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起来让民气酸心寒的故事幼年时粗莽无知,却豪情洋溢,一见钟情就敢约婚,这样的果敢在其时的封建社会实属少见,在家长制度下,除非是心里真挚的情绪太剧烈,不然有几个体敢跟实际抗衡!
然而汉子对女人的爱随着女人的老迈色衰也随着消磨殆尽善良且认真任者不会再现出来,然则眼神里没了那抹炽烈,两个体都心知肚明,只是开不开诚布公的题目;亦有局部卑劣如“氓”者,不爱了便是不爱了,不会再多给你一丝恻隐“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行说也。”与汉子的寡情相对的是,大局部女人骨子里都是向往稳定的,不管他方是不是眼角已有皱纹,可能开始发福,不如年青时灵活,都市选择不去粉碎这份宁静,到底把最优美的岁月共享给了这个体,把最真挚的答应允许给了这个体,把最发自心里的情感交付给了这个体最让我激动的仍旧最后一段,假使是在饱受“氓”的摧残以后,“我”依然会记得他对“我”好的时辰“总角之宴,言笑晏晏”,我们幼年的时辰,我们的欢乐,我们的快乐既然你违背誓言还不知反思,我也就算了吧!
不知道诗歌的作者最后做出了什么选择,假使在如今,离异是不行制止的,然则在其时,女休男是没有先例的真是悲剧,只愿自后的我们肯定要以史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