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家族读后感
(二)今天我读了一篇非常感人的童话《驴家族》,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在医院里住了一段时间以后,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个小弟弟,女孩总感觉全家人都只关心小弟弟,小女孩很生气,觉得家人不爱她,甚至认为只有那个弟弟才是他们的亲生骨肉 ,从此以后,斜着眼看人,竖着耳朵偷听家人的谈话,最后甚至长出了长长的驴耳朵,但是她的家人仍然十分关心和喜欢她,可女孩却不这么认为,甚至离家出走,最后完全变成了一头驴子,后来为了安慰她她的爷爷奶奶也变成了驴子,最后她终于知道了了一个秘密,原来小弟弟是他们捡来的,而他们家族都有特殊的本领能变成驴子,她的爸爸妈妈怕自己也会变成驴子而不能照顾小弟弟,所以离开了家……
通过这个故事,我深深感受到爱的伟大和无私,也懂得了爱不仅仅是感受,更重要的是奉献驴家族读后感
(三)幸福街小学三。五班张武韬
同学,你读过汤素兰阿姨的童话故事吗?那真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呢!其中那篇驴家族深深地感动了我。
书中讲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在七岁那年妈妈住院,回来的时候,抱着一个弟弟。从此一家人的眼睛都盯在弟弟身上。她生气,开始怀疑自己根本不是爸妈亲生的。眼睛因为总是斜着看人,慢慢地,就变成了斜视;耳朵因为总是渴望听到秘密,而越长越长。后来长出一对又尖又长的驴耳朵。快乐的是弟弟。他喜欢揪她的耳朵玩儿。
可是爷爷和爸爸会说:“这孩子,真是越来越漂亮了。”她觉得他们简直虚伪透顶!可恶至极。她再也不想看见家人。躲进山洞里,不知过了多少天,她竟然真变成了一头驴子。后来,家人发现了她。他们流泪在哭泣。她很想对他们说爱他们,可是,只能发出:“咴——咴——”的驴叫声。
后来,奶奶也变成了驴子。奶奶说怕她太孤单不能照顾自己。当然,是用驴的语言。
再后来,爷爷也变成了驴子。
爸爸妈妈把弟弟紧紧抱在怀里,痛苦极了。
他们走了。驴爷爷告诉她一个惊天大秘密:家族的人,都有一项特殊的本领——能变成驴子。奶奶说了另外一个秘密:弟弟不是妈妈亲生的,是在医院的台阶上捡来的。接着她知道了爸妈离开的真正原因:他们会渴望和我们交谈,渴望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变成和我们一样的驴子。那,谁来照顾弟弟呢?他不是我们驴家族的成员,无法像我们一样变成驴子。
文中的驴姑娘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乡下。每到黄昏,都会站在竹林里,望着门前的小路,等待着爸爸妈妈回来。他们也许会回来,也许不会。但她的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温柔的思念。
不管是不是他们的孩子,不管是不是驴子,他们一样的爱我们。天下的父母真是伟大啊!可怜天下父母心!请爱他们吧!