I'm afraid I can't.我恐怕不能。
I'm bored to death.我无聊死了。
I'm dying to see you.我很想见你。
I'm full. 我饱了。
I'm going to go.我這就去。
I'm his fan。我是他的影迷。
I'm home. 我回来了。
I'm in a hurry!我在赶时间!
I'm lost. 我迷路了。
I'm not going.我不去了。
I'm not it a good mood.没有心情(做某事)。
I'm on a diet. 我在节食。
I'm On your side. 我全力支持你。
I'm single. 我是单身贵族。
IS it true or false? 这是对的还是错的?
Is it yours? 这是你的吗?
Is that so? 是这样吗?
It can be a killer.这是个伤脑筋的问题。
It doesn't make any differences.没关系。
It doesn't take much of you time.这不花你好多时间。
It doesn't work.不管用。
It is a deal!一言为定!
It is a long story.一言难尽。
It is a small world!世界真是小!
It is growing cool. 天气渐渐凉爽起来。
It is not a big deal!没什么了不起!
It is of high quality.它质量上乘。
It is raining.要下雨了。
It is urgent.有急事。
It really takes time. 这样太耽误时间了。
It seems all right. 看来这没问题。
It sounds great!. 听起来很不错。
It wa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once in the blue moon.It’s a long story. 说来话长。
It’s Sunday today. 今天是星期天。
It's a fine day。今天是个好天。
这是千载难逢的事。
It's against the law. 这是违法的。
It's going too far. 太离谱了。
It's her field. 这是她的本行。
It's up in the air.尚未确定。
It's up to you.由你决定。
It's up to you. 由你决定。
Just read it for me. 就读给我听好了。
Just wait and see!等着瞧!
Just wonderful!简直太棒了!
Keep in Touch. 保持联络。
Keep it up!坚持下去!
Knowledge is power. 知识就是力量。
Leave me alone.别理我。
Let go!放手!
Let me see.让我想想。
Let's bag it.先把它搁一边。
Let's play it by ear.让我们随兴所至。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Lose head.丧失理智。
Love me,love my dog.(谚语)爱屋及乌。
Make it up!不记前嫌!
Make it.达到目的,获得成功。
Make up your mind. 做个决定吧。
May I use your pen? 我可以用你的笔吗?
Me too. 我也是。
Move out of my way!让开!
My girlfriend and I broke up.我和我的女朋友吹了。
My god!天哪!
My hands are full right now.我现在很忙。
My mouth is watering. 我要流口水了。
My treat. 我请客。
Never mind.不要緊。
Never mind.不要紧。
No one knows.没有人知道。
No pain,no gain. 不劳无获。
No problem!没问题!
No way!不可能!
No way!不行!
None of my business.不关我事。
None of you keyhole.不准偷看。
Not at all.根本就不(用)。
Not bad. 还不错。
Not in the long run.从长远来说不是这样的。
Not precisely!不见得,不一定!
Not so bad.不错。
Not yet. 还没。
Nothing tricky.别耍花招。
Nuts!呸;胡说;混蛋!
Of course!当然了!
Play hooky.旷工、旷课。
Poor thing!真可怜!
Price is soaring, if it goes on like this, we shall not be able to keep the pot boiling.物价直线上升,这样子下去,我们锅里可没什么东西煮饭。
Right over there.就在那里。
Say hello to everybody for me.替我向大家问好。
See you. 再见。
She had a bad cold. 她患了重感冒。
She is still mad at me.她还在生我的气。
She make a mess of things.她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
She'll be along in a few minutes.他马上会过来。
She's got quite a wad.她身怀巨款。
Shoot the breeze.闲谈。
Shut up!闭嘴!
Side dish.配菜。
Sleeping on both ears.睡的香。
Slow down!慢点!
So do I. 我也一样。
So far,So good. 目前还不错。
So long. 再见。
Speak louder,please. 说话请大声点儿。
Stay away from him.别*近他。
Still up? 还没睡呀?
Sure thin!當然!
T can't help it.我情不自禁。
Take a seat!请坐!
Take care!保重!
Take it easy. 别紧张。
Talk truly.有话直说。
Tell me when!随时奉陪!
That is a boy!太好了,好极了!
That is great!太棒了!
That is unfair.这不公平!
That rings a bell.听起来耳熟。
That's a good idea. 这个主意真不错。
That's all I need. 我就要这些。
That's all!就这样!
That's neat. 这很好。
The answer is zero. 白忙了。
The line is engaged.占线。
The view is great. 景色多么漂亮!
The wall has ears. 隔墙有耳。
There comes a bus. 汽车来了。
There is nobody by that name working here.这里没有这个人。
They hurt.(伤口)疼。
This boy has no job. 这个男孩没有工作。
This house is my own. 这所房子是我自己的。
This way。这边请。
Thousand times no!绝对办不到!
Time is money. 时间就是金钱。
Time is running out. 没时间了。
Time is up. 时间快到了。
To be careful!一定要小心!
