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芮嘉
《驴家族》是作家汤素兰写的一篇童话故事,当我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深深地被文中的父母感动了,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故事讲述了来自驴家族的父母,对“我”的弟弟,付出了很多的爱,“我”开始怀疑:也许我根本不就不是父母亲生的,只有弟弟才是他们的亲骨肉,最后决定离家出走,独自躲到山洞中,变成了一头驴。爷爷奶奶为了照顾“我”,也先后变成一头驴。而父母为了照顾无法变成驴的弟弟,不得不忍痛离开了这个家,同时奶奶也告诉“我”一个秘密:我们家族人都有一个特殊的本领------能变成驴子。爸妈妈离开家的真正原因,如果他们继续留下来,他们会因为渴望和我们生活在一起,而忍不住变成驴子,那么谁来照顾弟弟呢?弟弟还那么小,而他又不是我们驴家族的一员,无法像我们一样变成驴子。这个故事在带给我感动的同时,也让我从中感受到了世界上各种不同的爱。
世上有一种爱是亲情:当故事中的“我”变成一对斜眼睛,长出了一对又长又尖的驴耳朵,家人依然说“我”是越来越漂亮了,让我“我”觉得他们简直虚伪透顶,直到“我”变成驴子后才突然明白了,他们真的非常非常爱我!哪怕我是斜眼,长着一对驴耳朵,他们也认为我是最漂亮的女孩!父母亲情之爱是最伟大的,无论我们变丑变美,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始终不变的。亲人是不论你是总统还是乞丐,不论你是疾病还是健康,我们永远都是亲人心中割舍不下的珍贵生命。家,对于每一个人,都是欢乐的泉源!和家人在一起再苦也是温暖的!
世上有另一种爱超越亲情:这种爱是世间大爱,故事中,父母对于弟弟的爱,是超越骨肉亲情的世间大爱。就像“芬必得”广告中所展示的可亲可敬的石青华校长,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103个孩子的“爸爸”,他收养了103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他创办了光爱学校----“光爱之家”.因为有了这个家,100多个生命,从此互相取暖,不再流浪,因为有了这个家,100多个流浪儿走上了上学路。这份大爱让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庭的孩子,有了更多的好心人向他们伸出了爱的双手,把他们带回家,给了他们亲情,给了他们一个家,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享受到了更多的爱。
爱如阳光,阳光是无私的,爱更是无私的,让爱像阳光一样无私的温暖每一个人,大爱无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