Try again. 再试试。
Wait and see.等着瞧。
Watch out!当心。
Watch you mouth.注意言辞。
We are good friends. 我们是好朋友。
We have no way out.我们没办法。
Well,it depends 噢,这得看情况。
We're all for it. 我们全都同意。
What a good deal!真便宜!
What a pity!太遗憾了!
What about you? 你呢?
What brought you here?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What day is today? 今天星期几?
What do you think? 你怎么认为?
What does she like? 她喜欢什么?
What happened to you? 你怎么了?
What if I go for you? 我替你去怎么样?
What is the fuss? 吵什么?
What is you major? 你学什么专业?
What should I do? 我该怎么办?
What time is it? 几点了?
What's new? 有什么新鲜事吗?
What's up? 有什么事吗?
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儿不舒服?
When are you leaving? 你什么时候走?
Who knows!天晓得!
Who told you that? 谁告诉你的?
Who wants? 谁稀罕?
Who's calling? 是哪一位?
Who's kicking off? 现在是谁在开球?
Why are you so sure? 怎么这样肯定?
Why does she marry a man old enough to be her father?
她为什么要嫁给一个年龄与她父亲相当的男人?
Why not? 好呀!(为什么不呢?)
Why so blue? 怎么垂头丧气?
Would you mind making less noise? 能不能小声点。
Yes,I suppose So.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You are just in time.你来得正是时候。
You are welcome!别客气!
You ask for it!活该!
You asked for it!你自讨苦吃!
You bet!一定,当然!
You can make it!你能做到!
You can't miss it 你一定能找到的。
You did fairly well!你干得相当不错
You did right. 你做得对。
You don't say so.未必吧,不至于这样吧。
You don't say!真想不到!
You don't seem to be quite yourself today.你今天看起来不大对劲。
You have my word. 我保证。
You might at least apologize.你顶多道个歉就得了。
You need to workout. 你需要去运动锻炼一下。
You never know.世事难料。
You owe me one.你欠我一个人情。
You set me up!你出卖我!
You want a bet? 你想打赌吗?
Your are welcome.你太客气了。
Your hand feels cold. 你的手摸起来很冷。You're welcome. 不客气。
久仰!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好久不见了!Long time no see.辛苦了!
You've had a long day.You've had a long flight.尊敬的朋友们!Distinguished/Honorable/Respected friends
阁下(多用于称呼大使)
Your Excellency
我代表北京市政府欢迎各位朋友访问北京。
On behalf of the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I wish to extend our warm welcome to the friends who have come to visit Beijing.对您的大力协助,我谨代表北京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On behalf of the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i wish to express our heartfelt thanks to you for your gracious assistance.在北京过得怎么样?How are you making out in Beijing?
我一定向他转达您的问候和邀请。
I'll surely remember you and your invitation to him.欢迎美商来北京投资。
American businessmen are welcome to make investment in Beijing.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Your valuable advice is most welcome.不虚此行!
It's a rewarding trip!
您的日程很紧,我们的会见是否就到此为止。
As you have a tight schedule, I will not take up more of your time.请代我问候王先生。
Please remember me to Mr.Wang.感谢光临!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欢迎再来!
Hope you'll come again.欢迎以后多来北京!
Hope you'll visit Beijing more often.请留步,不用送了!
I will see myself out, please.多保重!Take care!
祝您一路平安!Have a nice trip!
愿为您效劳!At your service!
为…举行宴会/宴请
Host a dinner/banquet/luncheon in honor of …
欢迎宴会 Welcome dinner 便宴
Informal dinner
午宴(附有情况介绍或专题演讲等内容)Luncheon 便餐 Light meal
工作午餐
Working luncheon
自助餐
Buffet dinner/luncheon
答谢宴会 Return dinner
告别宴会
Farewell dinner 庆功宴 Glee feast 招待会
Reception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五周年招待会
Reception Celebrating the 45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鸡尾酒会 Cocktail party 茶话会 Tea party
包餐/点餐
Table d'hote/a la carte 上菜 Serve a courst
您的位置在这里。Here is your seat.请入席!
Please have a seat.欢聚一堂
Enjoy this happy get-together
请随便!
Please yourself at home.Please enjoy yourself.请各位随意用餐。Help yourself please.您喝点什么?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现在我提议,为了…和…之间的合作,为了…参议员的健康,干杯!
At this point, I propose a toast: to the cooperation between … And … , to the health of Senator…, cheers!
最后,我借主人的酒,提议为…干杯!
Lastly, taking up this glass of fine wine, I propose a toast to …
请各位举杯并同我一起为所有在座的朋友们的健康干杯!
I'd ask you to raise your glass and join me in a toast ot the health of all our friends present here.敬您一杯!Here's to you!
祝你健康!To your health!
我要为此干杯!I'll drink to that!随量!
Whatever you like!
我失陪一会儿!
Excuse me for a minute.菜不好,请多多包涵!
Hope you enjoy yourself.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光临,演出很快就要开始了,请尽快就坐。
Ladies and gentlemen, good evening.The concert/show would start soon.Please get yourself seated.Thank you.招待会现在开始。
The reception will now begin.全体起立,奏国歌!
All rise please.For the P.R.C.National Anthem!
出席今天招待会的贵宾有…
The distinguished guests paarticipating the reception are …
现在请…讲话
I have the honour to call upon …
开幕式现在结束。This concludes the opening ceremony.隆重庆祝
Grand celebration
庆祝成立…一周年
Celebrating the 1st Anniversary of the Establishment of …
热烈祝贺第一届…锦标赛 Hail the first FIFA of …
值此节日之际致以节日的祝贺!
On the occasion of the season, I would like to extend season's greetings.祝您工作顺利、事业成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Wish you the very best of luck in your job, every success in your future endeavours, good health and a happy family!
衷心祝贺您当选…
Hearty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recent election as …
举行会议/研讨会/大会/座谈会/学术报告会
Hold a meeting/seminar/conference/forum/symposium
赞助人/主办人/承办人/协办人
Patron/sponsor/organizer/co-organizer
举行谈判
Enter into negotiation 交涉
Make representations with sb.On sth./deal with sb.事物性会谈 Talks at working level
对口会谈
Counterpart talks
议程项目
Items on the agenda 主题 Theme 议题
Topic for discussion
双方商定的议程
Schedule mutually agreed upon
开幕会议
Opening session
全体会议
Plenary session 开场白 Introduction
情况介绍 Presentation
小组讨论
Panel discussion
同有关单位磋商 Hold consultations with the organizations concerned
一轮会谈
One round of talks 决议 Resolution
谅解备忘录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现在开会。
I declare the meeting open.请…发言。
I invite the representative of …To take the floor.下面我给各位简要介绍一下北京的经济情况
Now I would like to give you a brief overview of Beijing's economy.我的介绍完了,谢谢!
That's all for my presentation.thank you.我先说这么多。
So much for my remarks for now.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That's all for what I want to say.您看是先谈原则问题呢,还是先谈具体问题?
I wonder if you would like to start with matters of principle or specific issues?
让我先谈一个问题。If you agree(With your permission), let me start with one issue
在谈那个问题之前我想对您刚才讲的话谈点看法。
Before we turn to that issue, I wish to make a few comments/remarks on your presentation.您对此事怎么看呢?
I wish to benefit from your views on this matter./ What is your view on this matter?/ How do you see this matter?
我提议休会十分钟。
I propose a ten-minute break.我想接着刚才的问题讲下去。
I will pick up where we left off just now.对不起,我插一句。
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 but
当然可以!By all means.怎么都行!
Whatever you say.我没有异议。
I have no objection.我方对这个问题有异议。
We take exception to this question.我们高兴地看到…
We note with pleasure that …
这个日期贵方觉得合适吗? I wonder if this date would be suitable for you?
不知你们上午谈的怎样?
I wonder how the meeting went this morning?
我方很希望 贵方能尽早给予肯定的答复。
We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give us your favourable and prompt commitment as soon as possible.请你们务必在8月1日前提出意向书。
You are kindly requested to submit the letter of intent on the date no later than 1st August.纠缠这个问题。Entangle this issue.
第五篇:《白领日志》观后感
《白领日志》观后感
今天看了两遍《白领日志》以及《社会记录》栏目的专访,让我感动了,因为那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当我看完第一次后哭了,当看到社会记录栏目的专访时,故事中的老卞哭了,小护士哭了,我也激动了!这些事情说得绝对真实。虽然我不在那种医院里,但是我身边都出现过那样的事,以至于理想与现实在内心一次次的交战。也许放弃医生这个职业对于社会来讲只是少了一个医生,多了一个待业者,多了一个改行者而已。可不知这已是一个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了,医学生毕业后改行者所占的比例已远远超出了其它职业了。暂不说什么医生的付出有多少,只求那么一点人格和地位也有错吗?!只想实现自己的一些需求不对吗?!
医生是个高风险的职业,要承受各种各样的人,而现代医疗根本不可能去改变一些疾病的发展方向!再加上医疗资源的配置严重不平衡,患者的人文素质差等等原因使医生与患者走到了对立面。可最终爱害的还是医生和患者。
医生会不断的提醒自己看每个病的风险,患者会想这个医生给我看病是否看得好,是否在宰自己的钱?!以至于本来是一种互信的关系变成了不信任关系,可想而知那样必然存在的不稳定性了!长期以来医疗方面国家都是小投入,以至医疗的发展只能靠医院自己,这样医院或医生与患者之间就成了一种利益对立方。以至于出现了许多的天价医药费事件,许多的医闹事件。如果说这一切要一个人去承担责任那就是所有这个社会中的人!
在这里感谢上海仁济医院的同仁们,能够为我们的正当权利发出了自己正确的声音!感谢那些为医疗行业默默奉献的所有兄弟姐妹们。因为你们是没有展翅的天使,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够飞起来,能够飞出自己的理想!在这还特别感谢老卞,以及逝去的同仁们!安息吧,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